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姬愛漂亮
邀約
窩客好文

瑪姬愛漂亮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02-27085945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50

瑪姬又來吃泰國料理了,這是近期的第三次,泰國菜魅力無法擋,只要有機會瑪姬一定不會錯過,而今天拜訪的這一家【心泰原創泰國料理】聽說是以正統泰北菜為主,特色是又香又辣,瑪姬這回倒要好好來體驗一下泰北菜的特色,看是哪一門派別的菜色最對我的胃。

 

  

 

【心泰原創泰國料理】位在捷運信義安和站周邊,可以搭捷運或是開車過來,周邊有好幾處停車場。而看到外觀充滿南洋風,感覺好像真的來泰國渡假了。

 

 

走進室內空間相當大,褐色的木質的桌椅,牆上有許多泰國相關的圖畫/木雕和藝術品,呈現濃濃的泰國風情。

 

 

 

除了方型桌的座位外,另外也有半包廂式的圓型桌多人座位,非常適合家庭或企業聚餐的場合,整體的氛圍也相當有格調。

 

在入口處就看到了各式新鮮水果,店裡每天使用的新鮮食材讓顧客也看得見。

 

除了一樓外,地下一樓有更多的座位,可以發現桌距有著讓人沒壓迫感的空間,在滿室的藝品中像是來到藝廊的感覺。

 

 

空間打造的感覺很高雅大氣,若是有宴請特別的客人,也能讓賓主盡歡。

 

菜單分別別類有單點式,也有多人組合套餐,我們就趕快來看瑪姬點了什麼好料。

 

 

 

 

 

 

 

 

 

  

 

 

 

 

 

 

 

「泰式香料脆皮豬」380元,看到脆皮二字就好想吃,送上來時肉色看起來很粉嫩,但豬皮的部份則是焦糖色,上面還有辣椒、綠色蔬菜做裝飾,視覺上十分可口。

 

 

搭配二種醬料,一種是特調的酸辣醬,嚐起來還蠻溫和的,沒有想像中辣

 

特別的是還有南瓜泥,吃的時候把肉沾上酸辣醬和南瓜泥後一起入口,是這道菜的一種特色。

 

 

而這脆皮豬淋上以楊桃為基底的醬汁,吃起來帶有點甜味,加上肉質肥瘦均勻,嚐起來軟嫩不肥膩,表皮香香脆脆,第一道菜就讓我們豎起大姆指!

 

吃泰國料理少不了的「泰國香米飯」依人頭計費,今天叫的菜色都是特別下飯的,我們一個人都吃了二碗飯,所以非常飽食XDDD

 

「泰北組合家鄉菜」580元,在點菜時特別詢問了什麼是泰北家鄉菜,聽了介紹後決定點來吃看看,送上來時一個大型花色蝶盤,上頭擺滿了一碗又一碗的家鄉菜色,看起來份量十足。

 

中間這碗是香辣雞湯,除了有雞肉塊,還加了冬瓜在裡面,搭配香茅等香辛料,味道不會太辣,小朋友也可以吃。

 

生菜的部份有龍扁豆、泰國茄子、紅蘿蔔等,可搭配附的醬料去食用,清爽又有滋味。

 

馬莎蔓豬肉,香料味偏重,是咖哩類的下飯料理。

 

酸肉也是利用大量的香料去拌勻,滋味帶點酸酸的口感,有點像在吃酸菜的感覺,家鄉菜部份主廚每日準備的會不太一樣,不定期換口味喲!

 

這碗炸物裡面有泰北香腸、炸豬皮、炸豬肉條、雞蛋等,其中泰北香腸是用多種香料去醃製而成,非常好吃,炸豬皮吃起來像蝦餅一樣香香脆脆的,炸豬肉條不會硬,口感很像豬肉乾,愈嚼愈香,我很喜歡呢!

 

辣椒青醬、蕃茄肉醬、蝦醬,蝦醬和辣椒青醬都比較辣,但辣得挺過癮的。

 

「椰奶紅咖哩中卷釀肉」480元,三大尾的中卷在主廚去除內臟後塞進豬肉去蒸熟,然後再淋上椰奶紅咖哩醬汁。

 

 

吃起來外Q不難咬,裡面又有好吃不腥的豬肉,算是海陸合併的一道料理,辣度溫合不刺激的,又帶著椰奶的濃郁,個人推薦這道菜色。

 

「泰北部落原始炒豬肉」280元,你一定跟我想得一樣應該是打抛豬吧!裡面用了大量的香料把豬肉炒得香噴噴,味道不死醎且超夠味,如果拌飯吃肯定多扒一碗飯。

 

泰北菜的特色就是在香料的使用上,這點和一般偏中部曼谷那地區的料理又更甚。

 

除了拌飯吃之外,也可以包入生菜,咬下去卡滋卡滋的清爽口感,但在咀嚼中的肉香溢滿口腔,二種吃法都讓人喜歡。

 

「泰北傳統香酥香茅魚」420元,送上桌時讓人驚呼了一聲,這條魚尺寸好大哦!難怪服務人員在上桌前先來幫我們喬好位置。

 

這條魚先酥炸後,在淋上以青木瓜絲、花生及多種香料拌勻的醬汁,看起來就十分開胃。

 

而雖然炸過後裡面的肉質十分軟嫩,而且沒有土腥味,瑪姬也吃了不少。

 

「泰式蟹肉燴綠花椰」280元,這份量像座小山一樣,上頭的蝦醬香料豐富辣度適中,綠花椰的熟度控制得很好,不會過於軟爛,吃得到鮮脆的蔬菜口感。

 

 

蟹肉鮮嫩入味也很好吃,這道其實也挺下飯的,所以今天飯大家都吃得特別多。

 

「泰式傳統牛肉湯」320元,送來時熱度持續中,以蕃茄為基底的湯頭,加入了洋蔥、菇類和香茅等香料一起煮,滋味酸酸不辣,小朋友喝了好幾碗。

 

裡面的牛肉帶筋,煮得十分軟嫩,很容易咀嚼

 

「蝶豆花檸檬冰茶」80元,以檸檬為基底,加上蝶豆花的美麗顏色,喝起來酸酸的檸檬清香,是夏天適合的冰涼飲品。

 

「泰式奶茶」120元,有熱的或冰的可選擇,我是選熱奶茶,顏色非常見的橘色,但喝起來的風味依舊香濃,甜甜的滋味。

 

「泰式金瓜布丁」150元,這道甜點很特別,香甜鬆軟的南瓜去籽後在中間填上以椰奶做成的布丁,再淋上椰奶和椰子肉,不會太甜又滿子椰子香味,大人小孩都很喜歡吃。

 

「嚤嚤喳喳」120元,這道是瑪姬的最愛,泰式料理中甜點的第一名,尤其在這炎熱的夏季,吃完火辣開胃的泰國料理後,來上一碗冰涼香甜的甜點收尾,最是滿足!

 

這一碗嚤嚤喳喳的料好多啊!有亞達籽、紅豆、波蘿蜜、西米露、龍鳯果、鳯梨、芋頭、果凍等再加上中間一球椰奶冰淇淋。

 

底下則是滿滿的椰奶冰沙,加上慢慢融化的椰奶冰淇淋,滋味更加香濃,特別提一下這椰奶冰淇淋是自製的,奶香濃郁非常好吃!

 

 

這餐足足讓我們都飽到天靈蓋了,近期很少有吃到撐的情況發生,主廚來自清邁的阿千師,把家鄉的泰北料理發揮的淋漓盡致,讓我吃到有別於一般中部的泰國料理,餐廳的環境氣份佳,服務人員也很勤快有禮,讓我們今晚不虛此行,喜歡泰國菜的朋友不妨來嚐嚐正統的泰北料理喲!

 

◆更多泰式料理分享~~~
◆台北信義。微風信義【泰集創意料理】太美味、太好吃、台北必吃的泰式料理
◆台北信義。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泰板燒Thaipanyaki】精緻全新菜色
◆台北大安。捷運忠孝復興【饗泰多泰式風格餐廳】新泰式風格美饌
◆台北信義。捷運市政府站【大心新泰式麵食-全球首店】好吃的泰式酸辣麵
◆台北松山。捷運南京三民站【新北泰】雲泰特色料理
◆台北東區【芒果樹Mango Tree】泰式料理。東區泰國菜。捷運國父紀念館美食
◆台北東區【Thai Cook泰酷泰國料理】東區必吃泰國餐廳!東區泰國料理推薦!泰式三層下午茶。捷運忠孝復興美食
◆台北東區【Thai cook泰酷泰國料理】宵夜場開賣啦!泰式燒烤&進口精釀生啤。泰國餐廳推薦。東區泰國菜推薦。東區宵夜
◆台北中山【香米泰國料理復北店】泰式美饌值得品嚐。南京復興泰國料理。捷運南京復興美食

 

▼來來來!來按讚,加入瑪姬饗樂圈圈粉絲團,即時吃喝玩樂訊息不漏接喲!

瑪姬的饗樂圈圈

 

【店家資訊】
地      址:台北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7號
電      話:02 2708 5945
營業時間:10:00 - 14:30 、 17:00 - 22:00
官方臉書:心泰原創泰國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