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Ho
窩客好文

Amy Ho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花蓮縣 > 鳳林鎮

03-8772666
花蓮縣鳳林鎮永福街2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5.00

 

      40年前荒蕪巨石遍佈的壽豐溪與花蓮溪匯合的河川新生地,與天搏鬥的40年歲月,新光兆豐休閒農場完整的樣貌呈現了,有景觀區、親子區、多達200多種鳥的鳥園區、30多種的動物區、乳牛區,還有溫泉度假村.......

      回想數十年前的記憶,我還只記得乳牛和擠奶區,現今的園區不僅僅只是農場了,還是溫泉度假村,吃喝玩樂全包,讓花蓮成長的卡娃思,返鄉多了個好去處,我打心眼的感恩。

      園區的環境,很棒!擁有的管理者在這片河川新生地,在土地上的愛護,讓人佩服,疼惜台灣就是應該要像這樣的從疼惜保護土地環境開始,永續的守護台灣美麗的環境。

      近日造訪再一樁令人驚豔的事,就是2018年7月10日啟用的台鐵「林榮車站(現在正式名稱是林榮新光車站)」,新光兆豐股份有限公司出資3.35億,六年時間完成曾經廢站的林榮火車站,復站啟用了,亮眼的成了花東縱谷台九線上的新地標。

     林榮新光車站(原名林榮車站)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及鳳林鎮交界,行政區域屬鳳林鎮的臺灣鐵路管理局臺東線鐵路車站。1982年舊站隨路線截彎取直廢止,之後由於東部鐵路電氣化,興建了新溪口隧道並預留設站空間,新站如前所述已於2018年7月10日啟用。

 東部唯一的地下車站

      新潮新穎的設備,七個圓形天窗和二個線型天井設計,地下二樓的購票及入口區,光線明亮非常的通風,從地下一樓到地面上的站體設計,用的是整面大片的透光玻璃,當我是試著上下走階梯,沒有一般地下火車站的悶熱和陰暗,需要有大量的照明,而林榮復站的林榮新光火車站不需要照明的白天,超亮的,節能減碳落實在建站體的設計,超棒的,卡娃思造訪的這一天還是陰天呢?照明一點都沒影響,很亮就是了。

 

 

二個出口,北站和南站

距離新光兆豐休閒農場都很近的

五分鐘以內的散步時間

就到了兆豐休閒農場入口

 

 

站前廣場,好寬喔!

      站外的景觀,還沒有完工的樣子,媒體報導說,將在一年的時間完成外圍的景觀工程,好期待喔!


入園方向的告示牌,大字報般的明顯

斗大的字,超顯眼的 

 

從園區望

林榮新光車站的站體全貌

像是蝴蝶的二個翅膀呀!

正準備展翅高飛

想看更多關於林榮新光車站

在聯合新聞網的這篇報導裏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242206


走向兆豐休閒農場的入口處

超綠意的印象

      園區面積高達726公頃,慢慢地玩、慢慢的看,非常享受的,半天時間若想暢遊,最佳遊園方式,最好一入園就租車,看得多也可以很盡興,這次來到園區,租了一部車,園區內走透透,太好玩了。

 

 

哇!恐龍

 

從來沒有看過,居台灣很難遇見的景象

這裡就看得到

孔雀在馬路大辣辣的走著

牠們動作很快地移動

看的都呆住了

先讓他們走,好可愛喔!

園區也有遊園火車可搭

送遊客到想去的景點

 

王菲草原,想去看一眼

卻被乳牛的可愛給絆住了

回程才發現遺漏了

看到這些乳牛

想起,我曾經來玩過的擠奶

深秋的季節,園區的欒樹

紅褐色萌果裝扮了園區

天氣雖不憂,下起了小雨

開著有遮雨棚的租的車

繼續繞園區

鳥園,鳥的品種多啊

鳥兒在唱歌

聆聽著大自然的交響樂團音樂

真舒服

這些鳥籠裡的鳥,我認得台灣藍鵲、大紅鶴,還有黃腹琉璃金剛鸚鵡、好多鮮豔羽毛的鸚鵡,雖然大部分叫不出他們的名字,值得為牠們停留,下車走幾步慢慢的觀看,小朋友絕對喜歡的鳥園區,200多種鳥等著慢慢來認識。

 

 

開著車繼續逛

 侏羅紀公園

接著往後花園、多肉植物區

 

 故事館內享用午餐下午茶

二樓,風景水彩展

三樓,荒野成花園的「兆豐故事館」

文青來到這裡,那肯定愛呀~

 

 

 

 

 

 

原住民傳統服飾櫥窗

巧啊!

我正在找太魯閣族的傳統服飾

 

 同意這句話

維持現狀就是落伍

 

 

遊客中心

一樓咖啡館我的午餐

依依不捨的不想離開

好想再多待

可,玩樂時間已四個小時多

與親約定會面的時間也到了

 

再看一眼,綠色的水牛大草原

      在新光兆豐休閒農場,好多令我驚豔的景觀,像是遊客中心前的歐式花園、後花園、湖畔風光、樹蔭大道,四過多小時慢慢的逛,關掉手機,駕著車,慢慢的逛,用眼看、用心看、耳朵聽,隨時停下停留在每一區,樂活慢遊的享受,想想四十年來荒野變花園,再蛻變成生態綠的悠閒農園,無數個颱風侵襲,兆豐休閒農場堅持守護,值得一來再來,千萬別嫌圖多喔!分享推薦給朋友花蓮遊必訪景點,開心!。

 


 

新光兆豐生態農場資訊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永福街20號

電話:03 877 2666

官方網站

http://www.skcf.com.tw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kcf.ra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