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傳媒
窩客好文

頂尖傳媒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5段188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5.00

日前關島代理總督Josh Tenorio宣布關島已有超過8成的成年人口施打疫苗,達到群體免疫標準,因此,旅遊業者紛紛推出相關疫苗觀光吸引尚未施打的民眾報名,然而正反兩派對於要不要前往關島、甚至美國施打疫苗,產生了許多意見爭執,包括「美國疫苗充足,花錢換一命很值得!」、「時間多、經濟允許的人可以考慮。」;而持反對意見的網友則表示「萬一施打疫苗產生副作用,就醫或隔離衍伸的費用將會相當恐怖。」、「金錢時間的考量都先不計,最怕的就是移動的過程中如搭機不慎確診。」等等,民主社會產生的意見分歧剛好讓壓力大的人可以透過品嚐美酒來解除生活中煩惱,暫時進入理想世界的烏托邦。

疫苗觀光造成網友正反意見。圖/關島台灣辦事處提供
而台灣近期疫情控制得宜,雙北也逐步解禁餐廳內用,即便不能出國,然而待在台灣還是可以喝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酒、吃到各國的異國料理,雖然加州疫情升溫,但我們仍連線請當地友人為我們直擊納帕的酒國之鄉,並為我們一窺約瑟夫酒莊的秘密,只見酒莊內部宏偉的陳列,一整排的橡木桶彷彿電影金牌特務的場景,讓我們不用到現場也能感受到濃濃的香醇酒氣。




美國加州的納帕酒鄉盛產葡萄酒,其中約瑟夫酒莊更是佼佼者,品酒是疫情中提升生活品質和儀式感的方法之一。圖/太平洋酒業提供
在疫情還沒爆發前,愛酒人士經常會搭乘「納帕山谷品酒列車(Napa Valley Wine Train)」,體驗一場酒香醇馥的列車之旅。但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指出,美國因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已要求大部分前往美國的外國遊客都必須完全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做為最終取消海外人士入境限制的條件。

▲▼納帕谷獨有的一列能讓您邊品酒、邊欣賞酒鄉風景的火車,也被稱為移動的餐廳。圖/Napa Valley Wine Train

因此,在台灣乃至全球達到群體免疫的那一天,我們應該慶幸待在台灣還能享受來自納帕酒鄉的美酒,而台灣有很多酒商致力於找尋CP值高的葡萄酒,在這個很悶的時代,也能用一杯葡萄酒,搭配美食,趕走壞心情,再創人生下一個高峰。

《路透》報導,拜登政府正在訂定計畫,要求大部分前往美國的外國遊客都必須完全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圖/路透資料照

文章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