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子
窩客好文

冬子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 RAYCA Coffee
02-2568-2009
台北市中山區區錦西街24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這次冬子的目標明確,就是——RAYCA Coffee。
難得運氣爆發抽中體驗券,但古人總說禍福相依,在我盡情享用美食,並忽視重要功臣心情之下,牙齒不開心了!11月初某牙罷工牙痛,就順便整治其他牙齒整整耗了一個月到29號才解放(有一部分因素是好牙醫太難預約了一個禮拜一次XD)。
所以我就衝體驗券期限的最後一天(喂
 

事先查了地圖RAYCA Coffee交通非常便利,坐落在捷運民權西路站和雙連站之間,從民權西路站3或4號出口出來,步行約3分鐘,錦西街一轉彎就能發現他們的招牌了。
台北市文昌宮也在附近,可以參拜完來這點杯咖啡繼續苦讀,或外帶回家挑燈夜戰
 

RAYCA Coffee採自助式,沒有加收服務費,有提供WIFI,因無用餐時間限制,所以有低消限制。
一樓櫃台點餐,點手沖咖啡的話也會在一樓現場沖泡。
許多客人都各點杯咖啡,三四個人坐著聊天,或繼續討稐工作。冬子下午來的時候人很多,接近晚餐時人反而就散了。
人多的話建議先找位置在點餐,因為滿腦子吃吃吃的冬子直接點餐才興沖沖的上樓,然後入目人滿為患,萬幸定睛一瞧還是有一兩組空位,不然差點要淪落蹲在樓梯,或是強勢併桌刷存在感,不管哪一種下場冬子臉皮都不太厚=////=
 

取餐器上還有小語錄,接下來就等它震動通知~
 

提供五層櫃量豐富的書籍(有兩層沒入鏡XD),大多是和咖啡相關,可以在品嚐咖啡的同時再深入認識它。

 

自助台,餐具配料都在這裡可以找到,也有提供白開水,衛生紙是COSTCO自有品牌,莫名的有親切感,餐盤回收區在正下方。

 


取餐器震動就要自己下去取餐囉~

 

樓梯旁有一格格裝飾,接近12月就已經出現聖誕味的小裝飾了……其實店面前也有擺聖誕紅,不過當時沒有意識到

 

樓梯旁還有掛一幅「咖啡品鑑者風味輪」,身為外行人的冬子看起來不明覺厲XD

 

.經典培根磚壓帕里尼與脆薯 + 耶加雪菲.紅櫻桃炸彈手沖咖啡
 
RAYCA Coffee主打咖啡,所以冬子就優先品嚐他們的咖啡。
當初蠢蠢的冬子思考了很久"紅櫻桃炸彈"究竟是什麼,和耶加雪菲又有甚麼關係,甚至誤以為有加櫻桃
看介紹才知這款咖啡風味上帶有:草莓、蜂蜜、熱帶水果,韻味綿長,爆炸性十足,所以RAYCA給予一個具象的稱號——紅櫻桃炸彈
 

謝天謝地今年11月底天氣終於轉涼,所以點熱的,手沖咖啡會有大中小三杯,加一張介紹小卡。
最小的杯子裡有一點聞香用的咖啡粉,熱飲用馬克杯裝,高腳杯則裝冰的,可以一次品嚐耶加雪菲兩種不同的面貌,看杯型也有點像聞香杯XD
耶加雪菲咖啡喝起來酸味偏重,還有淡淡果香,不苦不澀,有讓我驚艷到。
冰的聞起來果酸味更為突出,不知道是杯子的效果,還是冰熱之差。
(不過說來慚愧笨舌頭和傻鼻子品味不出草莓、蜂蜜等具體的味道。
 

薯條剛炸得熱騰騰,外酥內軟……鹽巴下得很豪放,個人覺得太鹹,所以我把吐司上令我苦惱的生菜拿去配薯條,剛好可以中和鹹度XD,另外自助區也有番茄醬和辣醬可以添加。
隨餐很特殊的是附"紫薯泥"。保留紫薯漂亮的顏色,吃起來意外超黏稠,單吃有點難吞嚥,味道很樸實,呈現自然的風味,微甘甜。
 

經典培根磚壓帕里尼,上下兩層都有夾培根,培根給得十分大方!上層還有番茄,下層則是起司和酸黃瓜,超愛酸黃瓜,有酸黃瓜都必須加分♥
吐司的部分就很平庸,沒有去邊。因為順序擺在最後吃,熱的時候還好,但拍照拍太久又吃得慢吞吞,從熱吃到冷掉,變冷後邊角就會變得乾硬有嚼勁,平常的話還好,現在……我剛出院的牙齒,仿佛有一股隨堂抽考的壓力QQ
 

一樓櫃檯旁有各種使用的咖啡豆展示。

 

這是冬子今天喝的耶加雪菲,右邊的介紹小卡就是隨咖啡附上的那張XD

 

門口前也販售各種周邊商品,最吸睛的應該是RAYCA Coffee自家的濾泡式咖啡,五顏六色的好漂亮

 
餐點很平價,整體來講很不錯,咖啡的部分很值得一喝!
很適合和朋友聚聚,或一個人來這點杯咖啡,享受一個悠閒的時光。
(最重要是無用餐時間限制啊XD)
 
題外話:滿心歡喜地發表文章後發現……電腦色差嚴重,所以修出來的照片色差也嚴重,希望拯救後沒這麼辣眼睛Q_Q
 
--------------店家資訊---------------
 
RAYCA Coffee
營業時間:07:00-22:00 (星期六、日 只到21:30)
電話:(02)2568-2009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西街2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