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Ken
窩客好文

SJKen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造訪商家: 筷炒KUAICHAO
02-2758-0520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遠百A13)14樓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的浮光掠影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體驗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3月下旬家人生日,全家相約前往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遠百A13 」大樓14樓,主打台式經典熱炒菜色、生啤、精釀啤酒與現撈海鮮的餐廳「筷炒」,在掌舵的年輕主廚張倚瑄的妙手下,從大家熟悉的台式經典菜色,加入他獨特的創意,混搭包括泰式酸辣、南洋咖哩、日式味噌在內等亞洲多國料理特色風味做法,打造出台式熱炒2.0版的精緻料理,再加上店內精心設計,時髦現代又乾淨的用餐空間,很快地就競爭白熱化的台北東區百貨美食中闖出名號,吸引了老中青三代的客人一起來嚐鮮! 

 

當晚依預約時間提早前往,出電梯後映入眼簾的是長方型半開放式的餐廳,藍底金字的招牌設計,顯得高雅而時尚,順著中央走廊一路到底,餐廳入口設在右手邊,整間餐廳空間設計別有洞天,原木裝潢給人一種溫暖的感受。 

 

 

走進餐廳內,用餐空間分成三部份,明亮的燈光讓整個空間十分溫馨,左手邊是包廂,可容納兩桌約16 ~ 20客人聚餐,中間是一般四人桌為主,分成靠牆沙發桌與一般桌,桌上都已擺放好餐盤與餐具,中間的後方就是廚房,因為是訂位制,門口都有專人引導入座。 

 右手邊長方形餐廳是剛剛從電梯上來時看到的部份,以八人桌為主,當天就在店員引導進入其間用餐。 

店員送上內用菜單,除開公司經營理念與特色介紹,菜單分成商務套餐,以晚餐菜單,晚餐菜單分成開胃菜、熱炒、炸物、蒸物、烤物、湯品、甜品與飲品,供客人點選,店內用餐會加收一成小費。另有外帶菜單,則分成涼菜、熱炒、海鮮、蔬菜、主食、湯品與甜點,每個種類下方都有多道不同風味美食,

當天點了台梗九號米製成的白飯(NT$30/碗),米粒晶瑩剔透熱熱的配菜吃,一整個很下飯。 

接著端上了兩道開胃菜「去骨油雞」(NT$350/盤)、「菜脯玉子燒」(NT$150/盤)與一道熱炒「肉絲炒水蓮」(NT$260/盤),色澤迷人讓人食欲大開!  

 第一道是開胃涼菜「去骨油雞」(NT$350/盤)入口清爽不油膩,完全去骨肉質軟嫩鮮美好咀嚼,上面放了枸杞調味兼裝飾,下方鋪上高麗菜切絲,賞心悅目。 

第二道同樣是開胃涼菜 「菜脯玉子燒」(NT$150/盤)一端上桌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日式玉子燒飽滿紮實入口軟嫩,台式菜脯泥與葉放在玉子燒上面,巧妙融合台日經典傳統食材,撞擊出創意新滋味。 

 

第三道是熱炒「肉絲炒水蓮」(NT$260/盤),翠綠的水蓮炒到入口爽脆,搭配肉絲一起咀嚼,清爽中帶點鹹鹹的肉香很下飯。 

第四道是熱炒「蛋酥炒高麗菜」(NT$220/盤),高麗菜炒到十分清脆,佐以蛋酥,吃起來爽口。 

 第五道是熱炒「古早味阿嬤炸蛋」(NT$250/盤),古早味的荷包蛋煎出新食感,入口香氣瀰漫嘴邊舌尖,讓人回味再三。 

第六道是店內深受歡迎的招牌菜之一「韮香芙蓉塔」(NT$300/盤),店員一送上桌還特別叮嚀大家要趁熱馬上嚐才好吃因為它是由獨家粉漿搭配乾粉沾裹芙蓉豆腐製作而成,再佐以韮菜末、番茄泥與獨門醬汁才大功告成,外皮內餡入口軟嫩味道十分獨特迷人,如果過了五分鐘外皮冷掉了,味道就會減分,所以一定要趁熱吃的美味料理。

 第七道是蒸物「蒜蓉蒸絲瓜」(NT$280/盤),一整盤琳瑯滿目團團圓圓的絲瓜,順著盤擺放得喜氣洋洋,入口溫潤又富調味,不會過於嗆辣,跟白飯一起吃也很有味道! 

第八道是「清蒸蒜蓉鱈魚」(NT$450/盤),魚肉肉質新鮮肥美,簡單的調味入口滿滿的海味。

第九道是「避風塘脆松阪豬」(NT$330/盤),一整盤份量十足的松阪豬肉,佐由蒜頭、豆豉、辣椒和香茅混合而成的醬料,再搭配四季豆下去炒,入口香辣過癮很下飯!  

第十一道是「蛤蜊湯」(NT$300/鍋)  ,精挑細選過的蛤蜊肉大肥美,細心烹煮全部都打開,大家吃的十分開心,簡單的薑絲調味過後,湯頭一整個入口溫潤暖身又暖心!  

最後這道是店家特別贈送壽星的一道美食「熱炒劍筍」,跟「避風塘脆松阪豬」一樣有菜有肉,炒得芳香四溢,讓人吃到回味再三。 

當天十一道菜加六碗白飯,加上一成小費,八個人吃只花了3千多元,在百貨公司美食餐廳這麼棒的用餐環境,與優質服務,CP值真的十分高,喜歡吃創意台菜的朋友,母親節快到了,早點訂位為媽媽與全家準備一頓美味豐富多選的創意料理! 

 

 

筷炒KUAICHAO

       址 : 11073 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14(遠百A13 )

營業時間 : 週一到週日11:00 ~ 15:00/17:00~22:30

      話 : (02)2758-0520/ LINE 訂位  

外帶訂購 : Ubereats

FB粉絲頁 : 筷炒KUAICHAO  


(註)本文圖文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非商業用途歡迎載明出處後轉載分享本文,如需移作商業使用,請與本人連繫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盜用必究,謝謝。

創作者介紹
SJKen的浮光掠影

SJKen 的浮光掠影(影評‧美食‧旅行與創作生活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