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小銘
窩客好文

寶小銘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彰化縣 > 大村鄉

造訪商家: 進昌咖啡烘焙館
04-8528297
彰化縣大村鄉中正東路269巷271弄25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50

「 進昌咖啡烘焙館」位於大村鄉,是一處可以悠閒漫步於歐式庭園、品味咖啡香的好地方。

 

入園券一張不分大人、小孩,均為150元,可以全額抵消費。

 

 

 

一進入園區,我們的目光便被這座黃白相間的巴洛克式城堡所吸引,真呼好美啊!

 

 

咖啡城堡前,也有一大片歐式庭園,漫步其間可感受濃濃的浪漫氣息。

 

 

 

這個以盆花設計的廊道,造景充滿優雅風。走入這個花隧道,讓人十足放鬆。

 

 

整個園區不算太大,但每個角落都經過巧思設計,讓人拍照起來滿過癮的。

 

 

 

 

以鋼琴鍵與音符譜出的圍牆,似乎彈奏起美妙的大自然樂章。

 

 

 

 

歐風的庭園裡種植許多五彩繽紛,很有春天的感覺。

 

 

很難想像這座巴洛克風的咖啡城堡,會隱身在大村的鄉村田野中,附近盡是一望無際的稻田呢!

 

 

 

進昌咖啡經營咖啡豆烘焙已近三十年了,2012年打造了這個夢幻的咖啡莊園,迷人的城堡景緻也成為大村一處觀光新亮點。

 

 

造景別具巧思,充滿童話風,我想這裡也滿適合拍婚紗的吧。

 

 

 

 

幸福的鵝黃色系,浪漫的異國風情,假日時總吸引不少遊客,來此度過悠閒的咖啡時光。

 

 

 

站在城堡前可以感到氣派十足,沿著這個紅色階梯可以通往二樓。

 

 

 

 

巴洛克式的涼亭、迴旋式的階梯,讓人有置身於歐洲莊園的錯覺。

 

 

 

 

業者在維護環境的用心,滿值得肯定的,加入一些創意及巧思,也能讓傳統的咖啡烘焙業發光發熱。

 

二樓有許多戶外用餐區~~

 

倚靠在二樓的牆邊,可見無盡延伸的稻田,我們是三月初來訪,剛插滿秧的田裡並沒有一片綠油油稻海的景觀。

 

二樓的室內用餐區~~

 

 

一樓的室外用餐區~~

 

 

我們在庭園花好多時間在拍照,終於要開始品味這裡的美味咖啡了。我們選了一個靠窗的座位。

 

窗外可見庭園景緻,人潮似乎越多了!

 

 

室內的裝潢及擺設,流露出典雅高貴的氛圍。

 

 

我們點了一份三明治,冰熱咖啡各一杯。來進昌一定要點杯咖啡來喝,真的滿好喝,香醇可口的美味令人難忘。別忘了結帳時一定要拿出入園券來抵用喔!

 

 

 

 

室內的空間除了是品味咖啡的好地方,也是一座小型博物館,展示許多咖啡機和喝咖啡的器皿,讓人大開眼界。

 

 

 

 

另外也提供許多喝咖啡的小知識,陳列各種不同品種的咖啡豆,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人認識咖啡的製程。

 

 

 

灰濛濛的天氣,雖然不見蔚藍的晴空,但是涼爽許多,非常適合出遊。

 

 

 

 

園區裡的景緻真的很迷人,我想大部分遊客都是為了這座浪漫歐風的咖啡城堡而來。

 

童話馬車已被許多遊客包圍~~

 

 

好慶幸剛才我們利用用餐時間先拍照,比較不用跟其他遊客搶景。

 

 

因為咖啡館對面的停車空間有限,較大的停車場離園區有一段距離,店家也貼心提供接駁車接送遊客,坐在接駁車上還可欣賞沿途的田園風光。

 

 

 

 

我本來就很喜歡這種異國風的景點,來到這座幸福的咖啡城堡,更讓手中的相機無法休息。也因此停留太多時間在此拍照,而延誤了下一個行程^^ 

 

 

 

 

 

以往「大村」這個純樸鄉村,只會令人聯想到葡萄,現在進昌咖啡打造一處巴洛克風的莊園城堡,已成為大村的人氣景點。來這裡除了要漫步庭園、拍美美的照片外,也別忘了要品嚐美味的進昌咖啡喔!

 

INFO

**進昌咖啡烘焙館**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中正東路269巷271弄252號

電話:04-8528297(平日可接受訂位、假日不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10:30~19:00

門票:大人、小孩一律150元,可全額抵消費。

官網:http://dacun.gincha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