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與沙小郭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竹縣 > 竹北市

造訪商家: 上禾味永和豆漿
03-5587487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368-1號
作者本次評價:
3.70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永和豆漿一直是大家早餐、消夜的好夥伴,這天安妮與小郭經過縣政二路,極驚訝永豆怎麼改了個樣貌。

原本紅黃色系招牌的永和豆漿,是改了一間店嗎?沒想到仔細一查後,發現竟然是一樣的店名。

看來是二代店,黑白色調的裝潢搭配綠草,讓人大改觀,吃永豆也可以很文青。

這間上禾味永和豆漿,就在竹北縣政二路的極鮮火鍋隔壁。

新的設計讓櫃台朝外,將內用與外帶空間區隔開來,而不會擠在店裏頭。

也有室外的座位,還有個小鞦韆。

以前小郭與安妮半夜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也有來吃過!

右手邊則是透明櫥窗,可以一覽廚房的內部。

現在要讓顧客吃的放心,開放式的廚房也是常見的設計,可以看的到廚房乾淨程度。

「從你手中遞來溫熱的硬幣,就知道油條歷經千錘百鍊。」

牆上的視覺意象,呈現復古懷舊感,與燒餅、油條等中式點心產生共鳴。

也將永和豆漿的印象重新包裝,帶著溫暖記憶。

安妮搜尋了上禾味的以前照片,大家一定會有印象的。

在半夜依然亮著燈的永和豆漿,也是大學生吃宵夜最愛的選擇。

但要將大家的印象重新包裝,給予傳統的中式餐點新的形象,真的不簡單。

櫃台旁有些酥餅類的餐點。

櫃台後面擺放著的是製作好的餃子、煎包。

餃子看起來很誘人,真是刺激食慾。

一旁的蒸籠裡也有包子饅頭,口味標示的很清楚,是很大的優點。

醬料區與餐具自取區,擺放的整齊。

店裡的空間雖然不大,但翻桌率很快,這天我們是晚上11點來吃消夜,沒想到店裡超級熱鬧,人潮很多呢!

桌子是帶著淡灰色的木頭桌,加上白色充滿設計感的靠背椅,真的想不到自己是在一間永和豆漿店呢!

牆上是充滿手繪感的插畫,搭配的色系和文字真的蠻文青的。

以閩式建築為設計視覺,呈現簡單的豆漿油條味道,是傳統的好味道。

上禾味永和豆漿菜單。

看了一輪跟以前賣的都差不多,只可惜安妮最愛的鐵板麵怎麼沒有了。

結完帳後,竟然拿到震動器,小小的永豆整個服務都升級了,變得有條理有制度。

很快的我們點的都上桌拉,先來張大集合。

韭菜燒餃子,餡料抓的蠻夠味,可惜已經冷了,否則應該更好吃。

胡椒赤肉包,跟想像中不太一樣,皮有點厚且乾,充飢還行不是特別推薦。

韭菜盒子是今天的大贏家,超好吃的,剛出爐熱騰騰的口感,皮薄酥脆,帶些Q度。

內餡滿滿的韭菜與蛋、冬粉,加上胡椒提味,香氣十足。

吃永豆必點蛋餅的呀,所以點了起司蛋餅,外皮不是特別酥脆,但整體來說還不錯。

上禾味的品項蠻平價,份量也不多,當消夜點心剛剛好,所以又加點了蘿蔔糕。

傳統飯糰一份30,份量不大,油條,肉鬆,菜餔是飯糰的經典味道。

小郭點的是豆漿,安妮則是喝奶茶。

豆漿味道也蠻濃醇的,奶茶則是古早味的口感,甜度不會太甜還不錯。

「傳統的味道,是永不褪色的記憶。」

豆漿的杯子與店裡設計視覺一樣,安妮覺得杯子很美,喝個豆漿也很文藝。

最後吃完東西,記得把餐盤端回回收台。

不過安妮覺得由於很多人都會點飲品,而杯子蠻占空間的,像這樣塞很容易爆掉,垃圾空間也會變大。

如果能有廚餘區,然後杯子能夠重疊,減少垃圾空間也會更整潔。

全新版的上禾味永和豆漿,環境更加舒適,也讓中式點心更增添了質感。

夜晚熙來攘往的人潮來享用消夜也很多,分享給大家囉!

上禾味永和豆漿

地址:302 新竹市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368-1號

電話:03-558-7487

營業時間:05:00-13:00;17:00-01:00

【延伸閱讀】

【新竹。竹北】NIKKO Soymilk翻轉傳統中式早餐 豆漿Q饅堡/燒餅/板烤豆漿吐司/抹茶豆漿─日光豆漿

【新竹。東區】薯泥蛋餅酥脆餅皮  人氣排隊平價薯霸早餐

【新竹。竹北】溫室好食 香甜法式吐司/培根牛肉漢堡 高CP值早午餐選擇

【新竹。竹北】餓霸創意手作蛋餅 皮蛋蔥肉鬆蛋餅 Q彈蛋餅皮著特製辣醬

【新竹。竹北】日式復古風超人氣早餐店 粉漿臭豆腐蛋餅-KURASHI暮

【新竹美食】犬首燒也來新竹了 法鬥超萌造型 手掌大雞蛋糕爆醬內餡

 

歡迎來粉專按讚追蹤!掌握最新的美食旅遊資訊喔!

 

創作者介紹
林安妮

安妮與沙小郭的旅行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