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小銘
邀約
窩客好文

寶小銘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02-2581-8111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69號2樓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寶小銘此篇要分享的是由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推出的港點集套餐,每一道精緻的港式餐點都美味十足,搭配上優雅舒適的用餐環境,讓人擁有美好用餐心情。值得一提的是,在「九華樓」無須揪親朋好友,就算一個人也可以悠閒品嚐港式佳餚的美味。

 

「華泰王子大飯店」是台北市知名的飯店,位在民生東路與林森北路口。捷運族可以搭到中山國小站或雙連站,步行時間約不到十分鐘就可到達。

 

「九華樓」位在華泰王子大飯店二樓,明亮寬敞的用餐環境,讓人倍感溫馨舒適;服務人員親切招呼,更讓人自然心情放鬆、忘卻煩憂,期待著接下來的美味。

 

裝潢設計主要為傳統中式風格,並融入西式古典元素,自然散出優雅浪漫的氣息。

 

九華樓正中央的這個大型玫瑰花瓶,十分引人注目,也讓寶小銘的心情更加愉悅。

 

候餐的同時,寶小銘四處拍拍,抬頭一望,華麗的燈飾就好像是藝術品般,讓人會停下腳步、駐足欣賞。

 

來到「九華樓」,一定要品味一下「經典蓋杯茶」系列,茶資每人80元(+10%),有碧螺春、鐵觀音、東方美人、紅玉和老柚茶等五款茶飲可供選擇。五款茶品一次呈現,這個美美的畫面一定要拍一下。

 

我們選了「老柚茶」和「碧螺春」~~

 

「老柚茶」茶葉取自新竹關西,深褐色澤散發出清新的柚香,喝起來酸中帶甜,甘醇順口。

 

「碧螺春」則來自苗栗三義,入口後可以感受到淡雅的香氣,爽口的滋味十分適合解膩。

 

服務人員親切地指導飲茶的方式,讓寶小銘能以優雅的姿態品味茶香。

 

接下來就要分享「九華樓」港點集套餐的美味囉!

 

首先上桌的是「九華餐前菜」,細緻的擺盤也好像是藝術品般,每一樣看起來都十分美味可口。

 

最左邊這道前菜不知內餡為何,不過軟嫩口感、充滿多層次的美味,寶小銘滿喜歡的。

 

叉燒肉嚐起來香嫩,帶點嚼勁,愈嚼愈香。

 

苦瓜口感脆嫩,不會過於苦澀,十分爽口喔!

 

梅漬番茄清爽又開胃。

 

接下來分享「港式煲例湯」,每天都不一樣。我們當天品嚐的是「青紅蘿蔔燉軟排」。

 

這道湯品喝得出餐廳在準備食材的用心,軟排鮮嫩不乾柴,湯頭喝起來溫潤順口,讓我們一口接一口喝不停。

 

接著是「五品港點心」,內容有芋頭鹹鬆糕、豉汁蒸排骨、晶瑩鮮蝦餃、鮑魚燒賣皇和金牌叉燒酥。

 

「鮑魚燒賣皇」品嚐得到Q嫩彈口的鮑魚,整體口感扎實、香氣十足。

 

「晶瑩鮮蝦餃」外表晶瑩剔透,包覆著鮮嫩彈牙的蝦肉,

 

「豉汁蒸排骨」~~排骨肉質滑嫩順口,入口後有淡淡的豉汁鹹香。

 

「金牌叉燒酥」有著多層次的美味,口感外酥內嫩,吃得出微甜的幸福口感。 

 

「芋頭鹹鬆糕」~平常寶小銘是不太愛吃芋頭的,不過九華樓的鹹鬆糕卻深得我心,軟綿的口感帶有芋頭香氣,真的超美味!

 

另外還附有辣醬和九華樓自製的XO醬,可酌量使用,品嚐不同風味。

 

接著分享的是充滿飽足感的「蟹肉燒伊麵」和「烏魚子炒飯」,一上桌便香氣四溢,讓人忍不住垂涎三尺。

 

「蟹肉燒伊麵」~~伊麵是用雞蛋製成,所以入口後在味蕾間會自然散發出蛋香,搭配著鮮嫩的蟹肉,鮮美滋味令人無法抗拒。

 

「烏魚子炒飯」~~ 炒飯口感頗佳、粒粒分明,又不會太乾澀,融入鹹甜滋味的烏魚子,再搭配著濃郁鮮美的蛋香,也讓寶小銘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品嚐完各式粵式美味後,最後以「當季鮮果碟」為當天午餐時光畫下完美的句點。

 

九華樓港點集雖然是以精緻套餐型式提供,但一定可以吃得飽喔!

這次寶小銘和寶小愛在平日午後休了半天的假,來到華泰王子大飯店的「九華樓」品嚐「經典蓋杯茶&港點集套餐」的美味,每一道餐點都讓我們吃得好滿足;用餐環境優雅舒適,讓我們忘卻煩憂、放鬆心情享用粵式美味,也度過一個悠閒的午後時光。

 

創作者介紹
寶小銘

寶小銘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