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捲頭。品味生活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宜蘭縣 > 羅東鎮

造訪商家: ca:san
0955-164-511
宜蘭縣羅東鎮愛國6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大概是受吳寶春的影響吧....麵包在台灣這幾年有很大的轉變。

一方面台式麵包愈來愈花俏(也愈來愈貴),一方面也慢慢接受歐式那種沒有餡料的麵包,品嘗麥的原味與麵包師的真正功力。

或許有人認為歐式麵包好像都差不多,一大顆像石頭一樣,除了切片夾火腿,不然就是沾橄欖油來吃。

但就像喝咖啡一樣,真的能分得出歐式麵包高下的可能非得專家才行。

然而捲捲頭在羅東發現一家日式烘培坊,不用高深的專門知識,只要嚐一次你就會知道是好料。

不只選用的材料紮實,每個品項都能將麵包師的意念與想法傳達給客人。

是一間很有理念與堅持的好店,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 ca:san烘培坊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愛國路186號

電話: 

FB  :https://www.facebook.com/casanjp/

 

店面很好找,就在羅東市區中心。然而,卻是個相當方便臨時停車的地方,二邊都是黃線,也非商業區,顧客臨停OK的。

招牌很小,卻非常有氣質喔。

一進店內,你不大以為是間 "麵包店"。

沒有黃色燈光的展示架,沒有白色塑膠盤與夾子.....

只有一個類似 "蛋糕櫃" 的展示區,以及一張小小的結帳台。後面就是工作區,烤箱,包裝,切片....都在這裡。

ca:san。(我不知道中間為什麼要用 "冒號"?)。若你略懂日文,會知道這是 "母親" 的意思。

ca:san 中間的冒號由來,是因為他們有兩個孩子,所以將這冒號兩點當成孩子,擁在母親的懷裡。

老闆是羅東人,但卻娶了日本女孩當太太,二個人因緣際會來到宜蘭開了這家麵包店。

老闆斯文有禮,老闆娘就一直在後面忙,非常棒的一對年輕夫妻。

先看看放在櫥櫃上的產品。每一個品項都清楚標明了使用原料,讓客戶安心。

就連最一般的吐司,也都規規矩矩地有清楚的標示。

是的,價格很貴 (各位心裡應該也正這麼想吧)。

上下二張是 "米" 做的戚風蛋糕。

老闆娘一直在後面忙,事實上,我連她的長相可能都還沒看清楚。

他們二位全程都戴著口罩,包裝商品時也都會帶上透明手套。

使用的麵粉就在櫃子下方,整個作業區都開放在你眼前。

乾淨的環境與食材用料+優質的服務,會讓你很放心讓小孩吃這裡的麵包。

來看看我們買過一次就上癮的 "抹茶花豆乳酪" 吧。

一整條140,可買半條 70元。你若只比大小,當然會覺得不便宜,但若你拿起它跟別家麵包比 "重量",你會覺得超值。

裡面的花豆與乳酪餡,都快爆漿出來了。

來個切面,讓您看個清楚。

先說口感吧,外皮柔韌,非常有嚼勁。內層的抹茶,柔嫩且充滿彈性與濕潤感。

更神奇的是,就算在室溫放了二天,吃起來個口感是一樣的,依然濕潤好吃。

整體的味道是甜的,但那不是混入了糖粉的甜,而是來自花豆的甜。

當你吃到白色的乳酪時,又給你偏酸的口感平衡了剛剛來自花豆的刺激。

整體來說,這是一款自然甜味+充滿嚼勁口感的麵包。

再來看看這款!! "黑芝麻+起司+培根"。

如果前一款"抹茶花豆"是甜味的代表,那這個 "黑芝麻培根" 就是這家店鹹味的代言人。

一樣柔韌的外皮,一樣豐富的內餡。

黑芝麻的香味淡卻四處蔓延,鹹味的起司配上紮實的培根,我覺得這款可以合乎80%以上台灣人習慣的口味。

我以後若會去買,應該就是 "抹茶花豆"+"黑芝麻培根" 各買半條,無論早餐或下午茶,配杯飲料,甜鹹各一片,完美。

我比較懶啦,所以直接買有豐富味道的。現在帶各位看看比較 "原味" 的選擇。

上面這個也是店內的主打款 "糙米鄉村"。

如同它的名字,很直接,很單純。但卻是現代很難找到的簡單。

由內而外,愈來愈大的氣孔,看得出麵團當初的成長過程。

再來看看它會被忽略的外皮吧,有點像是烤過的波蘿酥皮吧? 但不是,就是單純的香濃。

這款的咬勁也很充足,小朋友可能會比較喜歡吃中間較軟的區域。不過,這卻是拿來做三明治的好選擇。

 

再來這款,拖鞋麵包。有二種內餡可選擇,這款是 "澎湖海菜"。

我沒有吃過這款,但從氣孔的分部與外皮的厚度看來,應該會是比較鬆軟一點 (純猜測喔,下次再買來試試)

奶油甜麵包,大小比一顆餐包要大一些,外皮顏色非常漂亮。

裡面是沒有包料的,奶油的鹹味已經被融入到麵糰裡,也是充滿嚼勁。

雖然體積不大,但一口一口慢慢咬,麥粉與奶油的合體會漸漸滲到你的嘴裡。

小孩吃可能會偏硬,瑞瑞覺得很好吃,但亮亮就覺得太硬。

若你不喜歡有太多餡料,而那種類似糙米鄉村又太大顆的,可以先從這款試試。  

我們試過的種類不算多,但就能吃出夫妻二人對於麵包味道的堅持。

貴? 很值得。因為你買的不只是麵粉,而是整間店給你的溫度與安心感。

以二人小店來說,推出的品項其實非常多,畢竟每一款烘烤的時間與溫度都會不一樣啊。

他們早上準備,約十二點左右開店。

我會勸大家盡量早點去,為的不是搶剛出爐的熱麵包 (因為冷了也很好吃)

而是剛開門時的選項才會齊全,因為每天只做固定的量,賣完就沒了喔。

就像以前介紹過的武暖童窯一樣,這些店真的很討厭

因為吃過之後,一般麵包店的產品是根本不會再去碰的.....

 

🔥 ca:san烘培坊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愛國路186號

電話: 

FB  :https://www.facebook.com/casan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