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妮
窩客好文

蔣妮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宜蘭縣 > 礁溪鄉

造訪商家: 龍鳳湯品專賣店
-0981-500-168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3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00

2021年超強寒流,迎來太平山的第一場雪,熱血追完雪,全身冷吱吱,在宜蘭在地朋友推薦新開幕的龍鳳湯品,喝暖湯,補元氣,鄰近礁溪火車站,與湯圍溝溫泉公園,不論享受溫暖的湯泉或美食都非常便利。

龍鳳湯品專賣店 門口前的巨大瓦罐,是用來『煨湯』的,使用天然泉水以文火煨製,因為講究火侯及煨煮時間,裡頭是用木炭來煨煮:需要長達7小時以上才能完成一道湯品,達到滋補而不上火之效;店內湯品不加任何調味料,每桌備有調味罐,可依自己喜好做調味,符合現代人養身的概念。

川味黃瓜│40元

以生黃瓜做調味,有辣度,脆口又夠味。

川味木耳│40元

兩道小菜都是川味,帶有麻辣口感,很開胃。

山泉生魚湯│130元

屬於生滾湯系列之一,上桌時就有添加少許調味,湯頭清爽,肉質有鮮無腥味,有補血、健脾,益氣之效。

蓮藕花生豬腳湯│100元

屬於煨湯系列,花生燉豬腳是家常菜中很常見的一道湯品,營養價值相當高,還可以養顏美容,延緩衰老,想要青春不老肌,這一碗可要多喝一點囉。

花膠人蔘糯米機湯│188元

燉湯系列有分龍爺湯品(男)、鳳娘湯品(女),針對男、女不同體質,輔以不同食材給予身體能量補給。我們所點的這一道是鳳娘湯品,上桌時是完全無調味的,可自行添加調味料;以海八珍之一的花膠&人蔘來燉煮,配上鮮嫩雞腿與飽足滿分的糯米飯,補充我們賞完雪,寒冷又體噓的身體元氣。

青椒牛肉炒飯│80元

除了湯品之外,還有炒飯、麵食、素食等,這樣一份炒飯80元,個人覺得很平價,整體裝潢與餐具都走純白簡約風,搭配歐式金邊,在這麼有氣質的店裡享用家常菜,瞬間氣質都提升了呢。

 

 

菊花豆腐│50元

以豆腐做成的菊花形狀,上頭一顆枸杞有了畫龍點睛之妙,湯底是菊花茶,整體是道賞心悅目的甜品。

紅豆木耳湯,香甜的紅豆粒與白木耳燉煮出濃稠膠質,湯頭不過甜,剛剛好,還有豐富膳食纖維&鐵質,是冬日裡的溫暖甜品。

 

花膠=魚肚,素有『海洋人蔘』之稱。據《本草綱目》記載:花膠能補腎益精、滋養筋脈。花膠更以豐富的膠質而聞名,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可說是女孩們的養容聖品,想要擁有女神肌的女孩們可以點鳳娘湯品系列,多吃花膠,人比花膠唷。

閱讀延伸 礁溪泡湯喝暖湯-龍鳳湯品 (全文)

閱讀延伸 宜蘭太平山-夢幻雪景

閱讀延伸 全台首創-企鵝紅綠燈

閱讀延伸 宜蘭斑比小鹿&天牛私廚的美味

閱讀延伸 宜蘭抹茶山-網美1天 鐵腿8天

閱讀延伸 日月潭最夯玩法-秘境中的SUP

 

創作者介紹
蔣妮

蔣妮の冰斗人生│食‧旅‧寵‧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