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邀約
窩客好文

Daisy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造訪商家: 同安樂
02-2557-6939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4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50

同安樂,尋找大稻埕迪化街上充滿台式的古早味料理。

前一刻才在純純音樂咖啡享用下午茶,下一刻又來到了不遠處的「 同安樂 」品嘗傳統的臺灣家宴菜。

同安樂本身為一座位在大稻埕迪化街上的老宅「同安厝」,店內充滿了滿滿的閩南懷舊風格擺設及裝潢。不僅有古早味餐點可以品嘗,連裝潢都是帶有古色古香的色彩。

 

走進店內,前廳賣有茶及一些茶具周邊,主要是因為同安樂同時也為「陳悅記茶行」,早期以販售茶葉為主至今。

因為茶行緣故,所以同安樂也有提供台式下午茶,包含可以回沖的台灣茶及傳統糕點。

穿越天井,來到後方的用餐空間,傳統的木桌椅,搭配幾張現代的椅子,風格卻不會有太衝突反倒是挺和諧。

MENU

翻開復古的菜單手冊,圖文並茂,好好值得細閱一翻,不過價位稍嫌略高一些。

這天點了兩道台菜餐點,分別為「雙喜連」及「黃豆蹄花」來跟友人一起品嘗。

點套餐,除了主餐外,還有湯品、白飯、小菜拼盤及水果,擺盤精緻,看起來份量多且豐富。


雙喜連 $350

將未處理過的蛤蜊撥開,取出蛤蜊肉,與荸薺、豬絞肉等食材剁成泥狀,最後再鑲入蛤殼蒸熟。

如此費工的製作手法,用枸杞添色,撒上蔥花,誕生了這一道精緻的雙喜連,從視覺上就先令人先感到驚喜。

吃起來絞肉泥軟爛,帶有荸薺的脆度。

肉末的味道稍嫌蓋過了蛤蜊,雖然整體口味偏清淡,但不過不得不說它仍是一道非常特別細緻的菜色,相當推薦長輩品嚐這一道餐。

這天品嘗的配菜有木耳絲、黃金泡菜、豆乾絲及綠色蔬菜,其中最喜歡的是爽口的黃金泡菜。

另外湯品 – 香菇雞湯看起來略油,但喝起來也是清爽的口感。


黃豆蹄花

黃豆蹄花,其實也就是燉豬腳。

整碗豬腳湯汁顏色濃郁,帶有一點豬腳膠質的稠度,重點是直接喝一口也不覺得死鹹。

加一點豬腳湯汁進白飯中,讓白飯口味更多層次美味。

豬腳以肥肉居多,但瘦肉部分也不少。

肉質燉得極軟嫩,連友人當下都說好想要跟師父請益這豬腳到底該如何燉得如此軟嫩(笑)


旅行狂愛吃筆記

同安樂的餐點價格略高,不過台式的餐點在大稻埕這樣的古色古香中格外有味道。餐點口味清爽、清淡,相當適合帶年長一輩的人來品嘗,喝茶聊聊天。

同安樂

地  址:103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 242 號(看地圖
電  話:02-2557-6939
營業時間:10:30 – 21: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ness/
用餐日期:2019/06/27

大稻程美食

美食

 

加 Line 跟我聊天,獲得最新旅遊分享!

8 月 6, 2019/0 評論/通過: Dai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