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兔
窩客好文

狡兔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 In Stock 飲食客
06-2223226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6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00

狡兔這天到In Stock飲食客朝聖!絕美的餐飲空間接連獲獎!

它離台南車站不遠,位於府前路一段,知名的阿龍意麵是鄰居!

 

 

 

 

灰白色簡約外觀優雅迷人,殊不知它的屋齡已達半世紀呢~~

設計師團隊將兩棟屋子打通,並保留各自特點,賦予老屋新的靈魂!

 

 

 

起初,飲食客僅賣早午餐,如今延長時段進攻晚餐、餐酒館市場!

現場無高價的調酒,主打平價進口啤酒,搭配特製的創意餐點。

 

 

 

手作特色料理包含台南牛肉餐、虱目魚漢堡、鳳梨龍眼乾披薩等!

小叮噹生性忌魚,狡兔擔心自己嗑不完魚堡,其實挺好奇那味兒。

 

 

 

榮獲愛食記精選店家!而且它是一間英語友善餐廳,菜單附帶英文。

 

 

 

平日和假日的營業時間不同,有中場休息請特別留意喔~~

內用禁帶寵物、外食,禁止吸菸,提供Wi-Fi,歡迎拍照。

 

 

 

不走華麗浮誇路線,牆面、地板的施作顯得粗略不羈,營造出閒適氛圍。

 

 

 

飲食客的logo相當具有設計感,以簡筆畫的食字為主軸,令人印象深刻。

 

 

 

店家運用隔間,將工作檯、用餐區清楚劃分一左一右,格局獨特。

 

 

 

傍晚六點前抵達,正好見證日夜的交替,待夜幕低垂,暖色調燈光轉換了情境!

 

 

 

購入義大利FAEMA咖啡機,身為咖啡控很想來一杯!但怕失眠只好寄望下次!

 

 

 

選用森霖優格製作沙拉沾醬、飲品等,天然健康無添加香料、動物膠!

 

 

 

當天坐在靠窗那桌,希望我大口吃喝的滿足表情有感染到路人們!XD

 

 

 

一樓用餐區狹長,桌椅鋪排整齊,晚上營業之前還會再一次清潔環境。

 

 

 

從台南車站步行過來大概14分鐘,這個距離對年輕人來說OK的啦!

若開車的話,建議可停放「樹林開山停車場」,下車走6分鐘就到店。

 

 

 

我好愛這面刷白的牆!雖然已敗了仿真背景版,拍照效果還是沒有實牆來得逼真。

 

 

 

半開放式廚房,透亮乾淨!得以窺見老闆的帥氣身影來回穿梭著!>///<

 

 

 

這是六點出頭的景象,幸好我有提早偷溜進去,晚上來客數也頗多。

 

 

 

店家主動公開製程,存放食材的容器還有加蓋!非常講究衛生!

 

 

 

手作甜點檸檬塔很吸引我!但因為中午吃了麻辣鍋,必須收斂一點。

 

 

 

並非買個木櫃或木桌來充當自助區,而是直接砌了一個專用檯面!

這邊放置飲用水、餐具、調味料、紙巾等,若有需要請自取。

 

 

 

仰頭往上瞧,發現局部挑高成天井!我們的座位視野超棒,毫無壓迫感。

 

 

 

朝後方邁進,循著標示可找到一樓的洗手間,此外二樓也有設置。

 

 

 

除了馬桶還貼心加裝小便斗,可能是考量到有些男生的準度沒那麼好?XD

 

 

 

真可愛的圖標呀!左轉爬上樓梯,二樓的用餐區亦是精心規劃。

 

 

 

 

本質是一棟老宅,然而裡面卻建造工業風的鐵梯,很跳tone!

 

 

 

樓梯間出現大大的飲食客logo,也是深受網美青睞的取景點。

 

 

 

哈!看到這個逗趣圖示代表非內部人員請勿進入!否則後果自負!

 

 

 

工業風的建材難免讓人感到冰冷,以綠色植物妝點四周,暖化了環境。

 

 

 

踏上二樓,更加明白該店的空間裝潢為何能夠獲得國際指標性設計大獎!

 

 

 

狡兔一邊拍照、一邊讚嘆!眼前這幕美景感覺很不真切!氣氛浪漫!

 

 

 

相較於一樓,二樓空曠許多,動線開闊,分成三個區塊。

 

 

 

綠色植物環繞著大面反射鏡,讓顧客抬頭可見驚喜,相映成趣!

 

 

 

樓上也有專屬自助區,備品應有盡有,不必揮汗跑上跑下。

 

 

 

適合情侶約會或團體聚餐,店家亦歡迎各類活動包場喔!

 

 

 

店內大大小小的物件都是與眾不同!罕見的三角幾何圖形桌面,美觀搶眼。

 

 

 

前緣地帶採光良好,鋪設異國風花磚,只此一張大長桌,流露出尊榮感。

 

 

 

這桌可接待10人!上方燈具有著俐落的線條,其創意原型是台南街屋頂。

 

 

 

裝飾品的質感也絕佳,白色蠟燭、永生花相依偎,此刻是如此寧靜祥和。

 

 

 

餐廳保留木構屋頂樑柱,搭配裸露的紅磚牆,象徵傳統與現代的巧妙結合。

 

 

 

金銅色向量拼接吊燈,帶來唯美畫面!讓我深深覺得,這不輸月津港燈節!

 

 

 

菜單不定期更新,早午餐、晚餐的菜色有所差異,各位不妨先做功課!

餐點多元,捲餅、漢堡、熟成牛排、義大利麵、燉飯、披薩、炸物、鐵鍋鬆餅等!

飲食客堅持手作不用工廠半成品,由主廚嚴選當季的在地食材,傳遞幸福味!

 

◎ In Stock 飲食客----早午餐菜單:
https://photos.app.goo.gl/4FxamKmPc3DEgmLY8

 

◎ In Stock 飲食客----晚餐菜單:
https://photos.app.goo.gl/hCga78K72ve3XjjH8

 

 

 

狡兔拿了不同款的分享盤,即使沒裝食物也拍得很開心!XD

 

 

 

選擇升級A套餐!加價140元,就有沙拉、松露濃湯、130元以下飲品任選。

 

 

 

<沙拉>

色彩繽紛的沙拉盤,當中還置入狡兔最最最愛的水果——鳳梨!

 

 

 

微量的醬汁,狡兔也不確定那是什麼醬?總之它清爽不掩蓋眾食材的本味。

 

 

 

<松露濃湯>

碩大湯盤一端來,裡面還下重本添加珍貴的松露醬,升級套餐真的很划算!

 

 

 

攪勻後,口感綿順、香氣濃郁,狡兔喝完這一碗就有微飽的fu~~

如果是選擇加價180元升級B套餐,品項會再增加巧巴達麵包。

 

 

 

<干貝蛤蠣青醬義大利麵>

雖然「海鮮大師義大利麵」採用天使紅蝦、小卷、鮭魚,非常誘人,

但我對這道「干貝蛤蠣青醬義大利麵」更感興趣,擺盤尤其賞心悅目。

 

 

 

義大利麵撒上松子,再擺上飽滿的北海道生食級干貝,以及肥美的蛤蠣。

 

 

 

頗大顆的蛤蠣,而且有熟透!曾經在別處吃到沒全熟的,那股腥味實在太濃重。

 

 

 

上次吃到這般軟嫩的生食級干貝是在高檔的鐵板燒餐廳,此番美味令人眷戀!

 

 

 

 

麵條偏硬質,沾附著自製的羅勒青醬,調味到位卻不過度鹹重。

 

 

  

<燉菜肉丸>

點了一道近期的新品「燉菜肉丸」,另推出「蒜味炒蝦」,皆隨餐附自製麵包。

 

 

 

源自義大利的巧巴達麵包又稱作拖鞋麵包,成份天然簡單,具韌性及嚼感。

 

 

 

下酒菜無誤!鐵鍋裡裝載著六大顆丸子,份量可觀,建議兩人以上分食。

 

 

 

主角是手打的黑豬絞肉丸,佐以蔬菜番茄熬製成的燉菜醬,並加上起司焗烤。

 

 

 

好意外!中間包藏著另一種白色起司! 整體口感並非紮實,鬆柔易嚼!

散發出淡雅的義式香料味,而鍋底的紅醬忠實呈現番茄的自然酸甜。

 

 

 

<溫沙拉菠菜捲餅>

由於午餐吃麻辣鍋很有罪惡感,肉食控狡兔難得決定要點蔬食來吃!XD

另一個關鍵因素,是我聽說他們家的薯條、番茄醬皆自製!超用心!

 

 

 

工廠大量出產的薯條,為了延長保存期限以及提升口感,通常有添加物!

店家不嫌麻煩,選取屏東馬鈴薯,自壓自炸,忠於原味無添加香料~~

雖然薯條成品未達理想中的酥脆度,但也讓我反思自己以前吃了什麼?

 

 

 

幾年來造訪過這麼多間餐廳,我倒是第一次見識到店家親製的番茄醬!

若採用5公斤的牛番茄去熬煮,加上獨門配方,最後醬汁只有一半的量!

它的顏色確實沒有市售番茄醬那樣紅豔,酸度、甜度都降低,平易近人。

 

 

 

綠色餅皮是揉合菠菜汁,捲入豐富爆滿的烤鮮蔬,對切正好一人一半!

包含櫛瓜、青花菜、玉米筍、四季豆、番茄、芋頭、南瓜、蕈菇、洋蔥......

餅皮保持乾爽微帶韌度,內餡食材鮮甜,口感錯落有致,或軟或綿或脆。

 

 

 

盤邊額外附帶一些烤鮮蔬,淋上巴沙米克油醋醬,這樣單吃的味道較重。

 

 

 

<藍格紫>

這杯是人氣飲品,以藍莓、優格、蜂蜜調製而成,討喜的濃稠微甜!

 

 

 

<泰式檸茶>

混合了泰國手標紅茶、屏東檸檬、台灣本土二砂糖,酸嗆夠味!

 

 

 

有此好店,狡兔改天想利用白天邀兔媽、兔姊來吃早午餐!

從台南車站步行14分鐘過來,兔媽應該能接受這挑戰?(傻笑)

飲食客的環境優美、餐點創新、取材健康,值得走訪一遭~~

 

 

 

**個人體驗文,僅供參考**

 

 

↓ In Stock 飲食客 ↓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nstock66.6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66-68號

電話:06-222-3226

營業時間:
平日10:30~15:00 / 18:00~21:30
假日10:00~16:00 / 18: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