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利博斯
窩客好文

威利博斯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02-2558-9489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6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00

在台北提到魯肉飯,相信很多人會馬上想到鬍鬚張三個字,不管是否是自己最愛的那一味,但在幾年前連鎖店開的到處是的的榮景的確令人印象深刻;經過時間的淘汰,現在只剩下台北大約30間店左右,去蕪存菁後的水準應該是不容小覷。和好久不見的范少碰頭,一樣愛吃魯肉飯的我們盤算著,不如就去寧夏夜市那邊吃吃看鬍鬚張的總店吧!

  鬍鬚張總店美食文化館,店面相當的大,除了一般內用之外,外頭還有類似速食店的點餐外帶平台,內用外帶分開處理,效率上一定相當不錯。

  內用座位裝潢得很有質感,冷氣夠冷,大熱天也可以舒服的享受好吃的魯肉飯,而最誇張的是,其實這天寧夏路正值施工停電,整條路上連便利商店都黑漆麻烏,原本還以為鬍鬚張也許只好休息,沒想到竟然是燈火通明,強烈懷疑是有自己的獨立發電機啊!

  牆壁上印著黑白的記憶,拍攝於1981年(官網資料),是以前路邊攤時代時候的老照片,左邊的就是鬍鬚張創辦人,說是因為每天忙於生意沒時間整理茂盛的鬍子,於是就被客人叫做鬍鬚張了。

  菜單,價位比一般小吃再貴上一些,如果真的好吃的話應該是值得啦!

  魯肉飯小碗30元,真的很小一碗XD,切成條狀的魯肉一般並不多見,以"項下一臠"精燉而成,項下一臠又稱禁臠,是一頭豬身上僅有百分之一的珍貴的部位,據說鼎泰豐的湯包也是用這種肉製作而成;這魯肉還真的是不可多得的美味,入口即化自然不在話下,溫潤帶甜的味道順口夠香卻不會太淡或死鹹,只是簡單的搭配著白飯和醬瓜就夠滿足,唯一可惜的就是太小碗啊A_A"。

  醬汁的比例也很剛好,稍微攪拌過後,每一粒米飯都可以充分的吸收滷汁,這滷汁味道夠不油膩,吃完以後嘴唇帶著些許脂肪化開的黏,只吃一碗實在是意猶未盡。

  嫩豆腐22元,剛上桌的時候還會燙口,豆腐本身真的很嫩,配上特製的蹄膀醬和甜不辣醬,微酸的鹹甜古早味,一樣也有亮眼表現。

  蹄膀85元,這蹄膀也肯定是道小吃店中的極品,肉質軟爛外還保留了豬皮的Q脆,入味十分配上特製濃稠醬料,然後又是分量不多,連盤子都沒裝滿,簡直就是折磨人啊XD。

  鬍鬚張的肥肉吃起來真的是感覺不到油膩,配飯吃也超搭,現在邊寫邊看都還想再回台北去吃呢!

  薏仁綠豆湯35元,范少的菜,應該是還不錯。

  竹筍排骨湯60元,湯頭鮮美,排骨也還OK,不過大叔嫌竹筍還可以更好吃一些。

  極品仙梅湯30元,菜單上面的圖片是鬍鬚張圖案的小寶特瓶(點我去官網看圖),結果竟然送上這樣的包裝,我想收藏那個瓶子的啊...0rz,酸梅湯很酸很濃,有達到好喝酸梅湯的標準了。

  每道菜都用瓷器盛裝,而且都有鬍鬚張的圖案,處處可見用心。

  偶然看到一個服務生身上穿戴著接待大使,不知道是表現良好還是被處罰...

  離開前拍一下店門口的超大碗魯肉飯模型,連醬瓜都是呈倍數成長啊~

 


  鬍鬚張的生意除了大到去日本開分店之外,還有很多鬍鬚張的設計產品,賣魯肉飯能賣到企業化經營,的確是有他過人之處。

  鬍鬚張總店的魯肉飯果然是很不簡單,賣魯肉飯也可以打出一片天的,同行的范少和大叔都給予很正面的評價,愛吃魯肉飯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其實寧夏夜市這一帶好吃的東西可是挺不少(連小吃都不便宜就是XD),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好好的大吃一頓的啦!


店名:鬍鬚張美食文化館
電話:(02)2558-9489
地址:台北市寧夏路62號
營業時間:早上10:00~凌晨01:30
官方網站:http://www.fmsc.com.tw/main.php
 

文章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