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
窩客好文

wawa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區

04-2319-8378
台中市西區精誠九街16巷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難得的春日暖陽,騎車到久違的精明商圈,尋覓一家藏身巷弄的個性咖啡店-胡同。胡同其實並不若想像中難以尋覓,店外以一面斗大的國旗取代顯眼的招牌。據說國旗的設置意味著顧客在"國定假日"時,可邀三五好友結伴,或個人光臨胡同飲茶、飲咖啡,享受假日難得的閒適。到達胡同的時間約莫是下午四點左右,天色仍亮,店外有兩處露天座椅,若天候佳,不妨選擇樹下的位子與朋友促膝閒談。胡同的黑色大門為L型的設計,密合在建築物邊角上,大門掩著時,對於初次造訪的來客,有種不得其門而入的神祕感!幸虧老闆及時過來為我開門,一解尷尬!走進胡同,映入眼簾的是右方榻榻米的座位區,因榻榻米區緊鄰窗邊,所以採光較佳,可惜已滿座,所以只好望向左方的座位。本來選擇的位子是適合個人或雙人的小桌區,但覺光線實在太暗,故詢問了店員能否選擇二樓的位子。很幸運的,因是假日,所以二樓的榻榻米座位是開放的。或許是因為清明假期,大家都出門旅行去了,我個人揀選了窗邊明亮的位子,獨享二樓寧靜微涼的空間。一二樓樓梯間也有一幅鴻興先生的書作"美丘",這幾個書法字的風格,是我更年輕時無能欣賞的,隨著年紀漸長,現下的心境已懂得欣賞這種饒富拙趣禪意的風格。

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和一顆裡頭包藏咖啡豆的巧克力,慢慢品嘗,香氣甚濃,兩者實是絕配。二樓的布置亦古色古香,不失典雅,除了樓梯旁的圖書區外,還有一處是需預約才能進入的"藝品展示區",牆上亦貼了幾張頗富特色的明信片,由於展示區的門是鎖上的,只得從外頭蓋覽內部的展品。挑選了兩本跟旅行有關的書籍,一邊享用咖啡、甜點,一邊享受久違的,沒有壓力的閱讀樂趣。閱讀時,店內的其中一隻貓,幾次走進我,探探之後又匆匆離去。大約待到傍晚六七點時,天色漸暗,往窗外望去,可見弦月高掛天上,似透過窗俯瞰著我。離開前,跟老闆攀談了幾句,得知書法作品的主人,大裡的菩薩寺,以及一些關於店內的資訊。老闆說這週末店內有一市集活動,或許再度造訪,點一杯中式茶飲,再翻翻幾本閒書,是忙裡偷閒的人生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