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的日札
窩客好文

賽的日札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區

造訪商家: hechino做茶菜
04-2326 1002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49巷1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6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50

前幾天聖誕節的時候跟男友去了勤美附近逛逛,經過了以前工作時蠻常去的做咖啡二店發現隔壁開了一家“hechino做茶菜”,上網一查發現跟做咖啡是同一個系列的餐廳,餐點的部分從西式類型變成了中式,在外面看了一下菜單發現竟然有我們一直想要回味的水煮牛!立刻就決定進去用餐啦 ♥

 

 

Loadi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hechino做茶菜 ❜
⤿ FACEBOOK 
⤿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49巷10號
⤿ 11:30-22:00
⤿ 每樣餐點約220左右,飲品約120左右

⤏ 勤美誠品商圈
⤏ 店家位於巷子內,建議路邊停車、或是找收費停車場
✎ ┈┈┈┈┈┈┈┈┈┈┈┈┈┈┈

 

 

跟一般的中式餐廳氛圍不同,hechino做茶菜的外觀以簡單的白色為基底,搭配上綠色的植栽,讓整體感覺更像是希臘的風格,也與帶有一點歐洲咖啡廳外觀的做咖啡二店是完全的不同。

 

 

在入座之前,店家也很貼新的提供了菜單給路過的朋友們參考,可以看看餐點、菜色、價格能不能接受後,在入座。

而且店家的生意真的蠻好的,建議大家前往前可以提前預約,不然就真的是站在外面看菜單排隊了(笑)

 

 

通過了一個類似隧道的門口後,裡面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風格。

以暖色系的燈光為主軸,搭配上清雅的水泥牆面與地面,搭配上帶有一點設計感的歐式木調性的傢俱與餐桌,整體的氛圍感非常的好。

 

 

 

一樓的空間很寬敞,但是沒有太多超過4人以上的座位,但是二樓的空間座位又更多了一些。

 

 

二樓的整體風格與一樓匹配,座位上也更多了一些,而且桌與桌的距離也不會太靠近,整體坐起來也很舒服。

 

 

除了一般的4人座之外,店家也有一個多人的小包廂,與一張可座6-8人的座位,但是因為比較少一些,建議多人的話還是先打電話預約唷!

 

 

除此之外店家也有很多蠻可愛的別緻小角落呢 :)

坐下後我們也點了一些懷念的餐點後,就準備開吃啦 ♥ 

 

 

・ 山海蛤蠣燉雞湯 NTD$380

一開始看菜單的時候,男友就說了句“我剛剛在外面看菜單的時候,我就看好了這個湯,我們點一個來吃吧。”

所以我點了這個湯品,山海蛤蠣燉雞湯湯頭非常的清澈,有點令我意外,使用了蠻大顆的蛤蠣做為搭配,喝起來的口感非常的柔順,帶有一點大蒜的香氣與蛤蠣的鮮甜,在搭配上雞肉本身的湯汁,真的好喝~

 

 

雞肉的肉質上也非常的令人感動,肉質新鮮軟嫩,完完全全不過硬,非常推薦~

 

 

・ 醋溜土豆絲 NTD$160

在大陸就很喜歡吃的土豆絲是我進來hechino做茶菜的其中一個原因之一 XD

因為回台灣後基本上沒吃過,加上我做起來也有點麻煩,我自己就算愛吃也很懶(笑)

 

 

hechino做茶菜的土豆絲我好喜歡,帶有一點酸脆還有辣度的口感,吃進去的第一口就吃到,沒錯!就是它了!

而且很棒的地方是,除了土豆絲之外,還搭配了一些青椒、田椒做為不同的口味層次,好喜歡~~~

 

 

・ 牛肉捲餅 NTD$130

如果不喜歡吃麵食、或是飯的朋友,推薦要嘗試一下hechino做茶菜的牛肉捲餅,外酥內軟的外皮非常好吃,還帶有一點點的焦香味。

 

 

稍微滷過的牛肉帶有一點點的鹹香氣,搭配上黃瓜、還有一些蔬菜的配合,口味上也很清爽好吃~

 

 

・ 麻辣水煮牛 NTD$360

麻辣水煮牛也好喜歡!麻辣的口感雖然沒有在大陸吃的那麼重,但是口味上也是很不錯!

我覺得更適合台灣人的口味,何況一下子吃到大陸口味真的會吃不消~

 

 

裡面的牛肉帶有一點油脂,與麻辣的醬汁搭配,非常的下飯!除了牛肉之外,裡面也有一些娃娃菜(白菜)與菇類做為搭配~

 

 

・ 炭烤鹹豬肉 NTD$195

 

帶有一點碳香氣的鹹豬肉,非常的好吃!

店家也很貼心的把鹹豬肉切成薄片,吃起來也不會感覺口味過重之外,還有附上了酸酸的醬汁,搭配起來也解膩~

 

 

・ 鍋煮鐵觀音奶茶 NTD$110

這款鐵觀音奶茶真得很好喝!不同於一般的奶茶風味,帶有濃郁的鐵觀音香氣,味道非常的清爽留香,重點是帶有一點熱度的甜度適中QQ珍珠,搭配起來也是絕配啊~

 

 

・ 高山青茶歐蕾+珍珠 NTD$100

高山青茶款的奶茶,喝起來的味道與鐵觀音不同,甜度上面也會稍微比較苦一些,推薦大家可以半糖,喝起來更順口。

但因為珍珠本身有黑糖的香氣,如果平常不喜歡喝甜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無糖加珍珠,也是不錯的選擇~

 

以上就是這次去hechino做茶菜的用餐體驗啦!

整體來說用餐環境、舒適度、餐點的份量與價格我覺得都很不錯,CP值來說也很高!尤其是一些菜色上面也真的讓我很喜歡,像是醋溜土豆絲、水煮牛等,都是我會願意為了它們再來去二訪的原因 XD

這麼好吃的地方,當然也要推薦給大家啦 ♥ 

 

 

Loadi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hechino做茶菜 ❜
⤿ FACEBOOK 
⤿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49巷10號
⤿ 11:30-22:00
⤿ 每樣餐點約220左右,飲品約120左右

⤏ 勤美誠品商圈
⤏ 店家位於巷子內,建議路邊停車、或是找收費停車場
✎ ┈┈┈┈┈┈┈┈┈┈┈┈┈┈┈

 

創作者介紹
Saisai

賽的日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