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小銘
窩客好文

寶小銘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落五段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5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4.5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4.00

耶誕節即將到來,台北101特別引進了來自法國史特拉斯堡的耶誕市集,營造出濃濃的異國耶誕氛圍,讓大家可以感受歐洲市集的溫馨。

台北101耶誕市集活動期間:105.12.01~105.12.25

 

不過許多人遊逛完市集,卻紛紛在網路社群表示失望,也許是大家期待太高了!畢竟台灣不是歐洲,並無法完全複製歐洲市集街景的景象。而最多人討論的就是現場消費不收現金,只能預先購買活動券來使用。

 

寶小銘是活動開始第一天(12/1)晚上就來一睹耶誕市集的盛況,天空飄著細雨,不過不減大家的熱情,還是撐著傘來逛市集。(進入耶誕市集裡是不用門票,可以自由參觀,但是消費時只能用活動券)

 

耶誕市集的活動地點,就位於台北101旁的水舞廣場,整體空間並不大,遊逛時會有些擁擠。(寶小銘覺得每年舉辦台北燈節的花博公園,會是比較好的場地)

 

 

法國史特拉斯堡的耶誕市集已有四百年的歷史,是歐洲最古老且著名的耶誕市集之一,想要深入瞭解史特拉斯堡的耶誕市集,可以參考官網介紹:http://www.2016taipei-xmas.com.tw/strasbourg 。

 

 

進入了耶誕市集後,最亮眼的莫過於這棵藍色聖誕樹,在夜空下真的是十分迷人。不過上頭大大的「支付寶」三個字,也是引發不少遊客的批評,認為有點商業化。

 

 

一片黃色燈海十分耀眼,為現場增添溫暖的氣息。

 

 

充滿童趣風格的旋轉木馬,需使用活動券50點。不過現場完全沒人體驗耶!

 

 

現場空間有限,所以人潮多的時候就會略顯擁擠。

 

 

耶誕市集的焦點,就是十六間小木屋,營造出法國傳統市集的氣氛,在小木屋裡有不同的主題,有美食、擺飾、手工DIY等。

 

 

 

十六間小木屋的耶誕市集,許多人批評不如園遊會、逛夜市。其實寶小銘是覺得沒那麼糟,木造小屋還是在充滿寒意的冬夜裡,散發出暖暖的溫度。當然在台北的耶誕市集,不可能完全複製法國的史特拉斯堡市集,該市集規模可是有三百家小攤耶!

 

 

 

小屋裡販售著來自法國的農產品、麵包、小物等。

 

 

 

 

也有許多現點現做的特色美食和啤酒,可以品嚐法國傳統的美味。跟寶小銘一樣沒有買到活動券的朋友們,就只能在現場看得到、買不到、吃不到了。

 

 

 

人潮多的時候,要能悠閒地逛街拍照真的有些難度。所以寶小銘這些照片都是在快打烊時拍的。

 

 

在這個幸福小木屋裡,可以排隊和聖誕老公公拍照留下美好回憶。

 

 

 

創始於法國的家樂福量販店,在市集裡也設有兩個攤位。

 

 

 

其中有兩個攤位是手工DIY為主題,可以現場親自動手做手工小物和飾品。

 

市集也有擺放一些桌椅,可以在此享用法國美食。

 

 

另一顆聖誕樹則是以紅色為主色。

 

紅色聖誕樹旁圍繞著的聖誕紅,也符合聖誕時節的氣氛。

 

 

 

除了市集攤位之外,也打造出「法國森林」做為聖誕主題的造景裝置。

 

 

 

 

逛完市集可以來和這些聖誕主題造景拍拍照。

 

 

 

現場還有一個主舞台,會有一些音樂表演。

 

 

 

台北101耶誕市集在活動正式展開前,主辦單位在宣傳行銷時的照片,是史特拉斯堡在法國當地的市集景況,讓不少人產生高度期待(寶小銘也是被宣傳時的照片所吸引來的^^),以致於來到現場有點期待落空的感受;再者,市集裡消費無法用現金,只能用活動券,而活動券有限的情況下,大部分的人只能走馬看花地逛逛,就算身上帶著很多現金,也無法品嚐法國美食;活動的場地確實是有些狹小,人潮一多真的是無法輕鬆逛市集、拍拍照。

雖然無法達到大部分人的期待,不過寶小銘覺得要在台北感受濃濃的聖誕氣息,台北101耶誕市集還是不錯的選擇,大家可以抽空前往體驗一下喔!

 

INFO

**台北101耶誕市集**

活動時間:2016/12/1~12/25 (週日至週四12:00-21:30;週五及週六12:00-22:00)

活動官網:http://www.2016taipei-xmas.com.tw/strasbourg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逛逛:寶小銘的天空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耶誕市集, 台北101, 聖誕節, 法國市集, 史特拉斯堡, 聖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