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咖
窩客好文

旅咖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區

04-23019613
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32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VIVRE CAFE 琲癮咖啡位於台中勤美綠園道的綠光計畫范特喜文創聚落的巷弄裡面,如果你是內行人我直接說就在阿義紅茶攤後面你就知道在哪了,從范特喜文創聚落也很好找到喔,不論是喝咖啡、下午茶都非常推薦,琲癮咖啡不只是咖啡廳,更是網美IG拍照打卡點的推薦地點喔,跟著旅咖鏡頭來喝咖啡吧!

VIVRE CAFE 琲癮咖啡環境

從綠光計劃范特喜文創聚落這邊走到底右轉就可以抵達琲癮咖啡囉,從這邊走過去也可以先在綠光計劃附近逛逛在前往咖啡廳喔。

右轉過來就會看到琲癮咖啡讓人驚艷的 Tiffany 藍外觀,圓形門框以及外面裝飾真的非常適合網美來此打卡。

馬上當起網紅在外面瘋狂拍照,我想經過這邊的客人一定會被環境所吸引。

無論是整面牆或者是長椅、圓形門框,在 VIVRE CAFE 琲癮咖啡每個地方都非常好拍照喔。

就連裡面的圓形窗戶拍照也可以很網美喔。

在外面的旋轉樓梯也非常吸睛,詢問店員得知上去是另一間店。

VIVRE CAFE 琲癮咖啡店內空間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吧台,吧台這邊也有座位,可以近距離看著店員調製各種飲品以及聞到咖啡香喔。

VIVRE CAFE 琲癮咖啡不只是只有咖啡也有茶類,讓不喝咖啡的朋友另一種選擇,誰說咖啡廳不能賣茶呢?

吧台區前有自助飲水區。

如果有在喝咖啡,VIVRE CAFE 琲癮咖啡也可以買咖啡豆自己回家研磨來泡喔,旅咖平常都是喝手沖咖啡,所以也都會在外面找咖啡豆來試試看。

VIVRE CAFE 琲癮咖啡菜單

吧台後面就可以看到咖啡以及茶的各類項目,當然也有菜單可以看,如果要選點心或蛋糕,店員則是會拿出平板電腦為您介紹選擇。

飲品有風味義式咖啡、水果特調冷翠、義式咖啡、滴濾式咖啡、熱茶,而蛋糕類都是每日限量喔,有義大利經典酒香提拉米蘇、青檸野莓慕斯杯、茉莉花百香果蛋糕、草莓玫瑰慕斯蛋糕、童話裡的巧克力蛋糕。

VIVRE CAFE 琲癮咖啡餐點

草莓玫瑰慕斯蛋糕$230

蛋糕撒上乾燥玫瑰片以及幾顆珍珠(糖球),內層使用萊姆酒杏仁奶油餡,搭上中間一層玫瑰果凍以及靈魂人物草莓慕斯,還有一整顆草莓,這女孩子一定非常喜歡,吃起來酸甜滋味彷彿像初戀一樣,酸酸甜甜的滋味湧上心頭,草莓玫瑰慕斯蛋糕每天可是限量的喔,如果前往 VIVRE CAFE 琲癮咖啡店想嘗試就來電預約吧。

青檸野莓慕斯杯$230

表面鋪滿了莓果還有些許的乾燥草莓,莓果每顆咬下去酸酸又多汁!慕斯杯裡面依序為香草慕斯、草莓慕斯、蛋糕、檸檬慕斯,吃起來酸甜酸甜的。從上層吃到下層是種甜、有酸甜、酸的味覺變化,一層層吃口感豐富也很鮮明,一起吃也很有趣,有清爽的感覺,真的是既好吃又好拍照。

葡萄柚冷翠咖啡$180

還蠻特別的特調咖啡,雖然旅咖較常喝喝咖啡不過對於特調也蠻感興趣的,葡萄柚咖啡層次分明,上層為手沖咖啡下層為葡萄柚汁,旅咖會建議您先喝上面的咖啡,在攪拌後可以喝到咖啡與葡萄柚汁的融合,可以喝到兩種酸甜咖啡口感真的很特別。

桂花釀拿鐵$150

風味義式咖啡桂花釀拿鐵使用透明杯可以看出咖啡與奶泡層次,上層奶泡有「VIVRE」英文字樣,一杯咖啡可以讓您在視覺與味覺都享受到,一口下去有著淡淡桂花香與清甜,尾韻是有咖啡焦糖味道。

之前經過 VIVRE CAFE 琲癮咖啡店就對它很有興趣,無意間也看到外面有人在拍照,店家無論是外觀上以及餐點都讓旅咖很喜歡,是一間很有質感的咖啡店(旅咖的老婆對店家的一些餐具超有興趣的,一問之下,可都是老板特別去找的)在這裡就可以看得出老板的用心經營。有來台中真的推薦你一定要來,重點是在 Vivre Cafe 琲癮咖啡沒有限時的喔!在這裡看著書,享受著美妙的音樂,再配上好喝的飲料及甜點,真是的很適合呆一整個下午。在這邊也建議您因為蛋糕甜點有些品項是日限量,所以前往 VIVRE CAFE 琲癮咖啡店前可以先預約喔,推薦給喜歡咖啡以及甜點的你~

如果你想吃可是不方便出門也沒關係,Vivre Cafe 琲癮咖啡也有跟外送平台合作,不用出門也可以吃到甜點喝到咖啡喔>>外送平台

VIVRE CAFE 琲癮咖啡店相關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32號

電話:0423019613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 12:00~18:00

粉絲專頁:Vivre Cafe 琲癮咖啡

文章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