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羽
窩客好文

星羽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南屯區

04-2327-5788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四街16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今天是阿克的生日,特別預約了他最喜歡的鐵板燒餐廳,除了作為生日大餐外,也順便來嘗試看看這間朋友大力推薦的老字號,是不是真的想像中那麼好吃~

預約12點好像有點早了...一進餐廳發現一個客人也沒有,服務人員倒是都就招呼位置了,確認我們是訂位客人後,馬上就親切的把我們迎到2F的座位上。金地毯的鐵板是屬於小包廂座位式的,每個鐵板旁邊約可坐6位客人,由大廚站在中間現場料理,色香味都滿足囉。

因為有請朋友幫忙預約,聽說是友情價套餐,實際價格星羽也不清楚。
入座的時候,餐具都擺好囉,服務人員也很快送來三種醬料,分別是黃芥末醬油、番茄醬和和風醬油味洋蔥丁。由行政主廚師傅特別幫我們點菜和料理,沙拉的口味有千島、和風、法式及義式四種醬料,阿克點的是千島,他說沒什麼味道;我點的法式醬料是蔬菜 醋打的,口感比較偏酸。沙拉星羽忘記拍拉...形容起來應該就是生菜 一個小番茄 一個小紅蘿蔔,沒有很特別的地方。

湯品部分我們點了洋蔥湯和牛肉清湯,兩種湯都很好喝!洋蔥湯加一點起司粉後一起喝,有洋蔥的甘甜卻又有濃湯的口感,可以吃軟化的洋蔥卻不會死鹹;牛肉清湯則是類似羅宋湯的煮法,喝起來比較像濃湯,但牛肉連筋都被煮軟了,入口即化~~!湯品結束後是麵包及奶油,因為也沒有很特別...所以我又忘記拍了XD

緊接著就是讓人期待的主菜囉!!!
首先第一道上來的是大明蝦及第一輪蔬菜,主廚說蝦子是澎湖外海捕獲後直接冷凍的,建議從尾巴吃。蝦子吃起來超Q彈的!!!肉很緊實,也吃的出海鮮的香味,不過好想吃吃這個蝦頭喔Q口Q。
第一輪蔬菜是蘑菇和花椰菜,跟一般鐵板燒的配菜很不同,口味也全部是清炒,可以吃的出原味。 第二道主菜是鮭魚,外表酥脆裡面卻是半生熟,主廚建議可以沾著黃芥末醬油一起食用。單吃有一點腥味,我沒那麼喜歡,但沾上醬油後順口多了。第三道主菜就厲害了...可說是『本日最好吃代表!』白鮪魚!!
主廚介紹時說全台中只有這裡吃的到白鮪魚(星羽只吃過紅鮪魚、黒鮪魚,還真沒吃過白鮪魚呢。),本來對鮪魚不甚感興趣的星羽,再吃了一口以後驚為天人!!
OMG~這鮪魚有干貝的口感耶!!!有魚的鮮味,干貝的彈性,卻又有魚片的滑順感。簡直是太好吃拉!!!!
第四道也是主廚大推的北海道頂級干貝,是生食等級的呢!主廚還特別分享不浪費頂級食材的小秘訣,就是用花椰菜沾著干貝的湯汁一起吃,既可吃到花椰菜的爽口,又可吃到濃濃的干貝味,一舉兩得呀!!
但老實說,很愛吃干貝的我卻沒有被驚豔到,可能因為我們吃的很慢,吃到的時候已經有點過熟了,口感比較有咬勁,~我還是比較喜歡生的或威veyvey炙燒的吃法,比較能吃到湯汁和鮮味,蔬菜沾干貝汁到真的很好吃XD
最後一道主菜是牛排,主廚沒有特別介紹牛肉的等級,但光看照片裡面外頭有點微焦,內在卻5分熟的牛肉,讓人不心動也難吧~!!!牛肉真的很不錯,血水和筋都完全處理過了,吃起來很嫩,也有淡淡的鐵板焦香,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少了一點牛肉味,可能也因為有點吃飽了吧。
牛肉的同時上了第二輪青菜,是清炒蘿蔓,也很好吃唷~
最後的甜點是煎香蕉~用奶油和鮮奶油煎的,好香好甜~~~阿克還偷吃了我一塊!!!
飲料則是熱的立頓紅茶~很有小時候的味道。

總結來說,金地氈鐵板燒是比較成人口味的鐵板燒,價位也是中高價位等級的,還好這次有友情價套餐,星羽也不知道確實的價格是多少錢XD,整間店裝潢很有小時後吃的西餐廳裝潢,樸素的窗簾、地毯、椅子和餐具,不花俏,卻讓人有種懷念的感覺。

服務態度也好的沒話說,主廚聽說阿克生日還招待了紅酒調的飲料,不過今天整個2樓只有我們兩個人,還有一個服務人員一直在旁邊待命。 

由於食材強調新鮮所以全部用乾煎的方式呈現,青菜也都用清炒的,整套吃下來卻意外的很飽,又吃的飽又健康養生,很適合帶長輩一起來吃飯聊天喔,是間可以很舒服吃飯的地方
 
金地氈鐵板燒餐廳
  • 分類:燒烤類 / 鐵板燒
  •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四街169號
  • 電話:(04)2310-5788
 

 

 
 
 
  
 
 
  
 
 
 
 

金地氈鐵板燒餐廳

  • 電話:04-2327-5788
  •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四街169號
  • 本店均消:1100 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