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Ken
窩客好文

SJKen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造訪商家: 欣葉台菜餐廳
02-8786-1234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8樓
作者本次評價:
4.7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美食體驗分享,是版主食用後之個人主觀感受分享,口感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今年母親節大餐,特別選擇了昨晚才來個全家聚餐,刻意避免母親節佳節當天,因擁擠的人潮可能造成的餐飲服物品質下降,選擇了從小吃到大的「欣葉台菜」信義新天地A9館,民國66年起家的欣葉台菜,從雙城街的創始本店,一路走來,從台菜到日本料理,在傳承老師傅古早味手藝與欣葉阿嬤的祖傳祕方之餘,又跟著時代脈動口味不斷創新,轉眼三十多年品質始終維繫不墜,不管是雙城街創始本店,摩登的忠孝分店、以及溫馨的南西分店,以及這次用餐的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8樓,都以最誠懇的態度、呈現台菜料理的真滋味!       同時,因為「欣葉台菜」有太多經典料理與招牌菜,今年也跳脫了往年套餐的固定菜色,以單點方式,選擇爸媽與家人喜歡,或是想嚐鮮的菜色,當然也要考量長輩在飲食上的禁忌考量,點了八道菜,結帳用了新光三越卡打九五折過後,約莫NT$6,000 出頭,全家享用了一晚平實的精緻台菜料理。     位在台北市松壽路9號的「欣葉台菜」信義新天地A9館,搭著電梯很快便到了8樓,一出電梯就看的欣葉的巨幅廣告,右轉就看見欣葉台菜餐廳,狹長型的餐廳格局外窄內寬,走過入口狹長典雅的長廊,裡面別有洞天,有包廂也有一般用餐區,整個餐廳設計簡約明亮,當晚用餐的客群商務與家庭都有,用餐的客人來自全世界,餐廳中聽到的語言南腔北調,整晚用餐的客人素質也很高,沒有出現一些自以為是的談笑風生,實際上是影響別桌客人用餐的高聲嘈雜。  
  從「欣葉台菜官網」下載了菜單,其中有當晚點的8道菜色,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上去看看。  

  在上菜之前,先點了現打的新鮮綜合果汁,開開胃,也一起以果汁代酒祝福爸媽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首先上桌的是「鹽水雞肉」(小份 NT$340/大份NT$450),雞肉處理的很乾淨,鹽味恰到好處,吃起來爽口不油膩。
  接著是「正宗菜脯蛋」(NT$185),很大的一份,切開後吃得到蛋皮的清香,與菜脯的暖實,不會過鹹的口感,搭配白飯食用,就很滿足。_
  接著是「烏魚子捲」,一上桌就以它獨特的精緻擺盤吸引了大家的眼光,像是一片迷人的孔雀翎,層層堆疊十分美麗,份量十足,入口更是驚豔,烏魚子香嫩溫潤,外裹著海苔與類似蛋皮,吃起來口感Q彈有勁,跟一般吃香烤烏魚子的口感大不同,
  「香煎豬肝」(NT$280),上桌時一整個發亮,吃起來就很香軟嫩,片片份量都很大,吃起來都很有飽足感。
  再來是「蝦仁豆腐煲」,整個鍋內餡料十分豐富,蝦仁顆顆飽滿,豆腐很鬆軟,還有菌菇與其它蔬菜,加上滿滿的勾欠湯汁,在白飯上澆上一圈超級下飯。
  然後是「五香雞捲」(NT$185/條),內餡紮實,沾醬吃更有風味! 
  「季節鮮時蔬」(NT$180),簡單的青菜與蒜頭小炒一番,一大盤吃起來很過癮!    「吻仔魚羹」一大碗喝了身子整個暖了起來,同樣帶點勾欠,有魚有青菜有香菇,湯頭溫潤。
  「清蒸魯班魚」是挑了新鮮的活魚,依稱重計價破千,是當晚單價最貴的一道菜,肉質Q 彈有咬勁,跟一般常吃的鮮嫩口感不同,一樣很好吃。
  最後店家還送了一道「欣葉暖麻薯」香Q溫熱,非常好吃,謝謝店家的甜點招待。
  很開心昨晚全家在「欣葉台菜」信義新天地A9館,度過了愉快的一晚母親節大餐。           欣葉台菜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分店  

地    址: 台北市松壽路9號8樓(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8樓)
電    話: 02-8786-1234
傳    真: 02-8786-7077
座    位: 300位
包    廂: 7間 ,可容納86人
喜    宴: 可容納桌數35桌

 

營業時間
  11:00 – 22:00 
11:30 – 14:30(中午供餐時間) 
17:00 – 21:30(晚間供餐時間)
對應語言
  日文,英文,台語,中文
信用卡
  刷卡,銀聯卡,國民旅遊卡

  欣葉台菜台北市分店       (註) 本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除部份菜單跟店家地圖資訊,引用自「欣葉台菜官網」外,其餘圖文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文章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