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利博斯
窩客好文

威利博斯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內湖區

02-2656-2752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591巷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00

        前陣子內湖閃光二人組發現了這家新開不久的美式餐廳the Chips,三不五時就跟我直囔囔著要我一起去吃看看,而又很碰巧的發現主廚竟然是跟我差了六年畢業的國中學長(不認識),想說擇期不如撞日,就決定今天一起去嚐試新菜色,順便給學長捧個場吧!

  店內佈置的還算溫馨,座位與座位之間不會太擁擠,加上地下室的座位總共應該可以容納四十多人左右。

  菜色種類和品項相當多(詳細菜單請參考官網),背後還有漢堡、三明治和飲料類,還有套餐組合可以選搭,價位大致都落在一百多到兩百上下。

  一些調味料和一入座就上桌的檸檬水,檸檬水用的杯子看起來好像是喝生啤酒用的,相當豪邁啊!

  我的組合A餐(+70元),有無限續杯飲料、麵包和濃湯,無限續杯的飲料類就是些紅茶汽水類的基本款,紅茶還算順口,每喝一杯都會附上糖漿讓客人自己調整甜度。

  組合A餐的今日主廚湯,味道很濃很香,除了中間的一塊大蒜麵包外,還刻意增加了些辣味,添加口味上的層次感。

  大蒜麵包,因為我們有三人點組合餐所以才有三片,原則上應該是一人一片;麵包外酥內軟,比較特別的是兩面都有塗上大蒜,愛吃大蒜麵包的人應該會覺得很過癮。

  綜合拼盤240元,聽某網友推薦雞柳條很好吃,但是我們又很貪心的想一網打盡,所以就點了綜合拼盤,內容物有雞柳條、起司條、辣味雞翅和三種沾醬;起司條和辣味雞翅中規中矩,三種沾醬分別是蜂蜜芥末、塔塔醬、莎莎醬,提供顧客多種口味選擇。

  SIZE相當大的雞柳條,大口咬下後令人相當驚艷,雞胸肉竟然可以處理的如此多汁卻又不乾澀,外頭的麵衣厚度也很剛好,口味吃起來一整個就是很想用鮮美二字來形容,建議老闆以後就算失業也可以開個雞柳條小攤,生意應該也會強強滾的啊!(誤)

  12盎司巨無霸雙層大漢堡,上桌的時候那種視覺震撼度還真不是蓋的,乍看之下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入口;漢堡皆有附上薯條和一種附餐任選(馬鈴薯泥、奶油玉米、新鮮時蔬、香酥玉米脆片),薯條很理所當然的比速食店的好上許多。

  然後要沾這個店內提供的蕃茄醬,根據朋友的說法是口味和麥當勞如出一轍,沾起來特別夠味。

  這個馬鈴薯泥給的也相當大份...上頭還有加入培根末增加香氣和口感,總之吃起來相當的有飽足感。

  主角雙層漢堡,從側面看高度真的很嚇人,漢堡內有兩塊牛肉漢堡肉、雙片巧達起司、美生菜、洋蔥、蕃茄和酸黃瓜,沒有太多多餘的調味料和配料,很基本的從份量上取勝。

  很難一口咬下的雙層漢堡,漢堡肉雖然吃起來有扎實,但是比較沒有太多的肉汁,個人比較喜歡再生一點且帶著淡淡粉紅色色澤的肉(可參考之前的大廚漢堡文章),不過朋友卻是比較喜歡這樣的口感,所以這方面應該是蠻見仁見智,如果店家能提供熟度的選擇應該是比較完美的解決方案;份量上則是跟眼睛看到的一樣沒話說,這個大漢堡吃下去我想應該是很少有人會吃不飽,吃不飽的話再吃個馬鈴薯泥和薯條應該也差不多了。

  朋友點的蘑菇起司漢堡,應該只是調味上的不同,至於詳細的敘述再請他留言補上。

  某丁丁點的蕃茄鮮蝦鳳梨焗尖管麵170元,份量看起來也絕對稱不上小...

  有幸分食到一小口,蕃茄味道很濃,麵條都有入味,且都保有一定的溼度不會乾,最上層的焗烤吃起來也又Q又香,無剝殼的鮮蝦數量也不少(吃到一半就吃了四隻了),整體來說不但口味很好,用料也相當大方。

  最後是Alice點的蘑菇傑克烙餅190元,這份量看起來比雙層漢堡還要嚇人,一旁還有三種醬料(香濃酸奶、調味蕃茄丁、特製酪梨醬)讓顧客自己包入烙餅中食用。

  打開瞧瞧,內餡有碳烤雞肉、蘑菇、碎培根、洋蔥和傑克起司,基本上個人認為不沾醬就蠻好吃的,餅皮Q而不乾,洋蔥的香甜也很適度的提出了雞肉的炭烤香味,也可以多多嚐試各種醬料的組合,反正烙餅份量很多......

  看看這滿桌的食物,桌上根本就快擺不下了,左上角還有貪吃鬼章魚嘴出沒。

  最後的最後,主廚招待的甜點,還未上市的產品,從官網上查到的資料是黑教父布朗尼110元;超濃綿密的巧克力布朗尼上放上一大球香草冰淇淋,布朗尼烤的熱呼呼的,溫熱濃郁的味道上再添加冰淇淋的冰涼香甜,味道上的層次相當豐富,有興趣的人以後不妨多注意一下菜單啊~

  店內各種裝飾。

  久違的內湖聚餐,the Chips的餐點在價位和口味上也都相當不賴,且因剛開張不久,陸續還推出了商業午餐和外送等等不同的活動,相信不久後應該也能在這一帶走出自己的路,最後要感謝一下內湖閃光二人組的熱情招待,還有幾百年沒收過的生日禮物,不過......

  請問一下送禮的丁丁,這東西哪裡像我了......

 


延伸閱讀
偽地球人-李小丁的成長日記:[內湖]美式漢堡"The Chips"


店名:the Chips
電話:(02)2656-2752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591巷2號
官方網站:http://www.thechips.com.tw/
官方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hech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