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利博斯
窩客好文

威利博斯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 新紅寶石酒樓
02-2567-0580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2號2樓
作者本次評價:
4.4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2008年12月12號下午在網路上出現了一篇文章,介紹這間新紅寶石酒樓的吃到飽方案,結果大概是因為價格實惠加上這種類型的吃到飽實在不算多,竟引起了網友們的瘋狂揪團熱潮,當天看到文章後也馬上和小不點約了20號禮拜六吃中午,在這不過一週的期間,ptt吃到飽板上已經出現了二十幾篇食記了,搞的我們好像算是太晚去吃了,這篇就變的好像有點馬後炮XD,不過既然吃了,就還是寫出來讓大家加減參考一下吧!照片超多整理的有夠久.....

  入口超妙,餐廳位在這看起來像是一般公寓的二樓,如果不是熟門路的人應該不會想踏進去。

  這張大家參考一下。

  週六中午十一點四十分左右,還沒什麼客人上門,表示我們策略成功,假日大家都睡比較晚的。

  一開始服務生會先詢問需要哪種茶,茶有烏龍、香片、菊花和另一種忘記了,前三種我們都有陸續點來喝,有人說烏龍喝起來有點像自家的一般茶葉,菊花則是有點淡了些,香片還算不錯。

  菜單,這上面列的東西全部無限量供應,除了上方的精緻主菜除外,精緻主菜每週會變動,價位的話平日299+10%,假日349+10%,平日連晚上價格都和中午一樣,感覺格外超值。

  醉雞酒味不重,肉質軟嫩;叉燒肥瘦比例很剛好,吃起來順口不肥;蘿蔔糕中規中矩;叉燒包Size比較迷你,應該也是有考量吃到飽過後做的調整。

  幾年沒吃叉燒包了,以前不太愛這一味,不過紅寶石的叉燒包內餡還算扎實,甜味也很自然不會太膩,還不錯吃,讓我改變了過去對叉燒包的一些偏見。

  明爐燒鴨,比想像中好吃不少的菜色,外皮酥脆又肥嫩,烤鴨的香味有進去,鴨肉咬起來也很多汁,後來又有再加點。

  一些點心類的東西,蒸排骨頗好吃,肉質和調味都有水準;珍珠丸的肉餡很有口感,外層的糯米也不會太過軟爛;炸春捲內餡吃起來很燙口,入口後嚐到的味道感覺有用心,可惜外皮有點太厚一些;奶皇包一樣是迷你Size,原本期待很大,不過吃起來反而普通普通。

  內餡應該算很少的,也不是那種會流出來的金色流沙感覺,硬要形容的話就像是一個吃起來有甜甜內餡的普通炸包子......大概是之前去吃的點水樓奶皇包水準頗高,所以後來都會很希望能在別的地方吃到類似的口味,但通常期望太大失望就越大。

  "應該"是金菇魚翅餃,只記得好吃......新紅寶石的包餡類的像是燒賣類的菜色普遍水準都比較高,而且很多裡面都有放彈牙的蝦仁,建議可以多點一些這類東西。

  蟹黃蒸燒賣,如同上面所說,吃起來鮮美多汁又有口感,不是亂七八糟的製作的絞肉,如果不是怕後面吃不完的話超想再加點...

  澄花排骨好咬入味,蔥爆牛肉也是好吃夠味很下飯,不過來吃這種吃到飽還要吃的話飯真的太硬;櫻花蝦高麗菜的櫻花蝦頗大隻,一直吃肉中間配點青菜均衡一下營養;泰式炸蝦餅內餡也是鮮美蝦仁餡系列XD,外皮炸的不錯,但是口味上應該跟泰式整個扯不上關係,歸類台式比較適合。

  點心類中最恐怖的一道菜三色海棠果,其實只是我們自己口味問題啦XD,所謂的三色就是裡面加入的那種炒三蔬(豌豆、胡蘿蔔、玉米粒),那個豌豆的口感感覺真的很突兀(還是我們太挑食?),不過肉餡部份就是和燒賣一樣,所以還是點蟹黃燒賣好一些。

  椒鹽牛小排,牛小排口感很棒,熟度掌握的很好,鮮嫩多汁,這道大部分人也都很推薦,可以列入必點菜色之一。

  燒汁牛小排,和椒鹽牛小排只是口味上的不同,燒汁吃起來比較甜調味較重,個人比較喜歡椒鹽口味。

  鐵板豆腐,紅寶石的豆腐是蛋豆腐,蛋豆腐的好處就是隨便弄就很好吃,這道鐵板豆腐也理所當然的很不錯,但一直吃下飯的菜色卻不能配飯也蠻痛苦的.....

  八珍豆腐煲,原本是想點網友們一致好評的柱侯牛腩煲,但是今天竟然來不及做所以不供應啊啊啊~~~改點的這豆腐煲一樣是用蛋豆腐,鍋內還有海蔘、魷魚、叉燒等等,結果還是下飯菜色......

  今天的精緻主餐(一人限點一份)沙律龍蝦盤,這道其實限不限一份都沒差,只有一小塊龍蝦,我的胃可以拿去裝些其他東西沒關係的。

  嗯...菜色真的太多,像流水帳一樣;鱈魚切的很薄,肉一夾就碎,不太方便吃,口味還可;田雞太乾太硬了;魷魚很彈牙肥美,不過調味上稍淡了些,很像鹹酥雞攤位賣的東西XD;咕咾肉甜甜的肉質不錯。

  鮮蝦腐皮捲,這個分量是兩份,因為很多點心類的東西都是上三塊,我們又有四個人,所以後來小不點請服務生幫我們點心類的東西都上兩份,結果這些人不吃的最後都是我在收尾清盤(掀桌)!

  腐皮捲也是蝦仁餡的,吃起來就是一個鮮字,而且口感很不錯,讓我印象超深刻,其實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為我吃四捲。

  椰汁紅豆糕,吃起來像是雪花糕紅豆口味,普普通通囉~

  香芒鮮奶酪,奶味不重,芒果醬酸甜適中搭配起來吃有一解剛剛吃了一堆肉的油膩感。

  梧州龜苓膏,苦味蠻明顯的,不過加上蜂蜜和奶球以後還算可接受,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沒關聯。

  西米露,真的很稀,西米露不多,比較像是喝椰奶。

 


  嗯?吃了那麼多,怎麼沒看到蝦咧?其實有的......

  因為某大叔說,有蝦的全都點,結果就真的全上了,我只吃了蝦仁系列和咖哩蝦,咖哩蝦不太對味,咖哩調味和蝦本身似乎有那麼點衝突;蝦仁Size不大,但是都很新鮮口感很脆;滑蛋的蛋水準比較需要再加油,感覺很像學校餐廳的水準,太熟了又沒什麼蛋香。

  然後這些大部分都是大叔吃的,請大叔看到這篇後在留言處補上心得。

 


  週六起了個早殺來台北吃了這餐,整體來說還算不錯,除了有兩三樣菜上桌的時候是溫的、小漏了兩三道菜沒上外,服務方面沒有太大缺失,出菜也迅速到我們來不及吃,服務生和女經理等等都很客氣,加上真的很親民的價位,尤其平日晚上也和中午一樣只要299+10%,如此高c/p值難怪會讓網友們前仆後繼的湧入嚐鮮,但是有聽說晚餐的時候比較會有一些食材不足和上菜太慢等等問題,保險起見還是和我們一樣剛開店11:30吃到下午比較保險,不過這個吃到飽的方案似乎也不會再延續太久,有興趣的人還是撥個電話訂位順便問問囉~

 


延伸閱讀
一夕成名的關鍵文章
小不點看世界-新紅寶石港式飲茶吃到飽

 

店名:新紅寶石酒樓
電話:(02)2567-0580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2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