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棉花糖咬蕃茄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淡水區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5巷5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5.00

今年七月新開幕的淡水滬尾親子防災宣導主題館最近在媽媽界很夯 這個免費體驗的主題館就位在淡水老街淡水河畔。搭乘淡水捷運站往老街方向步行約20分鐘到達。 主題館內館內平日採預約制,目前新開幕暑假期間也採取預約制。 邊逛老街邊前往到主題館,發現花了更多時間,因為老街的誘惑太多了。 一下爸爸口渴買飲料,一下媽媽想吃烤魷魚,一下青仔想去看看人家在玩什麼遊戲。 還好當天有提早出門可以慢慢走慢慢晃過去。 當看到星巴克咖啡館時就可以看到一棟大大的消防車彩繪建築物就是了目的地。 牆上的彩繪車上還有帥氣的消防員犀牛哥正準備救援的圖案呢。

當然門口也有一尊帥氣的打火消防員犀牛哥供拍照,他也是個郵筒功能的犀牛哥

 

 

 

 

第一階段 活動前先採報到,量體溫及入內等候。 不得不說館內的冷氣非常涼爽,讓媽媽我整個人不想移動腳步

一開始由消防姐姐先介紹館內的設施,接著看防災的影片。 接著就開始屬於沉浸式投影互動遊戲讓大小孩一起跟著影片作互動遊戲來增加知識及理解力。 在這活動主題以地震、一氧化碳、防颱、用電防火為主題,教導大小朋友正確的解決方式。 當天場次同時段只有青仔及一位國小的姐姐,二人一起完成了四個主題的任務,讓青仔有互動玩的有趣直呼好好玩。 果真有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這種娛樂方式卻含有教育的作用蠻適合小孩的觀賞及體驗。   第二階段 VR適合12歲以上小朋友體驗,戴上VR頭套與控制器學習:火場逃生與溺水救援的正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