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福人生
窩客好文

樂福人生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 彬居酒屋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2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9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5.00

 

前陣子因為工作的事情忙得焦頭爛額,大小案子通通一起來,沒想到有天中午老闆進來我們辦公室,找我出去聊聊,問我有沒有時間一起吃個飯,當時真的嚇到了,該不會我出了什麼trouble,還是老闆又要把一件大案件丟給我,才想請我吃飯,在這些煩惱都還在我腦中翻騰的時候,時間很快來到了必須赴老闆約的那天!

 

我們約在「彬 居酒屋 日式料理」,說到日式料理,我就會想起日本人總是喜歡在居酒屋和客戶把酒言歡~但這裡的環境不像那樣,屬於家庭、朋友聚會都可以來吃的那種,彬位於中西區民權路上,店內座位多樣,一個人坐的吧檯也有!

 

 

 

這次來店家就是幫我們安排在吧台這裡的位子,既可以一邊吃美食一邊看主廚做菜!

 

 

桌底下也有貼心的籃子可以放背包或隨身物品。

 

 

正當我要開始看菜單有什麼的時候被我們公司老闆制止,他說昨天已經有過來跟主廚討論好菜色,是「客製化料理」,天吶!能讓老闆特地提早過來又說要請我吃,「到底是什麼事情」,那時候的我心想。

 

 

 

在師傅一道道上來的同時,我也在店裡四處走走看看,沒想到黑板上有菜單沒有的限定料理!

 

 

正當我想問主管今天的事情時,主管搶先說「我們邊吃邊聊吧!」接著師傅就開始上菜了!前菜部分有三種,「醬油漬鮭魚卵,醬煮珍菇,黃金魚卵干貝沙拉」醬煮珍菇是店家獨門調味黃金魚卵干貝沙拉是鮪魚卵加干貝下去拌美乃滋,口感鹹甜醬油漬鮭魚卵,使用日本鮭魚,與外面店家不同的是,彬使用醬油跟清酒的醃漬,多了醬油跟酒香。

 

 

「奶油海鮮焗烤」,裡面有海鮮干貝蝦仁魚類加上奶油醬比較濕潤,不像一般那麼黏稠干貝口感蠻像奶酪很特別,有嚼勁,會人想一吃再吃的一道!

 

 

生魚片的部分師傅說會依當季漁況下去選用, 這次是鮪魚、海鱺魚、鮭魚,鮮甜細緻的魚肉,入口即化再搭配上醬油與哇沙米!

 

 

師傅跟我們解說這道可是有故事的餐點,日本昭和天皇還沒成為天皇前來到台灣的時候,受台灣廚師所招待的菜就是這道「珊瑚烏魚子」使用魚漿與青蒜混合,包裹在烏魚子外層下去炸把烏魚子味道包在裡面,味道吃起來比吃烤烏魚子還濃!一旁的蘿蔔泥可以依自身口味調配一起吃!

 

 

「鰻魚蛋捲」,較特殊偏高級料理,甜甜的,醬汁濃郁,厚實的蛋捲一口咬下快感十足啊!

 

 

「鹽烤松阪豬」,燒烤的一道主菜,也可以是下酒菜,在客製化料理中可以選肉類,例如:牛、豬、雞、鴨等等,價格也是隨使用的食材做更動。鹽烤松阪豬,很適合配酒的一道菜,口感蠻脆的!

 

 

「醃漬蘭花蚌」,在日式料理中,醋料理出來的時候算是這次出菜的結尾了醃漬的蘭花蚌保留爽脆的口感,入味好吃!

 

 

這是這次的餐點,還有飯與湯沒拍到,價格取決於客製化料理的食材選用!

 

 

主管鋪陳那麼久原來要跟我說調職的事情,「最近有意把你調到別的部門!」,主管一說出口我立馬目瞪口呆,「這算是升職的意思嗎?」我問,主管說「沒錯,調部門升管理層,想詢問一下你願不願意接」,除了開心之外,也在料理的催化下答應了主管!還在飯後跟主管請益了工作上的撇步!

 

--------

居酒屋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25

電話: (06)223 8630

網址:http://gomag.com.tw/japaneserestaurant.html

創作者介紹
aronrandom

史丹利 樂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