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永芳
窩客好文

石永芳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北區

04-2235-4445
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276之1-4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3.50

台中有一間創意天然飲品專賣店,不加防腐劑、人工香料、化學色素、使用林鳯營鮮乳、天然食材。這廣告詞,其實,坊間任何一家飲品店,都看得到。問題是,要怎麼知道這店家是真材實料,還是又是加了料的?自從食安問題不斷持續發酵,消費者對商人掛保證的話,已不再相信。

進化北路四間店面的排場,著實令人震撼,一架老式牛車放在店內,上面堆著五顏六色的造型南瓜,地上剛送達的幾十箱新鮮南瓜,令人咋舌,這家店究竟每天營業量多少?徵詢店長的首肯,繞進禁止外人入內的工作區,那忍不住的驚嘆聲,瞬間散入整個空間。

一字排開的大型鋼鍋,甫蒸好的南瓜,色澤豔麗,鬆軟誘人,空氣中瀰漫著濃郁的香甜味,頓時讓人想偷偷挖一口嚐嚐。大火旁,老師傅站在鍋邊,專心的用長柄杓絞拌著,經店長介紹,方知,這裡頭就是去皮去籽冬瓜現熬的冬瓜茶,為了證明他們不是用冬瓜磚,老師傅專誠自鍋中撈出,已被熬煮得沒魂的冬瓜塊出來見人,看到這一幕,相信,再多的廣告詞都不用了。

這家飲料店最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創意,埔里本店早期就是以販售古早味冬瓜茶起家,一杯冬瓜茶能讓好幾家媒體競相採訪,必然有過人之處!製做冬瓜磚,一般而言,糖一定要下得很重,濃度達飽和才會結晶,市售冬瓜茶都是用冬瓜磚熬煮的,因此有過甜的問題,而這間老店,則採用特砂熬煮,減少糖的濃度,做成濃縮汁,雖然保純期不似冬瓜磚可放得長久,但是,因為老闆健康取向的觀念,頗受消費者喜愛,這些冬瓜茶從來不用擔心過期問題。

店內產品分為四大類,招牌冬瓜飲品中冬瓜青草茶、冬瓜綠茶、薄荷冬瓜,主軸都是以冬瓜茶為底,完全不加冰塊,喝起來,不顯得膩口,一股淡淡地清甜,著實有其特色。純青草茶(原味)、桑荷葉冬瓜則列為夏季消暑飲品,青草茶不加糖,但絲毫喝了絲毫不覺苦,這成分比例的拿捏,真的不易。

鮮奶調味飲品則是我的最愛,山藥芋奶、地瓜芋奶、木瓜芋奶、山藥南瓜奶、地瓜南瓜奶…,濃稠綿密的口感,太好喝了,怎麼區分是天然食材還是香精?呵口口都吃得到南瓜和芋頭,偶而還需要嚼一嚼的,就是真品啦!由於這家店都是使用新鮮食材與鮮奶,因此,是有賞味期限的,一個小時內要喝完,以免腐酸變質,有了這藉口,我就不用裝淑女了,這把年紀了,反正也不用留給別人探聽,豪邁的一口氣咕嚕咕嚕喝完了店內提供客人試喝的十七種產品,這可是我今年一整年到茶吧加起來都不到的量,哇,太讚了!

*飲料價格超過45元+珍珠或西米露不加錢.讚!

女人就是這樣,有好吃的東西就想到家人,為了感謝店長殷勤招待,回程我買了鮮南瓜奶(105元/瓶)和鮮芋頭奶(115/)回家,和手足同享。這家店有提供外送服務,機關學校都可以訂來喝,如果有人搭遊覽車到台中玩,可以先打電話請店長幫你們準備好,我有把詳細的點貨單掃描下來,放便大家點選。

大杯700CC,中杯440CC,一瓶1500CC.

後記:

感謝這位有著陽光笑容的大男孩,他也是我此次專程造訪的主因,畢業於台大工程系,即便背負著被家人念:「早知道,也就不用讀那麼多書。」的他,為了堅持理念,做自己想做的事,全心投入這家飲品店。一如博士雞排,誰說高學歷的人不能賣餐飲?相反的,因為擁有豐富的學識,他們可以從不同思考點,創造出更多讓人驚喜的發明!我常在提的就是,各行各業都需要新血的加入,這樣才能讓產業動起來,豐富市場的多樣化,我祝福這位大男孩,相信他一定能用不一樣的思維,創造出美食界另一片天。

店家資訊:

炎術獨創天然冷熱飲專賣店大台中總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進化路276之1~4號

電話:04-22354445  04-22354456

官網:http://www.yanshu.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yanshundr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