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仔愛ㄉㄨㄞ妹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南投縣 > 南投市

造訪商家: 米克諾斯花園
04-9231-2638
南投縣南投市營中路13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淳樸鄉間的小徑上,一片片綠意盎然農田隨風飄來陣陣稻穗的香氣,平靜又悠活田園之樂,突然發現眼前有座鵝黃色系南歐建築偏葡式風格,走近看居然是一間庭園式餐廳,庭園裡擺滿各式各樣的裝飾物猶如來一場歐洲之旅,餐廳是由老闆一手打造出夢幻派的南歐建築,也是中興新村裡第一間城堡餐廳,據說已經悄悄開了11年之久,其實我家距離這不遠而已居然一直沒注意到 O MY GOD!

 

推開典雅的門把,就瞧見老闆手拿熱水壺在沖泡咖啡,你看認真的男人是不是很帥呀!旁邊還有娃娃兵在站哨,是不是很逗趣呢?

 

從餐廳週遭就能知道老闆對咖啡非常要求,有印尼、巴拿馬、夏威夷、牙買加、祕魯、肯亞、衣索比亞、哥倫比亞、巴西、薩爾瓦多..等,種類多到讓人看的眼花撩亂,就連咖啡文化與週邊商品都陳列在櫃子上供顧客參觀選購。

 

窗邊蕾絲薄簾折射出迷濛的光芒,照耀著出浪漫與古典情懷,潔白樑柱上坎入裝飾藝術金屬的對比,使巴塞隆納藍調點綴出慵懶的氛圍與微醺咖啡香味譜出戀人的甜蜜滋味,不用太多言語只要放鬆來舒緩心靈上的束縛。

 

餐廳提供排餐、簡餐與咖啡價格從160~780元,套餐分為【美國肋眼牛排】【美國牛小排】【澳洲羊排】【德國豬腳】與【台灣放山雞腿】,當天我們選兩種不同肉來品味主廚的手藝,另外附餐飲料也將它升級為店裡所烘焙的咖啡,光看咖啡種類就如同君王挑妃莫不著頭緒,好在有店家推薦於是點上【印尼之星】【夏威夷頂級檸檬圓豆】。

 

【莎拉】

莎拉搭配上義式凱薩醬,酸酸甜甜的滋味實在很清爽又健康一道,份量也給的不少。

 

 【法國麵包】

 別於以往餐廳所用的硬法式麵包,外層撒上起司經過烘烤後形成虎斑外表,再切開抹上蒜、巴西里與奶油進烤箱烤熱,讓麵包體呈現軟軟又有起司與奶蒜香。

 

 【奶香雞湯】

原本以為是濃湯,鮮奶油扒不住雞湯湯所以結構變的油水分離,喝下時只有濃濃雞高湯味與豬肉碎肉,味道是不差只是很像在喝雞高湯,經過詢問後才知道先前的毒澱粉事件,店家就沒用麵粉去勾欠難怪鮮奶油扒不住,結果建議店家可以採用馬鈴薯搭配食材不用煮很久,馬鈴薯的天然澱粉就會形成勾欠,到時候奶油多加一些就可以解決以上的問題,好在之前考西餐證照常常遇到這問題,剛好今天學以致用。

 

 【美國牛小排】$780

採用美國CHOICE等級,經過醃漬過後我一吃就吃出來很濃郁的醬油香還有淡淡的匈牙利紅椒粉,咬下時非常有彈性油脂非常基本上牛小排有醃過就不需要多加鹽巴,可以搭上有單寜酸紅酒醬一起食用酸酸的滋味與重口味的牛小排剛好很融洽,當天拍攝的關係排餐都冷掉店家主動詢問要幫我們回烤,貼心的服務實在讓人感到很窩心。

 

 【瑞士風德國豬腳】$600

超大一塊德國烤豬腳外層紅紅亮亮樣子讓人口水直流,切開肉體再循著豬腳骨慢慢的取下骨頭,當咬下時俄立崗的香氣撲鼻而來,咀嚼一陣子後會散發迷跌香的氣味,QQ有彈性的豬腳也是偏重口味來著,只不過醃豬腳的過程似乎不夠久,味道只著於表層也許一般人吃不出來,但還是建議店家可以在醃泡多天一些才能讓豬腳更美味,不過這道豬腳肥肉不會太多讓人越吃越順口。

 

 【輕乳酪蛋糕】

簡簡單單的輕乳酪蛋糕表現的中規中矩。

 

 【印尼之星】$280

麝香貓是什麼?舉例來說他不是一般貓而是印尼椰子貓比較像是台灣果子狸,椰子貓他會吃咖啡豆經由消化過後把咖啡苦澀味降低再排出來,之後清洗乾淨再做烘焙咖啡豆所以又稱為貓屎咖啡,其實現在也有麝香象咖啡價格可比麝香貓還貴,濃郁的麝香味有點像鹿或羊騷味喝起來味道很特別,沒喝過的人應該會怕怕的,去除苦澀味後的麝香貓咖啡酸度比較明顯,獨特香氣與酸味的結合口感十分融洽。

 

【夏威夷頂級檸檬圓豆】$250

出自於夏威夷mauna火山種植的咖啡豆市面上很少見,渾厚的咖啡香氣有著酸酸的味道,含在口中就會漸漸有水果的香味,雖然是偏酸口感卻讓人愛不釋手,與台灣古坑咖啡的酸氣又有些不同個人覺得酸味比較溫和,很適合愛酸的女性朋友。

 

 

【米克諾斯】有著優雅的環境與空間,一邊能欣賞到田園之樂,一邊能享受到美食與咖啡,用餐時也會不斷加水或詢問餐點有符合顧客的口味,想不到偏僻的鄉村裡卻有著服務至上的熱誠,我想來到這可以慵懶的渡過週末假期,也能可以留下許多美好的快門紀錄,如果有機會到南投可以順路到【米克諾斯】來逛逛。

 

 

《營業時間》AM11:00~ PM9:00

Loadi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49-2312638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營中路138號

 

 

 

Q仔愛ㄉㄨㄞ妹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