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ddy
窩客好文

Jaddy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士林區

02-2881-6119
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31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2.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50

 

上週被某T帶到超遠的天母吃傳說中本市B級最美味串燒--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

先說好,若非早上逛美術館,本人斷然不會隨便被「B級美食」四個字拐走。

 幸好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的位置不賴,離芝山站步行大約五分鐘,

從二號出口出來後繼續向前行,轉入家樂福那條(德行西路),第一條巷子右轉就到了。

 這間店據說是人氣名店,沒定位就沒位子,來的這日晚上七點,店內只有兩三桌客人,

到了七點半還有幾桌空桌,卻聽見店員跟進來的客人說剩下的位子已被定走,

想要位子得等到九點,整個慶幸某T有乖乖先訂位。

到了大概八點,整間餐廳已經坐滿了。想想也是,居酒屋應該是續攤的場所,

只是我們習慣把居酒屋當成一般晚餐餐廳。

基於某T事先強調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是平價美食,看見泡沫紅茶式的菜單我也還蠻接受的。

他們可任客人選擇醬燒或鹽燒的串燒口味,而菜單上畫X字則表示僅以指定方式燒烤,

除了串燒外,也提供Orion的生啤酒和各式日本酒,以及非酒精類的氣泡式飲料。

某T率先點了Orion生啤酒,身為清心寡慾小姐,我二話不說先點可爾必思,

 澠井川除了給我玻璃杯之外,竟然把整罐的可爾必思交出來,整個很老實。

 

 接著,我們頻頻抓住衝來衝去完全沒空理客人的店員,

幾次之後,決定點590套餐,然後照娘親的意思將雞皮換成雞胗,再加點一隻大魷魚。

娘親表示雖然她是跟某T一起去石牌玩耍,但也是聽說澠井川的烤魷魚是人間美味才出現的。

果然,大家都很懶得大老遠奔天母吧。

 

等待的空檔其實很無聊,四處觀察了一下澠井川的客人好多家庭,除了有中年夫妻檔,

還有幾桌是爹娘帶著小朋友來用餐的,這看來完全是個家庭餐廳,

一點也不像在東京看見的那些男人專屬的居酒屋。當然啊,澠井川連吧檯的座位也沒有。

 

首先上桌的是醬燒雞腿,小小一串,肉有點乾澀,我皺了眉頭,準備瞪某T。

 

幸好接著上桌的是香蒜燒牛丼。

 

看來雜亂無章的丼飯,灑上烤得酥脆的蒜片,陣陣的蒜香與清脆的聲音在口舌間碰撞。

 

牛五花肉質軟嫩,醬燒之後滋味豐富,搭配生菜清甜不膩,旁邊的辣泡菜也只是提味而已。

 

可惜,太小碗,姊好餓。

  

又等了非常之久,等到我要爆怒敲碗,總算才又上了雞胗和雞翅。

雞翅給某T和娘親享用,據娘親所說:此雞翅人間美味。

(哎,妳們兩母子是食物貧語症嗎

娘親繼續說:「請再來一份雞翅!」

 

日式烤醬讓雞胗擺脫了貧乏的世界,加上雞胗口感爽脆,這是一道開胃菜。

接著,又是一陣驚人的等待,等到我們決定再加點玉米筍和霜降豬肉一份,此時,

娘親脫口一句關鍵:

「他們烤得這麼久,不如我們再加一份大魷魚。」

(我娘,您果真個性溫婉,擅長等待......

 

就在我快要包包拿著走出店門時,總算上了奶油馬鈴薯。

 

烤成金黃色的馬鈴薯,雖然燙口,但是鬆軟的馬鈴薯肉與焦香外皮,卻令人食指大動。

這一次的等待,我們聽見隔壁桌的中年夫妻終於按捺不住,跑去跟店員抱怨雞肉沒上,

斜對面的家庭檔也跟店員說如果後面的餐點還沒烤,他們要結帳走人了。

當然,在他們之前,我們也提醒了無數次:這這這跟那那那都沒上喔~。

整間餐廳氣氛就是這麼緊張,最讓人吃驚的是,連我都在替店員捏一把冷汗,

但是店員卻一個個老神在在、走來走去,老實說,

真不知道店員在幹嘛,如果沒菜可出,大可注意客人反應,幫忙加茶添水,

澠井川最糟糕的是連茶水都要督促幾次才會加一次,店員還一附頗為恍神的模樣。

幸好他們家的大魷魚果然是名不虛傳,紮實彈口的魷魚不乾不澀,肉質豐厚,

灑上芝麻的表面脆口,隱約嚼出些許海的味道。

灑上一點檸檬汁,讓魷魚味道更清香,幸好我們點了兩隻,這孩子讓人筷子不停歇。

 

兩隻魷魚中間上了某T加點的鹽燒霜降豬肉,哎,這玩意兒不缺萬惡油脂,賣相不差。

  

哪知道卻難咬不易咀嚼,肉質過硬過乾。

這時候,斜對面那桌媽媽已經暴走,超大聲問店員要怎麼結帳,

這時店員才好像有點警覺,但是一句抱歉也沒吐,好憨厚的回話:「前面櫃檯買單。」

人家已經崩潰了,拜託你親自拿帳單到座位會少一條腿嗎?

 

 

幸好這日可愛的奶油玉米筍是最後一道上桌,至少保有一份美好的收尾。

烤得軟軟嫩嫩的玉米筍一剝開還帶著點絲,內皮絲剝下來吃也很清爽,

玉米筍本身汁液豐盈,香氣十足,一粒粒的玉米粒在舌尖遊戲口感極佳。

 

沾上澠井川稍微熱過的奶油,那澎派的誘人滋味成為饞。

 這頓太罪惡了,因為,我當下完全感受不到內疚。

 

整頓飯娘親一直嚷著:「這間啊廚藝甚佳,價格低廉,就上菜速度和服務品質實在不行。」

我想,

這句話總結了澠井川。

 

btw,這日一進門半露天戶外座位有一位白髮老翁,悠閒地翻著書本,

好像正在享受著這條小巷子的寧靜夜晚,這樣的居酒屋畫面雖然很不東京,

卻襯托著台北的巷道想像,於是,選了那張作為首圖。

仔細看澠井川有許多用心,串燒爐器就在店內前端,但是店內卻沒有異味,

冰箱裡放著各種日本酒,還特地進了一款,也叫「澠井川」。

 

 

 

 最末補個微微的抱怨,關於服務,

我們沒有拿到人人都有招待的毛豆小菜。

 

 

 

 

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62巷2號

電話:02-2836-6996

FACEBOOK粉絲團: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

 

                    

 

 

 
 
 
最近學著玩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