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地圖
邀約
窩客好文

台南美食地圖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南區

06-2233898
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593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海鮮塔這韓國來的玩意兒,打從半年前在體育路扎根,便開始在台南各地桃李天下。
壓根沒去吃過,雖然我也很想喝喝那想像就很鮮甜的湯,卻礙於討厭等待與排裡的個性而遲遲未動作,我還真的想吃吃看。
這下可好,我的好友龍貓中了小彩,意氣風發約我吃路上海的海鮮塔,可能他想到半年前我請他吃香港角吧,嗯,真好!有義氣!
路上海位在西門路上。前址正是香港角,外觀上沒有太大改變,我另外約了芒果公主“星星麻”一起來吃,兩個人一起吃太沒勁了,也吃不完!

門口有3D繪圖和有趣的古式匾額, 果然有上海風。

上二樓的區域,可以看到許多鳥籠形態的燈具,以及老式腳踏車

座位區生意很不錯,可以看到自取的醬料區和餐具區,冰箱裡頭的火鍋料也是自取。

菜單︰

有別於一般沙茶火鍋的方式!路上海特別有花雕雞及干鍋鴨(辣)的基底鍋。

所以可先吃原味的花雕雞,在加入高湯,再堆上蒸籠海鮮的一鍋三吃!
把源於廣東的「花雕雞」、東北的「干燒鴨頭」鍋,與竹蒸籠的在地海鮮塔、火鍋等美味巧妙結合
先吃海鮮塔,再用湯底煮成火鍋食用!
火鍋料的部份則是到冰櫃裡自行挑選!種類不少,肉盤直接和服務人員點,牛肉200,豬肉150
干鍋鴨(辣)$350

鴨頭和花椒,辣椒等香料下去煸炒鴨頭!吃起來又香、又鹹、又麻、又辣,我們是點來直接吃的,真的好辣,害我一直喝蘋果西打

對了,這裡的飲料也是自取,價格很合理
花雕雞$350
上桌時服務人員會直接開大火,計時四分鐘
最後加入板條拌炒收汁,醬汁和板條還蠻搭的,上頭的香菜也有十足的香氣,這時就要叫一碗白飯來配了,實在忍不住這香氣引起的飢餓。

吃完後,服務人員會來倒湯底再堆上海鮮籠!

計時五分鐘,利用蒸氣將海鮮籠蒸熟。

海鮮湯汁會流入湯底,讓鮮味更明顯。
海鮮籠部份就看食量點餐,可點最多九籠!一層350,我們三人,兩籠比較剛好

視覺效果澎湃,海鮮籠的部份大概目測是八吋左右的,蒸完的海鮮蒸氣,有種竹籠的味道。
海鮮的部份採原味方式呈現,吃食材原味!
搭配薑醋和五味醬食用。
這裡的沙茶醬很好吃,有種特殊甜味與花生醬的氣味,把一般沙茶醬加入調味後就成了店家特色,個人認為味道很有辨識感,可以將這醬汁發揚光大發展宅配才是。
吃完海鮮吃到一半時,我們就去拿火鍋料了。
冰箱自取,依顏色計價,拿了象拔蚌、鯊魚皮、豬腳筋、高麗菜、娃娃菜、港式蝦餃、花枝漿、手工魚餃…等

加入在高湯裡煮一下,我們也加了一些蒸籠上的海鮮一起煮,試圖讓湯頭變得更好

象拔蚌吃起來很脆
鯊魚皮別煮太久,會化掉,膠質部份黏唇
豬腳筋是正貨,不是化學合成,蠻好吃
高麗菜煮久一點,湯會更甜
娃娃菜燙一下就好了,享受其脆度
肥腸很棒!好重的腸子味

港式蝦餃的餡和之前香港角的蝦餃餡味道很像,彈牙好吃
花枝漿的表現較為平淡
手工魚餃則恰如其份
這裡的沙茶醬真的好吃(說第二次),拿來沾肉是再好不過
牛肉鮮甜,但別久煮,這部份會過澀,建議涮三十秒即可,不是重組肉,牛味十足。

豬肉也鮮甜,是豬梅花,也不是重組肉,會甜。

吃完的盤子可以放到桌下的籃子,桌子有做小抽屜,拿衛生紙很方便

最後的湯實在好喝到不行,害我一直阿阿叫
又出了絕招,拿了一盤大蛤蜊來煮,蛤蜊的汁都融入湯裡了,更是超級鮮甜
蛤蜊記得跟肉一樣,別煮太久才能顯示其真正完美狀態,煮到殼開馬上撈起吧。
這融合了花雕雞醬汁和海鮮的湯底,好喝。
這裡的沾醬也是目前市場裡調的最好的。
晚上九點後三人同行,會送一張干燒鴨頭的兌換卷,記得領卷。
路上海的一鍋三吃在這市場很特別,沙茶醬真的不錯,湯頭也好,值得推薦
 
 
 
【台南市-南區】路上海-蒸籠海鮮火鍋(西門總店)
 
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593號 ,06-2233898
平日17:30~24:30
假日12:00~15:30  17:30~24:30
店家臉書︰路上海-蒸籠海鮮火鍋
 

*******************************************************

【台南市-東區】路上海-蒸籠海鮮火鍋(中華店)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2段100號 ,06-2362589
平日17:30~24:30
假日12:00~15:30  17:30~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