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三口組
窩客好文

圓滿三口組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高雄市 > 鳳山區

07-7776987
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584號
作者本次評價:
4.7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由於小圓爸喜歡泡茶,所以從小就接觸了泡茶文化,雖然只是點到為止,但是至少都還知道個皮毛!

最近耳聞同事說到『三星園』的店名,強調他們的抹茶多好吃一定得去試試看!

抹茶這一味真的是深得小圓爸的喜愛,從坊間看到的『抹茶好朋友』、『抹茶多酚飲品』、『抹茶冰淇淋』甚至到『抹茶的蜜糖吐司』都是難以割捨的很味道!

那到底為啥抹茶會如此的味道濃郁純厚呢?我想應該是來自於使用天然石磨碾磨的方式吧!

慢慢的將茶的精華幻化成顆粒,每一粒都是茶的經典與美味,每一粒都是香味四溢的好品質!

三星園的抹茶來自於日本,而茶的發源是中國的隋朝,在唐宋達到顛峰!而抹茶茶藝(又稱點茶)在當時發展得相當普遍!

但因明朝開始開始流行茶葉泡湯得喝法,因此抹茶茶藝慢慢式微,這有點可惜!

不過就九世紀時,抹茶文化傳入日本,被日本人民所接納使用,慢慢發揚光大,不斷言發改良,就延伸至今的日本茶道囉!

所以要享受正港的抹茶真的還是得品嚐看看來自日本的好味道!

三星園!我們來囉!

 

 

 

 

三星園位置青年路上頭,小小的店面但是有著大大的魅力,因為會有好多的人潮湧現!

門口的裝潢也是有著日本風的走向,強調是『京都宇治』來的抹茶專賣店喔!

 

 

 

海報上的正妹,穿著和服的幽雅氣質,的確給抹茶大大地加分!

難怪代言人都是得找帥哥美女,這不是沒有原因的XD

 

 

 

 

騎樓與道路使用著竹簾隔開,讓坐在外頭的露天區消費者也能不被喧擾的行車噪音所打擾,可以安靜地品嚐著來自日本的抹茶文化!

如果車潮不多,還能拉開竹簾,讓視野開闊,心開,胃口就會開,品嚐起來就更有感覺囉!

 

 

 

 

 

真的是小小的店面有著大大的抹茶內涵!

左邊是點餐區,要內用外帶都在這邊點餐,右邊的入口是內用座位區,只是小了點,人多的時候就得等待囉!

 

 

 

 

這邊是三星園的『文山茶屋』,還有一間是『民和茶屋』,位在民族路上!

 

 

 

在外頭有著洗手台讓人勤洗手保健康,吃得開心也要吃得安心!

在簡單的木頭與竹片的組合下,讓簡單的洗手台也有著不同風格產生!

右邊黑色的木製品是垃圾桶,記得隨手做環保,別到處亂丟唷!

 

 

 

 

別緻的水龍頭,是『黃金電話蟲』的造型!

海賊王也是發源自日本,真的是搭配真好,能吃到美食還能看到喜愛的動漫XD

 

 

 

大大的鈴鐺就掛在洗手台上頭,一金一銀的閃爍著,為每位前來的顧客祈福!

記得動手時要小力些,太大力怕會弄壞了可愛的裝飾品喔!

 

 

 

要看看MENU才能夠徹底攻略三星園!

販售的種類算是相當豐富,要吃什麼都有!

有日本茶、魚池紅茶、濃純鮮奶的調味茶、活力養生飲、店裡的招牌宇治抹茶與冰物,還有人氣甜品,琳瑯滿目讓人難以抉擇!

不清楚裡頭的內容物或是味道可以請教店員,店員會非常親切的講解喔!

 

 

 

 

旁邊擺了樣品杯子,供客人比較大小,看看哪種容量最對自己的胃口!

最大尺寸的瓶子相當有特色,就像是竹子般的紋路在上頭,很有詩意在上頭,喝起來就像文人雅士般地風度翩翩!

只是就是要花錢購買就是啦XD

 

 

 

衛生紙使用著相當有趣的壺裝容器,會吸引人想一直抽的慾望!我就會這樣想XD

後頭是店家名片,有想深入瞭解商品與相關資訊就拿起來研究研究!

畢竟出餐是需要一段時間的,看看打發時間也不錯!

 

 

 

 

外頭的露天區座位,在午後的時光,在外頭可以享受著微風吹拂,相當舒服愜意!

竹器桌椅也為炎熱的天氣帶來清爽的涼意,彷彿坐在竹林裡,品著茶吟詩作對,好不快活!

 

 

 

裡頭就只有2張桌子與個人座位,雖然是小小的空間,但營造出溫馨的舒適感!

不會有擁擠的壓力,不會有被催的壓力,可以悠哉地享受著慢活生活!

吃著來自京都的好味道,感受著在地的人文風情,這這是種幸福感!一種慵懶的幸福感!

 

 

 

這是『元祖‧宇治金時』,要價100元。

像沙塵般的抹茶粉,不規則地灑在冰物上頭,增添許多誘人的元素!

冰品裡頭有著冰淇淋相思紅豆、湯圓與清冰,彼此顏色的搭配組合就是沈穩內斂的味道!

搭配著使用竹器盛裝更是有種復古風味出現,讓人有種回到了日本古代的時光之旅!

 

 

 

用湯匙抓下去,將好料『一匙打盡』!

清冰透明中有著抹茶的深綠,湯圓的深沈白晰,紅豆的暗紅精華,樣樣都吸引著眾人的目光!

要吃哪一味,自己來決定!

冰淇淋給人絕對的透心涼,抹茶粉又是帶來又一村的新味覺刺激!

單吃冰淇淋時會有種清甜的少年情愫,加上了抹茶後變成深度內斂的成熟滋味!

 

 

 

 

哈哈!同事買了御竹瓶來當紀念!

上頭清楚地有著三星園的LOGO,也算是不錯的伴手禮XD

 

 

 

這是『山路烘焙茶』,使用御竹瓶,要價55元。

這款在MENU上屬於日本茶之一,是甜度固定的茶種。

看著茶的色澤與產生的泡沫,就是一種感動!每一滴的精華都是辛苦的茶農製作而成,真的是要感恩呢!

每一種茶葉生產方式與製作過程都會或多或少的差異,加上烹煮方式也會改變茶葉的味道,所以茶飲的變化是相當之大!

不管選擇的是哪一種茶,都值得你靜靜品味,慢慢品嚐!

品味著這道茶用心的生產過程,品嚐著這道茶創意的烹調方式!

 

 

 

 

 

這是季節限定款!『草莓抹茶圓舞曲』,名字真是相當響亮!

使用了特製餅皮裝著冰淇淋與草莓兩大主角,看起來就是個小型聖代!

草莓的豔紅相當搶眼!冰淇淋的高聳也是吸睛!抹茶粉的層層堆疊,更是有畫龍點睛的妙用!

草莓有著微酸的戀愛滋味,配上煉乳更是提升了整體的味道完整度!

冰淇淋的綿密口感,配上冰涼的好氣味,就是夏季的最高享受!

在南部的溫暖氣候,來個冰品真的是人間一大享受!

 

 

 

店家資訊

三星園文山茶屋

電話:(07)777-6987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 584 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itsuboshien?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