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莉亞玩樂人生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屏東縣 > 恆春鎮

造訪商家: 小巴里島
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疑......??小巴里島跟峇里島有啥關係啊?嘿.....這可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喔XD

 

今天....

西姐所要分享的小巴里島是位於後壁湖到貓鼻頭之間的秘境,很少有外地人知道,墾丁當地人稱它為『小巴里島』

因為他們認為,這處分布著奇形怪狀珊瑚礁石的海岸,有著得天獨厚的美感!!

 

而這得天獨厚的美感,西姐趁這次前往國境之南,說怎樣都要安排走一趟.....

除了喜歡這裡海天一色漸層藍的因素之外,更重要的是,這裡遊客真的比南灣下水餃般遊客量少太多太多了。

 

至於呢?

大家最關心西姐究竟到海邊有沒有穿起那比基尼來著? (胎胎啊,並沒有人關心,好嗎?) 

哈哈哈,畢竟!每一趟往南旅程都帶著我家爹爹,怎麼可能被爹爹見到西姐這麼清涼的模樣呢?

所以囉,沒有比基尼可以看啦,哇哈哈哈....以上這一段話還真沒甚麼營養XD

 

好啦....

西姐有點詞窮(搔頭~) ,那就讓我帶大家走一趟國境之南,去感受這一處小秘境的幸福氛圍吧!GO!

 

▼其實,小巴里島這美麗景點,西姐已是第二次前來探尋了....

不過,記憶中.....年青的我好似曾經來過這裡,但記憶已久遠,西姐早就忘了吧,我想....... 

 

▼從停車處往下望....

就是眼前小巴里島的景象,而這裡也是浮潛愛好者的天堂喔。 

 

▼來.....

讓我們循著眼前小路往前進,待會兒就可以見著大大驚喜^^

 

▼看到沒看到沒,請依照指示往沙灘方向前進嘿.... 

 

▼再經過一片小小叢林......疑??叢林嗎? 

 

▼YES!!西姐最愛最愛最愛的蔚藍海洋就這樣出現在我的眼前了,興奮興奮! 

 

▼而這裡會被形容為『小巴里島』,也是因為這裡可是墾丁半島上灘岩最發達的地方喔。 

 

▼至於所謂『灘岩』嘛.....哈哈,其實西姐也不懂啦,據可靠孤狗得知!

就是沙灘上有岩石,這些奇形怪狀的岩石都是珊瑚礁,有的高如柱子,有的又低矮如平台,錯落在沙灘上,

形成眼前這一幅特殊地景風貌。 

 

 

▼有時候.....

數座巨大的珊瑚礁,又拱圍出一處內陸湖泊,走進裡面會像走入迷宮般.....

灘岩也是墾丁地區堪稱世界級的特殊景觀喔。 

 

▼小巴里島海洋藍的徹底....

海水清澈又透明,除了是一處極佳浮潛好去處之外,也是夏日戲水的另一處選擇。 

 

▼而造成灘岩的原因,據專家的研究,可能是地下水溶解石灰岩層,流出沙灘時受熱凝結所形成! 

 

▼不過.....

西姐小小提醒喔,因為地形關係,要在這裡戲水注意腳下岩石,最好穿上鞋子,怕光腳ㄚ會被岩石割傷喔。 

 

 

 

▼常常有人問我.....

為何西姐愛海勝過於山呢?

那是因為眼前蔚藍海洋總可以帶給西姐心靈上的一種莫名寧靜,讓我紛亂的心遇見海洋能瞬間平息..... 

 

▼由於珊瑚礁發達的海底,也是魚類最容易聚集的地方,所以在這些灘岩的海底下,處處可見到瑰麗的美景, 

和生活在其間的種種熱帶魚群。 

 

▼如果大家仔細觀察的話,

還可以在沙灘後方的山壁上,找到從岩壁上流出來的地下水,這水帶一點熱度,在接近海面的岩石,

還可以找到壼穴和層間洞穴等有趣的侵蝕地形。 

 

▼小巴里島灘岩地形深淺不一,請大家要小心行走喔。 

 

 

 

 

▼哇嗚.....

夏天就是要享受陽光、沙灘、還有那個非常跟西姐非常無緣的性感比基尼啊XD 

 

 

▼如果不想在墾丁南灣跟一堆人擠人的話....

西姐建議不妨選擇墾丁小巴里島好好享受夏日海灘時光吧! 

 

 

▼西姐還是很認真地覺得小巴里島真的很美很美,而這裡.....我一定會再來的! 

 

 

 

▼墾丁後壁湖一帶的民營浮潛公司,也多半選擇在這處海域和岸邊,進行浮潛教學和潛水體驗活動。  

 

 

好喔....

又到尾聲囉,大家對墾丁小巴里島可有興趣呢?西姐順便告訴大家如何去.....

從墾丁的後壁湖往貓鼻頭方向,在離開核三廠的排水口後,道路上會出現路中間有一塊大岩石,將馬路分成兩邊,

請往左邊開進去,然後走下左邊的樹林裡,依照指示牌,徒步約30公尺就到海邊,再右轉進入密林裡,走約40公尺

登勒!!小巴里島的美麗樣貌就這樣呈現在旅人眼前囉。

 

大家!!盡情享受眼前海天一色的幸福氛圍吧!

 

 

『西莉亞玩樂人生』終於成立粉絲專頁啦!!

 大家想不想知道西莉亞又跑去哪裡遊玩了呢?

 齁齁齁........最新訊息都公佈在粉絲專頁嘿。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謝謝你們^^

↓ ↓ ↓ 請按我 ↓ ↓ ↓

西莉亞玩樂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順便宣傳西莉亞玩樂人生的instagram※

↓ ↓ ↓ 請按我 ↓ ↓ ↓

  

✿哎唷,不錯喔,原來屏東這麼好玩啊!!

 

【屏東。車城鄉】激推!墾丁私房景點之一『龜山步道』,這裡擁有不輸國外無敵山海景,更是精選屏東拾美步道之一喔!

 

【屏東。恆春鎮】墾丁半島上灘岩最發達的景點『小巴里島』,眼前特殊海岸灘岩秘境,更是墾丁地區堪稱世界級的景觀樣貌!

 

【屏東。內埔鄉】是的!季節限定絕美景色,真心推薦『屏東榮民之家』滿佈天際金黃耀眼阿勃勒,總是吸引旅人探尋視覺享受

的幸福氛圍(賞花日期:5/21)

 

【屏東。潮州鎮】綿延長達1.2公里的正宗綠色隧道『泗林綠色隧道(泗林健身步道)』,總是吸引著旅人探尋被綠樹擁抱的幸福氛圍。

 

【屏東。瑪家鄉】精選屏東10條拾美步道之一『涼山瀑布步道』,疑...?瀑布+步道!真好奇會出現何種景色呢?讓我們一起前往

探尋台灣山林之美吧!

 

【屏東。高樹鄉】哇哇!瞧那瀑水自高山源頭俯衝直下,瀑布呈現90度的『大津瀑布』究竟有何迷人之處呢?就讓我們一起探尋答案吧!

 

【屏東。東港鎮】小小片的蚵殼也能堆出小島?廢棄蚵殼日積月累居然真的堆出一座『蚵殼島』!這人文地景可是全台獨一無二,

有興趣嗎?那就走吧!

 

【屏東。竹田鄉】強烈推薦!全球最長、面積最廣的『老夫子彩繪牆』可是有著作者獨家授權喔!來去走一趟,這裡有著詼諧幽默記憶。

 

【屏東。滿州鄉】來吧!讓我們前往國境之南,走一趟有著豐富自然生態景觀的『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尋找那傳說中矇上一層

神秘面紗的『南仁湖』。

 

【屏東。牡丹鄉】真心感動~有著美麗海岸完美弧度的『牡丹灣』,將那海洋漸層藍呈現到完美極致的境界~好美(◕‿◕✿)

 

【屏東。牡丹鄉】這裡!有著美麗海岸完美弧度牡丹灣、遼闊蔚藍太平洋,更是恆春半島觀賞日出最佳地點之一~旭海草原遊樂區

 

【屏東。牡丹鄉】誠摯推薦!這裡蘊含豐富溼地生態區,絕對是生態旅遊的最佳地點~東源國家重要濕地、哭泣湖(東源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