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子葉
窩客好文

桶子葉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 若葉鯛魚燒
02-2752-9953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5巷1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原文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kk339248/14423559


用餐日期:2013/06/15 (六) 下午 13:00

葉子是個甜點點對控,所以看到小虎哥寫的這一家 若葉鯛魚燒 時就非常動心~
不過因為地點是在板橋~對葉子來說若要自己搭大眾交通公具去比較麻煩一些,
而現在又比較難約爸~所以也就慢慢放棄了這個念頭,但大概是和他們家有緣,
前一陣子剛好透過Vivian的介紹收到他們家的邀約,就威脅(?)著爸陪我去摟~!


不久前才到板橋的 清翼居 住一晚~有對板橋的路比較認識了一些,但位置還是模糊"
而這家 若葉鯛魚燒 是在漢生東路~但離捷運站有一段距離,算在板橋大遠百後頭。

這天爸騎車~經過一看到這有一隻魚的招牌就知道到了。因為他們是下午1點才營業,
所以葉子這天又先和爸到 非基因豆花 吃葉子上次就想吃的薏仁湯和新出的檸檬豆花~
快1點時再回到這~這時就已經可以看到他們拉起鐵門營業了,裝潢是道地日式風格。


葉子來的這天是假日來,客人真的陸陸續續進來,製作鯛魚燒的女老闆涼子這天非常忙錄~
這們點餐的方式是在外面先點好結帳~接著才進去裡頭坐的,這一點讓葉子感覺頗特別的。


店內的座位不多,這邊有一排~而那布幕的後頭,應該就是他們的餐點、飲品的製作品摟。


除了剛剛那一排~這邊還有三桌四人位,位子真的不算多,假日非常容易就坐滿了 。


裡頭的燈光偏暗~加上裝潢與擺設,真的給人很像在日本的小店吃下午茶吃點心的FU!


桌上放著這個立牌,上頭除了寫著買回去鯛魚燒的保存方法外~還有提到食用方法,
男性從頭吃~女性則是從尾巴開始吃,不知道是不是當時的地位之分而有的習俗呢~?

不過葉子為了要拍照~大多都是直接扒一半或是直接咬,沒有特別注意頭還尾啦~:P


他們家的Menu本拿起來感覺非常厚~但其實裡頭的頁數不算很多,除了鯛魚燒之外,
還有飲品與一些特別的日式小點心~價位的部份都是在$60~90,鯛魚燒都是單隻喔!

葉子這天一開始拍照時就看到電池電量只剩一格,怕等等要拍食物會沒電就很會囧"
所以先不敢多拍,好在拍到最後電池是還有電,但也熊熊忘了要回頭再補拍Menu了~
不過葉子有去他們FB看~發現他們相薄有放部份的餐點,有興趣的捧油請點  看摟!


宇治抹茶拿鐵 (


【若葉鯛魚燒】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117-1號
TEL:02-8951-3383
營業時間:13:00~21:00 (週一公休)
FB:若葉鯛魚燒

謝謝捧油們的閱讀,喜歡葉子食記的捧油~歡迎加入桶子葉の吐司記FB粉絲團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