愛小莎
窩客好文

愛小莎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正區

02-8643-3955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作者本次評價:
3.00
環境設備
3.00
服務
3.00
交通便利
3.00
CP值
3.00


霍爾的移動城堡 天空之城 魔女宅急便 龍貓 平成狸合戰 魔法公主 神隱少女 無臉男 ‬吉卜力的動畫世界 吉卜力 華山展覽 華山文創園區

 

-----------------------------
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
粉絲團:https://goo.gl/zKdAoK
展覽期間:2016.06.18~2016.09.18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門票:350元
6月
週一~週五:9:00~18:00(17:30停止入場)
週六日:9:00~21:00(20:00停止入場)
7。8。9月
週一~週四:9:00~18:00(17:30停止入場)
週五六日:9:00~21:00(20:00停止入場)
7/2(六)營業至18:00;9/10(六)、9/15(四)營業至21:00
需抽號碼牌入場,已買票也是要抽,依號碼牌入場。
-----------------------------

這次的吉卜力展完全是看到首展當天的新聞才想到要去的,
因為之前有買龍貓和無臉男的公仔來拍照,所以對這展也有點興趣,
再加上找到280元的票,想說那來去看看吹個冷氣也不錯~(大誤)
不過我自己不是吉卜力死忠影迷,純粹是抱著欣賞的心態去看展的哦!
拍拍照跟大家分享一下,有錯的話再跟我說囉~~

以前小時候印象中的霍爾的移動城堡、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龍貓等卡通都是由吉卜力工作室所製作完成,
從1985年成立起所製作的動畫至少20部以上,雖然沒有每部都看過也不是都記得(年紀大了容易健忘...),
但來看看這些熟悉的動畫來喚起兒時記憶也是挺棒的一件事!

這裡總共分成9大展區、共23個動畫經典場景,
內容分別為:霍爾的移動城堡、紅豬、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龍貓、平成狸合戰、魔法公主、神隱少女、輝耀姬物語等9大展區.

到了華山門口可以看到這小女孩站在鰻魚(?)頭上的大型雕像,上面還有展覽名稱和日期。

 

展覽位置就在靠近金山南路這邊的東側,一共四連棟,因為怕人潮過多,所以都安排抽號碼牌方式,
從東側這邊進來就可以看到,當天去是有一支白色雨傘,記得先到的要先來抽號碼牌唷!(已買票也是要抽,依號碼牌入場)

 

再來往前就會有工作人員引導你下載UDN瘋活動的APP,裡面可顯示現在叫號的號碼,接下來就可安心離開吃吃飯或逛街囉!
當天測試都蠻準的,也可以提早回來等待,屋簷下定時都會噴放水霧,勉強可以消暑一下XD

 

當天是6/24週五,開展也快一週了,本想說平日下午應該~人還好,哪知!大學生都提早放暑假啦!失策了!

 

我們大約是一點抵達,然後等到三點才進去!足足等了二小時啊~~還好不是排隊的等待,要不然這麼熱會抓狂的!
而且大約二點半時就發現今天的號碼牌已發完,意思是二點半之後來的朋友都白來了~所以想看的要趁平日早上去比較好哦!
(每天情況會有所變動,建議去之前先查一下粉絲團比較保險)

 

售票口

 

這是展區動線圖,我圈起來的是可以拍照但合照會有距離,打星號的則是可以近距離拍照合照,
進去後才知道連龍貓都無法近距離合照,真可惜啊~~><

 

來看看這次的展覽有些什麼吧!

【霍爾的移動城堡】

在19世紀的歐洲世界,史柏麗王國裡出現了一座會移動的城堡。蘇菲前往探望在工作的蕾蒂,被軍官搭訕,蘇菲不知該如何擺脫時冒出了霍爾搭救。蘇菲遇見荒野女巫。當女巫得知霍爾與蘇菲見面時,為了報復蘇菲,對她下了變老的詛咒。變老的蘇菲決定離家出走。在路上蘇菲救了稻草人,稻草人為蘇菲引來了霍爾的移動城堡。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這城堡,下面還有蘇菲婆婆和她的羊群們,
可別小看了這城堡,每隔幾秒就會全身動一下哦!!(可惜裡面禁止錄影無法跟大家分享囉!)

 

 

(繼續閱讀...............)

http://elsa30.pixnet.net/blog/post/4392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