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與沙小郭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屏東縣 > 恆春鎮

造訪商家: 哩賀手創雜舖
0980-001866
屏東縣恆春鎮南門路2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7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哩賀位於恆春南門,門口有輛可愛的三輪車載著好吃的霜淇淋模型。

今年初到恆春就有發現這間可愛的小店,安妮一眼就被港口茶霜淇淋吸引。

可惜那時候太冷了,就放棄了,這次跟Emma小旅行,沒有錯過。

不僅吃了好吃的霜淇淋,店裡也是超可愛的,拍下紀錄與大家分享。

在恆春吃完阿潭姨素食,實在飽到不行,恆春老街上的店家也都休息了。

於是安妮來到南門買小萍的店,發現旁邊的哩賀還開著。

繽紛的門口很吸引人一探究竟呢!

哩賀的櫃檯!覺得大同寶寶拿著霜淇淋超可愛!

老闆娘非常熱情喔!聊起天來好像朋友一樣親切,先是問我們剛去了哪裡。

之後又問我們等下要去哪?也很熱情的幫我們想這麼晚的時間還能去哪。

非常可愛真性情的一個人。

哩賀店裡有非常多創作者的作品,尤其是一入店內的明信片非常吸引安妮。

如果想找美麗特別的明信片,來這裡就對了。

哩賀的東西非常的多,但擺放的很有秩序。

有一個區域一個區域的感覺,使得店裡雖然不大,但要逛透店裡可要好久。

還有老闆娘自己喜愛收藏的古物,飄起了濃濃的復古風。

哩賀主打的就是自製的霜淇淋,老闆娘說根據當季食材所做的,所以會做變化。

今日有的是碟豆花牛乳和海霧茶口味,大支90元,小支的60元。

墾丁這裡越來越多自由行的陸客,所以微信支付等是必備的。

櫃檯後方的手繪黑板,因為實在太豐富,很多客人可能搞不清楚這是一間賣什麼的小店。

所以來一幅「哩賀賣什麼報你知」!台灣手作雜貨、各式娛樂門票代售、咖啡冰沙,還有特色霜淇淋!

在哩賀最大的特色除了各式的古物收藏,其中一個就是精緻的手繪了吧!

看的安妮目不轉睛,超級厲害的!

代售許多娛樂票,價格清楚,用手繪海報呈現超可愛的。

賣著各式的冷飲。

櫃台擺著一台老刨冰機。

哩賀可愛的小農市集,賣的是恆春在地的名產,都有用手繪牌子仔細的介紹。

恆春特產港口茶這裡也有賣喔!

古物玩具,不能轉喔!請洽老闆娘~~

有一個小櫥窗擺放的是1980年的塑膠玩具,看到這些讓安妮想起小時候逛的柑仔店了!太有既視感了。

覺得以前小朋友玩的玩具跟現在差好多呀!柑仔店也越來越少見這些塑膠玩具了。

琳瑯滿目的哩賀,雖然小小的,但東西超級多。

柑仔店的古早味糖果零食這裡也有啦!用著傳統塑膠桶子裝真的很復古。

古物收銀機?

哩賀的後方區域,有兩張圓桌與板凳,可以坐著休息喝涼飲。

右邊是手作的文創商品,都相當有特色!左邊的有些古物、也有創作品。

後方有些古物連安妮都不知道是什麼了。

老門牌和電線杆牌子。

安妮沒有抽菸不太確定,這是以前香菸包裝嗎?覺得黃色包裝長壽有種眼熟的感覺。

安妮這趟小旅行的夥伴Emma~

來到哩賀讓安妮相當期待的就是港口茶霜淇淋啦!不過一開始沒看到這口味,還以為已經沒有了。

結果老闆娘說海霧茶就是港口茶呀!

高山茶吃的是露水,而海邊長大的港口茶吃的是海風、海霧,所以又稱為海霧茶。

安妮和Emma點的是小支,附了一片耳朵餅乾,霜淇淋上撒了茶葉粉。

吃起來相當甘醇濃厚的茶香,帶有港口茶一絲的苦澀味。

吃起來部會很甜膩,安妮超喜歡的!!

港口茶是恆春三寶之一,也是全國最低海拔的茶區,也是唯一種植在海邊的茶葉。

所以人家都說港口茶吃起來有海味~而海霧茶霜淇淋也只有哩賀這裡才有的獨創喔!

桌上可愛的手繪menu~安妮與Emma在這裡度過非常愉快的夜晚,哩賀的佈置與收藏真的相當特別!

也營業到蠻晚的,在恆春吃完晚餐可以來南門吃甜點喔!

實在很喜歡哩賀手創雜貨,老闆娘也超親切可愛的,下次要帶小郭來吃濃郁的手作霜淇淋。

最後附上一張夜晚的南門,打起燈光來很美呢!哩賀手創雜貨就在南門的附近喔!

哩賀手創雜貨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門路21號

電話:0980-001-866

營業時間:12:00-21:30,每周三、四公休

【延伸閱讀】

【屏東。恆春】無添加物手作柴燒麻糬 想吃到要有耐心的等待-白羊道

【屏東。恆春】來墾丁不知道吃什麼 推薦阿嘉耕逃小翠越南美食 份量超大氣適合多人聚餐

【屏東。恆春】在地人推薦口袋名單 市場內的阿宗爌肉飯

【屏東。墾丁】墾丁必訪的龍磐草原 遼闊海景賞日出星空 台26線佳鵝公路

【墾丁。後壁湖】不一樣角度玩墾丁 潛水體驗、潛水考證、背包客棧-藍洞潛水

【屏東。牡丹】南臺灣看海秘境 高士純白鳥居神社

歡迎來粉專按讚追蹤!掌握最新的美食旅遊資訊喔!

 

創作者介紹
林安妮

安妮與沙小郭的旅行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