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
邀約
窩客好文

布萊恩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竹市 > 東區

新竹市東區關新路22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新竹科學園區旁的關新路上,有相當多的美食店家,因為距離園區近,是平常大家中午或晚上用餐的首選。而這家有點隱密的 DaVi Pot 戴米石頭火鍋,地址雖然是關新路,但是卻要小小的轉彎進去,有點隱密的地點,一般不一定會發現喔!!


*DaVi Pot 戴米石頭火鍋

店家位在關新路旁彎進去的路上,要說明的話路底是八庵日本料理,這樣大家應該比較容易可以找到吧!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


*很有設計感


整個門面其實滿搶眼的,黑色玻璃門窗搭配上周邊白色的招牌,連門牌號碼都可以用水管排出這麼藝術的字,很漂亮!


*小座椅也很有趣

店內的座位還滿有趣的,中間的高腳椅座位區,不知道這是家火鍋店的朋友,可能會以為這是酒吧吧,高腳椅喝酒很剛好~~XDD

不過他們的高腳椅座位區,是一個人一鍋的吃法,如果不喜歡和其他人共鍋一起吃的話,就可以坐這邊的位置。


*很有質感






四周的座位則是四人桌,不過是大家一起共鍋的吃法,店家的餐點是一人一份的方式,所以其實要個人使用或是共鍋吃都可以,就看大家的喜好了。像我們比較想要大家坐在一起聊天,當然坐旁邊一起吃比較棒。

店內有點工業風的設計感,加上外頭透進來的亮光,一整個感覺相當有質感。

很親切的服務人員送上菜單,菜單上的選擇相當多樣,牛肉、豬肉、羊肉、海鮮四大類的主體下,各自有相當多不同的選項,價格更是從 300元到很高貴的 1680 都有!除了鍋類套餐的選擇外,肉品或是火鍋料也都可以另外單點,不過大家應該都是會選個人想吃的套餐為主。餐點的價位也許比較高,不過實際上店家的鍋底湯頭、食材、肉品都相當講究,真材實料的希望讓大家吃到好東西和美食,就讓我們繼續看看吧!


*菜單






套餐中包含了主餐、配菜外,餐後還有甜點或冰淇淋,加上一旁的飲料(咖啡/奶茶)可以無限暢飲。選好餐點後就可以到一旁的飲料、醬料區取用啦~


*飲料、醬料

他們的冰咖啡或奶茶,喝起來味道很不錯,甜度適中又夠味。而一旁的沾醬,他們一開始就會先送上自己製作的沙茶醬,但建議大家可以到醬料區加入花生粉,吃起來的感覺會更加迷人。另外需要蒜頭、蔥等等,也可以隨意添加!


*手炒石頭火鍋

一開始服務人員會來幫忙手炒鍋底,加入麻油、洋蔥、蒜頭等等在石頭火鍋中熱炒爆香,一邊炒的時候就可以聞到散發出來的香氣,經過爆香後再加入火鍋鍋底,他們的基礎湯底很厲害,採用日本羅臼昆布搭配上10多種蔬菜水果熬煮出來的湯底,不加入味精、湯粉,喝起來真的很鮮甜喔!

接著菜盤、肉盤都來啦。

用石盤裝著的肉片,全部都是整塊原肉現點現切,所以才會等了一下。


*美國黑安格斯 Prime 胸腹排(NTD$550)

胸腹排除了中間比較明顯的油脂外,其他細紋狀的油花相當細緻,有點像是五花肉的感覺,不過油脂雖多,但吃起來的肉味很明顯,肉質實在軟硬適中,並不會因為那大塊的油脂而讓人感到膩口喔!

接著這綿羊豬,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很陌生吧?!我們先前團購過一次回家自己煮,念念吃到的時候還一直拍手~就可以想像這綿羊豬有多好吃了吧。綿羊豬,產自於匈牙利樹林中,飼養時間長達 340天以上,更以穀類、堅果等飼料養殖,因為豬的毛很長,有點像是綿羊一樣的感覺,所以被稱為綿羊豬。


*匈牙利曼加利札頂級松坂綿羊豬(NTD$820)

色澤相當淡的肉片,一整個有點像是粉白的感覺,白色的細紋綿綿密密的散佈在上,肉片在鍋中煮過後一樣維持著粉嫩的色澤,入口時那豬肉軟綿的口感,軟嫩適中的肉質入口時還帶著一定的咀嚼咬勁,也許因為湯頭的關係,豬肉吃起來還有點甜甜的滋味,真的要說....綿羊豬真的很厲害!萬一你沒嘗過的話,一定要試看看,那豬肉表現出來的感覺,真的很特別很棒!


*綿羊豬


菜盤的部分看起來簡單,不過裡面可是也都經過精心挑選的喔!高山高麗菜、生食級蔬菜、水果玉米、北海道干貝、北海道蟹肉棒,這些可都是精挑細選過的呢。


*菜盤

干貝先經過炙燒,在火鍋中煮吃起來還多了點香氣,另外蟹肉棒是真真實實的"蟹肉"喔!不是用魚漿組合出來的,用料很實在。

美國黑安格斯牛的牛小排,一頭牛只取第六第七根肋骨的部位,將帶骨牛小排去骨而得,所以平常的數量就比較少。


*美國安格斯 Choice 牛小排(NTD$700)

牛肉切的很大片,肉片中的油花不多,肉質有軟但咬起來還是很有口感,和剛剛的腹腔肉一樣,吃起來的牛肉味很明顯,但是軟嫩度比較更軟些,整個感覺還不錯。


*很大片

最厲害的還有這鹿兒島A5 和牛,去年才去了鹿兒島,不過吃的都是豬肉比較多,沒想到鹿兒島還有產和牛呢!


*日本鹿兒島和牛 A5 霜降(NTD$1680)

A5 和牛可是整個最高級的部分,霜降和牛的肉片,整個油花比我想像的還要多很多,整大片的白色油花幾乎蓋滿了肉片,原本擔心這樣吃起來會不會超級油膩,不過實際上這和牛油花雖然超大,但整個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膩口,油花的部位吃起來很有彈性,肉質本身就相當軟彈,但是油花又讓肉片中的筋性感覺比較明顯,這樣的口感感覺很迷人,沒想到會是這麼軟中帶彈性的感覺。

火鍋除了基本菜盤、肉盤外,他們還有不少特別的單點品項,他們的單點品項很多都是進口或是台灣手工製作的喔!


*吉士南瓜(NTD$40)、基隆三記魚餃(NTD$40)、新竹福記手工燕餃(NTD$50)


像這吉士南瓜,在丸子中加入了南瓜泥內餡,咬下去後起司南瓜泥慢慢地流出來,濃郁的南瓜滋味帶著丸子的彈性,很好吃。另外基隆三記魚餃應該是大家滿熟悉的,而新竹福記手工燕餃,位在東南街上的福記貢丸,說真的我還真的不是很熟悉。但那有點長條狀的模樣,採用黑豬後腿肉做出來的燕餃,吃起來果然彈性和口感十足,好吃!!

除了肉類有精挑細選外,他們的海鮮鍋也出乎意料的生猛~~這個綜合海鮮鍋中竟然同時包含了天使紅蝦、生食級干貝、大草蝦、矽藻蝦、驢魚片及鯛魚片。


*綜合海鮮鍋(NTD$900)


*天使紅蝦

天使紅蝦和草蝦的大小都很大隻,而且經過他們精挑細選,選到的天使紅蝦吃起來都是很有彈性,而且相當的鮮甜,整個那新鮮又甜甜的超彈蝦肉,表現得相當優秀。

甚至連大草蝦也是夠大隻、夠新鮮、口感夠好,一整個吃完就是讓人覺得海鮮很棒。


*大草蝦

但最厲害的其實是那白白、比較小隻的矽藻蝦!不要看他小隻就覺得沒什麼,那可是用天然矽藻飼料餵養蝦苗,採用適量少量多餐的方式慢慢養,搭配上花蓮天然乾淨的海水養育,才能有這麼棒的矽藻蝦。

矽藻蝦有多好吃呢?!雖然小小的,那口感Q彈到超棒,加上入口時還會感覺到蝦肉的鮮甜,只能說這蝦子真的很厲害,海鮮鍋全部的蝦子中,這小小隻的矽藻蝦可能可以說是第一喔!



另外搭配上大干貝及鱸魚、鯛魚片,其實光那幾隻蝦子就讓人吃到很滿足了喔!

整個火鍋吃完份量真的很夠,主食還可以選擇要白飯或冬粉,所以不用擔心吃不飽,萬一吃不飽的話,他們還可以幫忙將那鮮甜的湯頭做雜炊喔!只需要另外加點白飯及雞蛋,就會有服務人員來幫忙,利用湯頭煮出稀飯。


*雜炊

一開始有提到他們的湯頭喝起來相當鮮甜,煮過海鮮後那甜度更是往上提升了一層,雖然肉片煮多了會有點油膩,但實際上喝起來那甜甜順口的湯頭,還是很好喝的。加入白飯慢慢煮成粥的話,白米會將湯頭中原本的甜吸入,一粒粒甜甜又圓潤的白米,變成了一鍋超好吃的粥!這個念念和思思也吃得超愛的,相當夠味又可以吃飽飽,推薦給到最後覺得吃不飽的你!

你以為飽到不行終於可以結束了嗎?!不!!餐後還有冰淇淋或是甜湯可以選擇!!


*明治冰棒


冰淇淋是日本的明治冰棒,口味可能每次都會有所不同,但濃濃的滋味當然好吃了,好吃到念念拿著就不分我吃了~XD


*甜湯-綠豆湯

而今天的甜湯是綠豆薏仁湯,綠豆微爛配合著薏仁,甜湯的甜度不會太過,整體的味道很不錯,連甜湯都沒有隨便喔!

這家藏在關新路上的美食火鍋店,距離園區真的很近,加上路底新莊車站旁的停車場,停車又方便,平常中午或是下班想來吃個好吃的火鍋,是又方便又棒的選擇喔!!

雖然火鍋的價位比較高一點,但是真材實料的會讓你覺得物有所值,從湯底、配菜、肉品等等,都可以發現店家的用心,其實光那清甜的湯頭,煮到最後喝起來還是很鮮甜,就讓不少造訪過的同事讚譽有佳了喔!找時間來試看看這家好吃的 DaVi Pot 戴米石頭火鍋吧!

DaVi Pot 戴米石頭火鍋(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關新路221號
電話:03-567803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停車:關新路路邊停車格或新莊車站前停車場
ps.有兒童座椅、需服務費

Follow Me@IG

[延伸閱讀]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竹北 JC's Bistro 法式餐酒館。竹北創意美食法式料理
新竹竹北鮮稻精緻鍋物火鍋吃到飽。平日中午 549,美國牛肉、天使紅蝦、冰淇淋吃到飽
新竹台灣壹碳烤(新竹忠孝店)。新竹串燒純炭火燒烤、享受食材原味
新竹大魔大滿足鍋物。大遠百後美食超猛和牛火鍋、龍蝦海鮮鍋
新竹護城河畔小澤宅宅。新竹超人氣飲品,新鮮檸檬鮮檸茶、易開罐可愛咪尼杯
新竹巨城美食 The Crazy Roll 樂捲瘋。歐美風行煙囪捲現身新竹,鹹甜口味下午茶看電影正好
新竹南大路男子漢居酒屋。四個男生的美味料理熱炒、串燒、炸物,朋友聊天、家庭聚餐都適合
新竹竹北百花窯鍋物。好吃麻辣鍋、酸菜白肉鍋空間舒適停車方便
新竹青草湖畔 101高山頂景觀餐廳。居高臨下欣賞新竹夜景日景也迷人
新竹牛丁次郎坊新竹旗艦店。巨城附近深夜裡的和魂燒肉丼、平價大滿足美食
新竹竹北邦克貓咖啡。竹北國中附近隱藏版小店,好吃手作輕食
新竹竹北便當推薦好爺滋滋燉滷。光明一路美食商圈旁大份量美食便當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關注你喜愛的標籤

創作者介紹
布萊恩

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