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窩客好文

Irene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 二鬍豪邁廚房
0912-689-625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60巷42-1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Canon 5D2+Canon 17-40mm


(此為試吃,內容為真實感受)


網友大頭,是以前ipeen認識的朋友,現在自己開起餐館來了,大夥揪一揪來見見老朋友,
也順道嚐嚐大頭的好廚藝,沒想到大頭擁有一身的料理好功夫,
道道經典、盤盤美味,更重要的是那堅持的理念,讓大夥吃的安心也吃的健康。

二鬍豪邁廚房店址在新生北路二段的巷弄內,是條單行道,
步行的話也可從林森北路的巷口走進來,小小的巷弄,
相當不起眼也不熱鬧,任誰都想不到理頭藏著一間私宅飯館!


一樓是廚房料理區,開放式的空間,對料理過程、食材衛生等,都能一目了然,
不是時尚潮流的現在化廚房,沒有華麗的裝飾,有著只是想用心堅持作料理的精神,
座位設在地下室,與樓上廚房忙碌的兵荒馬亂成兩個不同的世界(笑)。


用餐區的柔和光線,溫馨的裝潢,很有私宅的味道,洋溢著開心回家吃飯的溫馨感。

 


二鬍的老母雞鍋很有名,幾乎每桌都會點上一份,
吃火鍋習慣沾醬,也準備有小區的沾醬區讓客人取用。


碗、盤、筷、湯匙則自行取用。

簡單的三面Menu,種類並不多,由於店內只有大頭一人掌廚,
因此無法設列太多品項,以免更拖累上餐的速度,
對食材的把關嚴選上應該也會照料不及。
三五好友或是全家大小來到這,簡單吃、健康吃、開心吃、美味吃,
不就是很讓人滿足了嗎。

 


桌桌必點的山當歸老母雞湯鍋(大,NT.880),就藏在沉重的鑄鐵鍋中,
質感、內蘊,相互呼應,熱氣的裊裊上升,暖著在座每個人的心。


鍋底涵蓋著土雞肉、娃娃菜、玉米、凍豆腐,簡單常見的食材,
在老闆的堅持下,幾次的與菜商深夜懇談與退貨後,表現兩樣情!
玉米的飽滿甜美,說一吃就驚艷一點也不為過,甜度爆表,
最後又加續了一大盤。


而用老母雞熬煮的雞湯,甘醇中帶著淡淡的鮮,口味淡雅,
吃的出原味更吃的出健康!煮到最後融入許多食材的滋味後,
更好喝更濃醇。


超用心的將每片肉片捲成這麼漂亮的黑豬五花肉片(NT.220),
五花豬肉的肥瘦相間,層次口感在齒間最為明顯,肥而不膩,新鮮且美味。


用木盆裝的白飯,滿足視覺上的效果,分明且飽滿的米飯,
細細咀嚼中可感受其甜味,連白飯都讓人驚喜。


首先來盤下飯的蒜苗炒臘肉(NT.260),大豆干、蒜苗、湖南臘肉、蒜頭一塊拌抄,
色香味一應俱全,配色也相當的美麗,上桌不斷侵襲而來的培根鹹香,味道十足,
湖南臘肉的肥瘦,讓眾人猜想是培根還是豬頭皮?
豆干的軟嫩、臘肉的鹹香,配上蒜頭、蒜苗,簡單的組合就能如此協和又合拍。

 


店內招牌、必點的還有這爆炒香辣蝦(NT.680/斤),
來自屏東的活跳蝦,每天下午3點前新鮮配送到店,
加上蔥蒜等辛香料拌炒,十足的下飯下酒菜。


爆炒香辣蝦新鮮外,精選產卵前的母蝦,
每隻蝦頭都帶有蝦膏,香濃鮮的滋味,不在話下;
蝦肉的彈牙肥美,香料的香辣夠勁,允指回味的意猶未盡,
從這道料理得到驗證。


		
		

二鬍豪邁廚房的菜色實在道道都好下飯, 這款無骨雞腿三杯雞(NT.380)也是讓大夥又挖了不少碗。 去骨的土雞腿肉方便食用,緊實有嚼勁的肉質,拌炒到入味, 九層塔的香、蒜頭的迷人滋味、麻油的加分,還有辣椒的後勁, 超夠勁下飯又不死鹹,若說市面上甜甜鹹鹹的三杯雞是兒童版的, 那麼二鬍的三杯雞絕對是迎合大人們的最佳版本。

人氣的爆漿豆干(一份NT.50,此為兩份),簡單食材、不馬虎的料理, 用八角、花椒、乾辣椒等滷煮的豆干,又悶上4小時, 入味程度從每一片豆干都看的出來! 一口咬下,豆干中的孔洞塞滿著滿滿滷汁, Q彈爆汁的豐富口感以及香料味的瀰漫,絕對讓你想再夾上第二塊。

 

大家吃的意猶未盡,因此再加點些好料來嚐嚐吧! 火鍋冒著餘煙,想忽視都沒辦法,好品質的帶皮鯛魚片(NT.260),在燈光下閃耀著, 不需多餘的調味,用老母雞湯頭來熟化它,鯛魚的鮮甜加上清爽甘醇的湯頭,完整的單純、自然的浮現。

超費時的海鹽烤鮮魚(NT.380),也是來店必點,魚肚中塞著滿滿的香料, 剝去碳化的魚皮,赤裸裸的魚肉,細嫩有多汁,完全沒土味,沾點胡椒鹽, 更提出鮮甜,從一筷又一筷的動作間,看得出來彼此對這道的支持。

前面的烤魚不過癮嗎,再來份火烤厚香菇(NT.120),香菇霹靂厚實,也是單純沒有其它調味, 烤到菇香整個釋放,香又juicy,也是再沾個胡椒鹽就無敵好吃的料理,誰說美食一定要繁瑣的工法呢?! 只要食材,簡單料理、吃原味,就讓人滿足。

突然又跑出個重口味的川味紅燒牛腩(NT.180,此為兩份),二鬍的料理真的都超下飯; 香辣麻,入味的馬鈴薯與牛腩,恣意的將香料們的特色化開在口中,特別是入口即化的牛腩,只有一個字:棒。

最後用到清爽健康的蜜汁胡麻醬佐鮮蔬豬肉(NT.150)來作結尾,鮮艷的配色,刺激食慾, 胡麻醬的香氣,不約而同的釋放,不管是生菜還是豬肉片,只要沾上胡麻醬就很好吃!慢慢的又開始開胃了...。

終場加映YYB自製的咖啡戚風蛋糕,專業又好吃。


		
		

當天還有獅子頭、麻辣豆腐等沒有品嚐到, 沒有預約不但無法奪門而入,更是品嚐不到這些好菜色; 由於掌廚的只有二鬍一人,因此料理種類無法多,上菜速度也有所限制, 好東西是需要等待的,精心挑選的好食材、堅持健康無添加的理念, 加上自身的好手藝,即便是普通到不行的家常菜,也能使人印象深刻而迷戀, 想求個輕鬆用餐、想吃點家常料理,來二鬍走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