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蒂斯 享食嬉遊記
邀約
窩客好文

坎蒂斯 享食嬉遊記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林口區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二段88巷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先說坎蒂斯每次去林口只知道要去三井Outlet跟林口長庚(拜託林口人多多介紹美食給我!!)

這次終於有新發現了,爾且是我熱愛的日式啊啊啊!!

今天要稍微分享一下林口的無菜單日本料理「Cheng's Cuisine 」,

Cheng's Cuisine隱藏在靠近林口家樂福的住宅區內,公車搭到富貴森林公園站,下車徒步一分鐘就可以抵達!

交通上算是便利,不過因為其位子的隱密性,若不是特地前來的饕客,即使路過也不容易察覺!

不過這樣的裝潢也反映了老闆的堅持「全面預約制」的用餐服務,

Cheng's Cuisine的店門外只有一個放上 一個小小招牌,

不過店門口有貼兩個QRcode,是Line的預約帳號,跟FB粉絲專頁,坎蒂斯會幫大家整理在文末唷!

跟眾多無菜單日本料理一樣,Cheng's Cuisine非常注重客人用餐之隱私,及用餐品質,

提醒大家,為了用餐過程中的用餐品質,請一定要準時抵達唷!

還有須至少三日前預約,以利店家準備食材!也是確保食材的新鮮度!

如果光看門外及無菜單料理的名號,大家一定都會猜,天啊!!

是不是沒有個1500吃不到啊?

來來來!Cheng's Cuisine的無菜單料理總共分成三種價位,

餐點價位為 1280、1680元含以上,5/1日起已經取消價位980的餐點服務了!!(是不是很可以吃!!!狂點頭!)

晚間的用餐時間分為二個時段,17:30-19:00,19:30-21:00,

因為有分時段,所以要記得準時抵達喔喔!

總共就八個坐位,都位在師傅的板前,

後方的桌子,是提早抵達時可以先行休息用,或舉辦活動時使用,有關Cheng's Cuisine不定期舉辦的活動可以上粉絲專業查詢唷!點我!!

店內沒有menu,全部交給師傅安排,不過師傅的後面有當天可以單點的品項,

除了無菜單料理外,也能另外單點幾樣當日限定的料理唷!也是說如果吃不夠還可以再續點幾貫來吃這樣!

專門用來盛裝壽司米的日本特製竹籃,具有保溫效果,可以將老闆精心掏煮多時的米,以最完美的狀態送入我們的口中!

冰櫃中有幾款酒類,當然也可以自行攜帶,這邊可是不收開瓶費的唷!快把家裡的大吟釀都帶來吧!!

入席後,每個人都會有第一杯茶水,不過後續就需要自行添加,

坎蒂斯今天享用的是980元及1280元的無菜單料理,兩種價位的內容物稍有不同,會額外註明,

另外,食材以當季新鮮魚獲為主,不同季節到店用餐內容皆不相同,以店內當天提供食材為準!

阿里山的現磨山葵及釀造的醬油,

開胃菜,師傅使用銀烏賊、軟絲、龍鬚菜及鳳梨蜜做醬汁、海鮮、野菜及水果香氣的結合,

口感豐富且清爽!吃完立馬胃口大開!

生的銀烏賊是春季的當季食材唷,

緊接著是生魚片系列,有日本牡丹蝦、真鯛、干貝,

牡丹蝦非常鮮甜,而且師傅處理得非常好,口感滑順且脆彈,

干貝我也是非常喜歡,肥大的干貝相當新鮮,甜中帶Q,生魚片只有四種真的是吃不夠啦!

地震魚(皇帶魚)紫菜湯

這一碗湯我實在是太喜歡了,在生魚片及握壽司間的暖胃小物,地震魚料理後非常軟嫩及綿密,而且平常不易捕獲,能吃到真的太幸運了!

再來是我最期待的握壽司連發了,

比起生魚片有加入醋飯的握壽司更是我的愛,

而且老闆的手藝,可是連身為日本人兼壽司狂熱分子的てん都稱讚👍,每貫都一次抓到剛好的米飯量!

不會來會的撥飯,影響握壽司口感!需要拍手!!!

鮪魚

當吃到這一貫握壽司,不由得心理激動&澎湃起來,鮪魚握壽司真的讓人打從心裡的讚嘆啊啊啊!

鮪魚中腹魚生魚片厚度適中,且中腹化開散出鮮味的瞬間,醋飯就在同時化開,簡直合作完美!

青甘

非常高雅的一款握壽司,從外觀的色澤,及細細的甜味,雖不是強烈或特別突出的味道,但依舊深得人心啊!

赤貝

非常具代表性的壽司之一,赤貝鮮美,且尺寸極大,富有嚼勁,又有爽滑的口感,非常多層次,

在Cheng's Cuisine吃握壽司師傅都會輕輕刷上醬油,因此不需要在特別去沾醬油直接食用即可!

小鰶魚(小肌魚)

可說是傳統江戶前壽司中不可缺少的一貫,每間店的小鰶魚因醃漬發酵的手法不同,口感也完全不同,

Cheng's Cuisine的小鰶魚刀工精細,且口感不會太酸或過乾,仍然保留了小鰶魚的油紙及香氣,

魚肉濃厚的風味及口感都讓坎蒂斯一吃難忘!!!

喜知次

980元的烤物是喜知次,喜知次產地在北海道寒帶海域,有日本夢幻之魚及深海紅寶之稱,

且因為位處深海,脂肪較多,經過燒烤後外皮酥脆,肉質細緻,逼出些許水分後,入口滑順,,

因為聽說捕捉不易,坎蒂斯在日本也無緣吃到過,沒想到竟然在這邊一嚐它美味!

黃檸檬,用來增添烤物香氣及清爽度!

烤鱈場蟹

1280元吃到的是烤鱈場蟹,說實話,鱈場蟹吃起來並沒有讓我覺得驚艷到不行,

即使肉質不乾柴,師傅的烹烤原汁原味,但相比之下我更愛喜知次!

手卷壽司登場

鮪魚蔥花卷

將鮪魚的骨邊肉刮成泥狀,以青蔥取代芥末的嗆辣,最後包裹酥脆的海苔,綿密,口感豐富,這就鮪魚蔥花卷的魅力,

用料平實卻讓人口口有奢華的享受,一款創新卻不失傳統的口味!

散壽司壓軸

鮭魚親子散壽司

經過炙燒後油脂豐滿的鮭魚,與使用醬油醃漬後的鮭魚卵,上頭撒上點點青翠的蔥花及蝦鬆點綴,將鮭魚系列的精華門全部集結於口中,

不只可以感受到鮭魚卵在口中炸裂的快感,還有鮭魚在口中融化後的油脂交融和諧感,鮭魚系列不愧為我的最愛!

海膽散壽司

將味道濃郁的海膽散壽司放在今天的最後,真是完美的句點!海膽的堆疊在舍利上,師傅邊鋪我口水真的是狂吞!

多久沒有吃到這麼新鮮的海膽了!!海膽綿密且味道濃烈,舍利清爽,一來一往的對比,造就這超美味海膽散壽司!!

1280元的海膽等級較高,味道較鮮甜!

相較下980元的海膽,味道較不強烈,稍微清爽,水分較高一點點,不過一定也是非常新鮮的!

Cheng's Cuisine的無菜單日本料理,實在非常讓人印象很深刻,

日本壽司料理的精隨即在於,將食材用簡單的方式,展現它最美味的瞬間!也是我著迷於日式料理之處!

師傅全身散發著如此的氣息,也將此用於其料理上,

如此日本料理職人的氣息,有好有壞,東西很好吃,老闆很誠實,只說他想說的話!

最後他是一個會在日本料理店放搖滾樂的老闆,總之師傅兼老闆真的非常之有個性就是了!

剩下就留給大家去體會了!

Cheng's Cuisine推薦指數🍉🍉🍉🍉

更多日本料理選擇:

[食記/日本金澤]蛇之目壽司 蛇の目寿司額店 金澤在地人帶路 老饕級隱密壽司屋

[食記/台北南港]武侍酒日式串燒居酒屋 南港展覽館站 道地創意的日式串燒 新鮮超大生蠔 沖繩Orion生啤酒 南港下班後聚餐餐廳 小酌居酒屋推薦

[食記/台中南屯區]森森燒肉黎明店 モリモリ焼きにく MorimoriYakiniku 台中平價單點式燒肉 號稱台中CP值超高的燒肉套餐

[食記/台中中西區]屋馬燒肉園邸店 台中燒肉首選沒有第二 高價位高品質 超級之難訂位 各時段場場爆滿

▲食記,遊記均為Candice實際造訪後之心得,僅提供參考,圖文版權所有,欲分享麻煩載明出處謝謝!!  

▲文章食記,遊記均有時效性,欲造訪可先上店家的官網做查詢。 

▲此篇為Cheng's Cuisine無償體驗活動,文章內容均為Candice真實感受,請安心服用

如果喜歡Candice的分享或想知道更多美食資訊歡迎加入"坎蒂斯享食嬉遊記"紛絲專頁!!

坎蒂斯 享食嬉遊記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Cheng's Cuisine
電話:03-522-1166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二段88巷6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pm12:00-pm02:00,pm05:30-pm07:00,pm07:30-pm09:00,Sake Time pm09:00-pm11:00
網站:FB

溫馨提醒:訂因應個別食量考量,提供單點服務,採全預約制,請三天前預約,提供包場服務!點下圖即可進行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