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小姐
窩客好文

茉莉小姐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高雄市 > 鳳山區

造訪商家: Bibiba 嗶嗶爸餐廳
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49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Bibiba 嗶嗶爸餐廳】在鳳山文山特區開業已有兩年,很多哈韓的妹紙和年輕人都知道這家餐廳,聽說他們韓式炸雞很好吃,放在口袋名單已久,直到今年農曆年後才第一次造訪,第一次吃就覺得一定要再來第二次!上週終於吃了第二次,所以本篇是兩次食記一起寫喔!





【Bibiba 嗶嗶爸餐廳】在鳳山文山特區文衡路上,靠近澄清路口,鄰近星巴克,季洋咖啡隔壁,對面是之前有寫過的【九鼎蒸霸】,位置很好找。







【Bibiba 嗶嗶爸餐廳】的內裝簡單有氣氛,真的有點類似《梨泰院class》那種年輕人會喜歡聚會聊天的小餐館、小酒館感覺。




【Bibiba 嗶嗶爸餐廳】的菜單選擇偏少,他們家以前還有賣烤肋排和烤雞,現在只剩韓式炸雞和簡單幾種飯麵、年糕,不過這樣賣就已經生意很好,大概品項再多老闆也忙不過來吧!
最近受到疫情影響,很多餐廳的生意都一落千丈,用餐時間到文山特區走一趟便能感受門可羅雀,唯獨只有【Bibiba 嗶嗶爸餐廳】座無虛席,我們晚上七點鐘左右到店,點到了店裡最後一份炸雞,比我們晚到的一組客人點不到炸雞,在那之後進門的客人直接以完售回絕,可以見得【Bibiba 嗶嗶爸餐廳】真的是有口碑又有實力啊!




一入座會送來開水和菜單。點餐自己到櫃檯點,免服務費喔!




辣海鮮湯麵$240(可選擇不辣)
很大一盆,但其實裡面的麵量不算多,有點小貴,不過蠻好吃的。




裡面配料有鮮蝦、蛤蠣、魷魚、木耳、洋蔥、高麗菜,海鮮嚴格來說都不算很大個,但新鮮度不錯,重點是湯頭感覺有滿滿的鮮味,而不是只有辣,有些韓國料理店的炒碼麵湯頭只有辣,實在不符台灣人的胃口喜好,這家的湯頭是鮮美中帶著辣,雖然會越喝越辣,但好喝又停不下來那樣。




麵條吃起來偏軟,但上面吸著滿滿海鮮湯頭的味道,好吃,如果口感可以硬一點更好。(後來我們第二次來有問能否把麵煮硬一點,答案是不行)




各半炸雞$420
他們家的炸雞有三種口味:原味、醬油、甜辣,各半炸雞就是口味三選二,我們選了醬油和甜辣。




炸雞會附一小碟醃蘿蔔,變換口感解膩用,第一次來的時候店員都沒說可以續一次醃蘿蔔,第二次來店員有說可以續「一次」。




這盤炸雞可以看到左邊比較紅是韓式甜辣口味,右邊是醬油口味。




從外觀就可以看得出來,炸雞的部位有腿、有翅,沒有乾澀難咬的雞胸肉,這一份我覺得兩人吃剛剛好,因為每一個部位都是兩塊,兩支雞腿、兩支雞翅,人再多就不夠均分、要用搶的了。 





這個韓式炸雞真的好吃!先炸過再炒醬汁,但外皮沒有因此濕軟,吃起來還是脆的,肉質鮮嫩多汁,醬油口味的鹹香中帶著微甜,甜辣口味則是比較明顯的甜,微辣,兩種都是很好下飯、很刷嘴的好吃!我喜歡醬油口味勝過甜辣口味。



第一次吃的當下就覺得好吃、還要再來,所以最近又去了第二次~

一樣是上桌就送來茶水和餐具。




好吃的辣海鮮湯麵又再點了一次。




這次我們有先要求麵煮硬一點,但店家回覆這道湯麵沒辦法要求麵硬,大概是要煮夠久,麵條才能吸滿海鮮的味道吧!




海鮮奶油義大利麵$260
上次兩人合吃一碗辣海鮮湯麵覺得不夠滿足,這次又多點了一道義大利麵,本來想說韓式餐館的義大利麵可以嗎?但網路上很多食記推薦,決定還是點來吃吃看。




這份奶油海鮮義大利麵,店家說可以做麵硬一點,但吃起來還是中等偏軟,所以不要把它用正統的義大利麵來思考(笑)。
雖然非正統義大利麵,但還是蠻好吃的,奶醬不膩,而且感覺有一股大火熱炒的鍋氣,吃起來真的很香,份量上也是不算多,吃麵又吃炸雞才會飽,除非妳小鳥胃




當然第二次還是點了醬油和甜辣各半炸雞,他們家的韓式炸雞就是會讓人想念啊!而且最厲害的就是炒了醬之後,炸雞吃起來還是脆的,那個醬的份量和炒的時間拿捏的很好,增添了風味卻不失口感,雞肉的品質不錯,在還沒出現更好吃的韓式炸雞之前,我們應該會一直吃這間吧!




他們家的麵量都偏少(對我們來說),兩人各吃一個麵+各半炸雞份量剛好。




看點單的右下角19:04,就是平常日晚上7點左右我們點到最後一份炸雞,再晚就沒了,想吃早點來喔!

【Bibiba 嗶嗶爸餐廳】價位不算便宜,好吃能得到滿足就值得!


 鳳山文山特區美食推薦(以下點圖可以進入閱讀文章喔)

誠拉麵まこと│文山特區新開店!鳳山也有超濃厚重口味鷹流系拉麵啦~(附菜單價位)


築間幸福鍋物│台中知名連鎖火鍋高雄第一店。文山特區新店開張。鳳山宵夜族好去處


星野肉肉鍋 鳳山青年店│超長大份量肉盤!雙人套餐划算品質優(文山特區美食)


拾鮮鍋物文山店│超強牛奶鍋必點~兩罐高牧鮮奶哉下去!楠梓知名火鍋鳳山新分店開幕


好食寨 台華餚│鳳山新開幕台灣中式料理,好吃精緻、服務超優、環境典雅(文山特區美食)


Woopen木盆輕食館(文山特區門市)│木盆沙拉開來鳳山囉~



Bibiba-嗶嗶爸餐廳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493號

電話:07 777 8084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ibiba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