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兔
窩客好文

狡兔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高雄市 > 左營區

07-5589280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21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這天狡兔揪兔媽去高雄1928燒肉總鋪吃大餐!全程專人代烤服務!

記得之前跟小叮噹去某間吃到飽燒烤店,結果他臭著一張臉......

因為火爐太旺,烤肉的同時也在烤自己的手!烤得他怒氣沖沖!

我猜小叮噹應該會喜歡1928,但很不巧他這天臨時被抓去公司開會。

 

 

 

 

 

狡兔帶兔媽坐捷運到巨蛋站,從2號出口上來比較順,步行約12分鐘抵達!

這間1928燒肉總鋪位於左營區,它是總店,鳳山區還有增開一間文山店。

 

 

 

門口高掛紅色燈籠,店家還在外頭放置椅子和菜單,體貼過路客!

 

 

 

店內禁菸、禁帶外食或寵物,午餐時段是上午11:30至下午2:30,

晚餐時段則從下午5:30一直營業到凌晨1:30呢!夜貓族快筆記~~

 

 

 

清楚公告肉品來源,該店所使用的牛肉,原產地是美國、日本。

  

 

 

1928是重視服務的日式燒烤餐廳,座位鋪排採取ㄇ字型,方便店員隨時關注顧客。

 

 

 

高腳椅附帶的籃子可收納隨身包包,而且桌面下方還有抽屜!不妨多加利用!

 

 

 

牆上展示著牛肉部位分佈圖,讓消費者藉機增長一些知識。

 

 

 

附餐飲品選項有汽水、果汁等,不過既然來吃燒肉,建議搭配特調酒飲,縱情小酌一下!

 

 

 

裝潢走工業風,粗獷不羈的水泥牆面,加以吸力強大的排油煙管!餐後我們身上沒沾染不好的氣味!

 

 

 

狡兔超愛摩艾!小叮噹送我的摩艾面紙盒不夠看,想把這一尊扛回家當門神!

 

 

 

((哈!家裡擺著摩艾,既逗趣又療癒~~))

 

 

 

裡頭特別規劃一個八人包廂,提供給需要隱私空間的顧客,但有低消限制。

 

 

 

女廁在一樓、男廁在二樓,我踏進女廁發現備品有漱口水、牙線棒和衛生棉!實在太感人!

 

 

 

濕紙巾、杯墊皆專屬訂製款,塑造出一個專業、講究的餐飲品牌形象。

 

 

 

用餐的過程當中需要衛生紙,一抬頭看見整盒就擺在眼前,真好!

 

 

 

沾醬由店家自製,加了水果、中藥帶有烏梅味,風味獨特!蔥鹽的味道不會很濃嗆,是百搭好料!

 

 

 

不可思議!想不到椒鹽也是自製!店員透露他們買外面的炸物都撒自家的椒鹽!

 

 

 

當天我們品嚐豪華的雙人套餐「極上雙人之選」,總共包含九大品項!

售價2688元,加收10%服務費,初來乍到也可以考慮399元的個人燒肉組。

 

◎ 1928燒肉總鋪(自由總店)之新菜單:

https://photos.app.goo.gl/Utn15piTJkedDgtP8

((備註:用餐後隔沒幾天換了新菜單,所以套餐內容稍有不同。))

 

 

 

<飲品:烏龍奶蓋茶>

套餐有附兩杯69元的機台飲品,建議補差額換購其他飲品~~

點了烏龍奶蓋茶給兔媽,上層所謂的奶蓋滑順濃醇,烏龍茶香清雅。

 

 

 

<飲品:巨峰葡萄沙瓦>

這杯是人氣款,低酒精濃度的葡萄口味沙瓦,一入喉感覺全身細胞都甦醒了!甜美討喜!

 

 

 

<健康沙拉:蔬薯好棒棒>

沙拉選項有三種:泰式海鮮沙拉、果香優格沙拉、蔬薯好棒棒,

點餐之前我還拿不定主意,都是我的菜!最終選擇蔬薯好棒棒。

 

 

 

蔬薯好棒棒是比較近期的新品,而且是一道頗有創意的洋芋沙拉料理!

脆餅加了一球混合紅蘿蔔的綿密薯泥,再分別放上彩椒、小黃瓜、西洋芹,

最後撒上綜合堅果碎,並淋上紅酒醋醬汁,層層疊疊,口感極為豐富!

 

 

 

一人分得兩個,這種時候狡兔覺得兩人同行確實有好處,西洋芹交給兔媽解決!XD

 

 

 

<開胃小缽:嚴選泡菜>

自製的黃金泡菜等漬物也是大獲好評!他們甚至還有販售一整瓶裝的喔!

 

 

 

黃金泡菜採用蘋果泥來發酵,香甜微辣,鮮脆涮嘴!適合配肉一起享用!

  

 

 

主食有飯或麵,其中一道選定「那個牛肉飯」,真有趣的名稱!

白飯預先擺入蔥鹽、海帶絲,後者也用蘋果發酵,酸甜不辣,口感咕溜!

 

 

 

那個牛肉飯挑選油脂豐厚的五花牛肉片,店員以這道飯食作為燒烤的序曲!

 

 

 

店員搬來爐台,底下是已燒得火紅的木炭,話說他們更換烤網很勤快!

 

 

 

那天由善解人意的希霖為我們服務,感謝她包容狡兔的慢步調......

等我拍完、吃完再接續烤下一道,想必1928的店員都超有耐心呀!

而且她考量到我們如果一直吃肉會膩,適時穿插海鮮品項,非常用心。

 

 

 

<飯食:那個牛肉飯>

因為火夠旺,牛肉片快速熟透,希霖三兩下就裝盛完成送上桌囉!

這裡的店員厲害!並非只負責烤,還要視情況分切、除刺、去殼、擺盤,

每一位都要能夠獨當一面,不吝於跟顧客交流,分享店裡發生的趣事。

 

 

 

我認為小鳥胃女生可能光吃這碗就飽了!幸好狡兔和兔媽有練過......

四大片牛肉,肥瘦各佔一半,咬下去Q彈有勁,剛開場就感到滿足!

希霖提醒米飯要拌開後再食用,陣陣蔥香襲來,口感錯落,鹹中帶甜。

 

 

 

<飯食:溫玉明太子冷麵>

平常吃慣熱食,其實我對冷麵沒那麼感興趣,但還是想要嚐試看看。

 

 

 

哇!上頭放了一大顆溫泉蛋耶!佐以明太子、海苔、青蔥。

 

 

 

將烏龍麵與蛋液、醬汁、配料充份攪拌均勻,第一口感覺頗冰涼~~

滑溜帶咬勁,滋味甘醇溫和,原本猜想兔媽無法接受冷食,結果她激賞!

 

 

 

<野菜:包肉雙拼>

狡兔捨棄綜合野菜,也就是烤時蔬,選了包肉雙拼組合:生菜葉與墨西哥餅皮。

 

 

 

這個除了附搭海帶絲,還有番茄莎莎醬,番茄偏酸,而黑胡椒釋放辣度。

 

 

 

一份包含三片生菜葉、三片墨西哥餅皮,餅皮也會烤過再讓咱們備用。

 

 

 

拿來包肉就變成墨西哥捲餅囉!質地略帶韌度,同時提升飽足感。

 

 

 

<主餐:伊比利豚肉皿>

提供三大類主餐選項:嚴選黑牛皿、伊比利豚肉皿、極上海鮮盤,

因為兔媽只敢吃全熟牛肉,於是點選伊比利豬,豬肉界的勞斯萊斯!

以三合一拼盤來呈現,能吃到三種不同的部位:松阪、肋條、沙朗。

 

 

 

擺盤講求美感,松阪肉交織成玫瑰花形,份量也夠意思。

 

 

 

動作敏捷的希霖,快速將粉嫩的黃金六兩肉分散置於烤網上......

 

 

 

只見松阪肉一個翻身,顯現恰到好處的金黃,畫面煞是誘人!

 

 

 

交給專業免煩惱!甭擔心上等的食材被烤焦,放輕鬆等著吃就好!

 

 

 

秉持著原味至上的信念,僅以少許椒鹽帶出肉品的天然好味道。

 

 

 

真不愧是伊比利豬!經過烤炙的松阪肉,香氣滿溢,格外的甘美彈脆。

 

 

 

再來是肋條,三款之中油脂比例最高,同樣已切成方便入口的大小。

 

 

 

該部位富含油脂,希霖起初先將肋條排列在網子邊緣,循序漸進......

 

 

 

待這些肉條差不多半熟就會挪到中央,接受大火的洗禮!

 

 

 

肉汁伴隨著脂香,相當銷魂!輔以黑白芝麻粒,不沾醬也很好吃!

 

 

 

兔媽偷偷告訴我,這款的肉質最軟嫩,是她的最愛呢!

 

 

 

沙朗給足兩大塊,瞧那油花的分佈十分漂亮,選材用料不馬虎!

 

 

 

能這樣被燒烤達人一對一服務,就近觀賞肉品的蛻變,也是一種難得的視覺享受。

 

 

 

肉排烤好再分切,進而留住鮮甜肉汁!斷面透出粉嫩,據說伊比利豬可以不用烤到全熟。

 

 

 

肉質堪稱軟嫩,由於沙朗的份量不少,我拿生菜包夾它,成功解膩。

 

 

 

<海鮮:紋甲花枝>

紋甲花枝推薦必嚐!上面有美觀的條紋,是廠商在出貨前就已經幫忙劃開。

 

 

 

據說1928的員工如果私下要烤肉,通常都會買店裡這款生食級的紋甲花枝!

 

 

 

希霖表示它吃生一點、熟一點的風味各異,讓我們兩種都試試......

第一批紋甲花枝稍微烤過就夾起來,滋味真的非常鮮甜!超乎預期!

 

 

 

第二批花枝烤久些,散發出魷魚般的香氣!兩者差異極大,好神奇啊!

 

 

 

<副餐:櫻桃鴨胸>

除了主餐的肉類外,還有副餐肉類五選二,這一頓包準讓嗜肉族吃得過癮!

 

 

 

坦白說椒鹽梅花肋排最讓我心動,但主餐已經有豬肉,就選了櫻桃鴨胸。

 

 

 

況且兔媽比我還挑嘴呀!點這個高品質的櫻桃鴨胸,應該妥當些!

 

 

 

櫻桃鴨向來以油脂豐厚、肉質細嫩而聞名,簡單烹調就是人間美味。

 

 

 

<副餐:午仔魚一夜干>

怕肉塊吃太多會太撐,所以其中一項選了午仔魚一夜干,有魚有肉更圓滿!

 

 

 

本來要讓兔媽獨享,結果這條魚比我想像中的還大隻,我也有份耶!

 

 

 

烤熟之後,希霖的巧手會將魚骨和魚肉分離,非常體恤咱們這些懶人啊!

 

 

 

午仔魚烤得香噴噴,質地細緻肥嫩,沒有臭土味,廣受大眾歡迎。

 

 

 

<甜品:莫凡彼冰品>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吃莫凡彼冰淇淋,倒是第一次拿到原裝盒耶!興奮!

 

 

 

咦,真奇特的設計!湯匙就附在盒蓋裡面,整體造型好可愛!

 

 

 

這天準備的口味是楓糖核桃,好呷!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不輸哈根達斯!

 

 

  

1928燒肉總鋪嚴選食材,醬料亦不假手他人,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椒鹽也自製!

服務無可挑剔,店員親和力十足,似乎正因為如此,放進嘴裡的肉品,越嚼越發鮮甜。

 

 

 

 

**個人體驗文,僅供參考**

 

 

↓ 1928燒肉總鋪(自由總店) ↓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928BBQ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217號

電話:07-558-928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30 / 17:3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