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J
窩客好文

小J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 好米亞餐酒館
02-87718285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70巷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6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上星期某天因為C哥要加班到很晚,便決定晚上直接在外面覓食,小J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之前曾收在口袋名單中的【好米亞 Goodies Cuisine Cafe & Bistro】竟然搬到仁愛圓環一帶,立馬打電話去訂位,沒想到這天的餐點道道美味,讓小J 忍不住想趕快和大家分享一下…… 

 

本文完整內容亦可參考:http://jacintachien.pixnet.net/blog/post/57576306

 

 

一時還找不到敦化南路1段270巷,其實好米亞就從仁愛圓環的國泰世華旁那條巷子進去,走沒多久就能看到位在左手邊……

 

 

好米亞原本在捷運市政府站附近永吉路上,今年四月份才搬到敦化南路。這區戶外的等候空間小J 個人還蠻喜歡捏……

 

 

整間店的裝潢以木頭為主要元素,呈現出一種很溫馨的風格。之前看格友介紹,大多是推薦必點上幾味好派和三五好友一起分享著吃……

 

 

看看這冰櫃裡的甜派就知有多誘人了!上頭是好米亞的招牌香蕉派,裡頭有滿滿的香蕉不少人都推薦必點,下方則是季節限定的草莓派,價位約一百多元還算合理……

 

 

Menu拍的不是很清楚,還是放上來讓大家參考一下這天的套餐內容。不過當天店員有推薦我們幾道隱藏版的餐點,說是即將推出的新菜色喔……

 

 

餐前麵包 ~ 一旁的沾醬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紅酒醋巴薩米戈醬,裡頭還有蒜薑粒,法國麵包沾著醬汁一起食用,濃郁的紅酒醋酸味中還夾雜著蒜薑的辣度,好吃……

 

 

開胃菜 ~ 煙燻溫泉蛋搭配野菜佐蕃茄莎莎,半熟的溫泉蛋搭配上蕃茄莎莎和生菜,底層可是用炸義大利麵製成的喔……

 

 

服務人員建議將溫泉蛋劃開,把蛋汁和所有料理稍為攪拌再一起食用會更加美味,吃起來很清爽開胃呢……

 

 

開胃菜 ~ 比利時蔬菜襯薯鮮蝦佐藍莓優格,鮮蝦底下有藍莓優格和彩椒,一口咬下帶點兒酸甜滋味,又帶點兒很輕微的辣度,簡單的食材懂得如何搭配就能創造出不同的味蕾享受……

 

 

底層是用杏仁粒加上竹炭粉下去烘烤,吃起來香香的味道反而很像花生說……

 

 

今日例湯 ~ 綜合菇蔬菜湯,白蘿萄和紅蘿蔔再加上綜合菇類一起熬煮,湯頭很甜還蠻好喝的……

 

 

飲料的部分我們加價換成了調酒類飲品並請店員推薦,這杯是草莓酒,一送上讓小J 眼睛為之一亮,好夢幻的調酒喔!這款一看就是很適合女生的飲品,而且酒精濃度也不會很高,喝起來屬於偏甜的味道……

 

 

另一杯則點了茶酒,是用茶酒加上威士忌調製而成的,這款的酒精濃度就比較高,但因為加上茶酒味道又多了一份清爽度,喝起來更加順口好喝了!而那片裝飾用的醃漬鳳梨大家可千萬別錯過它ㄚ,好甜好好吃喔…… ……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餐前菜 ~ 法式紅酒燉牛肉,一旁佐法國麵包搭配,最上面的白色物是馬鈴薯泥,非常綿密滑順的口感……

 

 

牛肉和紅蘿萄都燉的很軟嫩,醬汁是屬於略為偏甜的口味,用麵包沾著醬汁吃風味頗優……

 

 

開胃菜 ~ 北海道特級干貝搭配芝麻葉,光看到這干貝的厚度就讓小J 口水快流出來囉!配料有炒的很入味的磨菇,還有帶甜味的杏桃,讓口感和口味的層次更加豐富……

 

 

又厚又大顆的干貝表面煎的赤赤呈金黃色就很誘人,裡頭約八、九分的熟度,干貝本身的鮮甜度真的是沒話說,超級美味呀…… 

 

 

主餐 ~ 辣味綜合海鮮墨魚麵,麵條非常Q彈,醬汁味道調的不錯也不會過鹹,當中還帶點兒甜度和辣度,海鮮料更是給的不手軟……

 

 

蝦子已剝掉蝦殼很方便食用,還有一顆不算小的干貝也是超好吃的,另有蛤蜊、淡菜和中卷等海鮮,很推薦的一道餐點……

 

 

主餐 ~ 碳烤澳洲帶骨羊排佐香料紅酒醬汁,經過醃漬的澳洲羊肩排以碳烤方式鎖住肉汁,約七分熟的熟度對小J 來說是最剛好,不會太生還能保有其嫩度……

 

 

 

羊排的後方還藏了不少好料,馬鈴薯超清甜好好吃,再來上兩三顆小J 都能嗑光光呀!還有焗烤蕃茄和小玉米筍也很讚…… 

 

 

來好米亞怎麼能不點個派來嚐嚐呢!單點的蘋果派,好美對吧!雖然前面提到好米亞的招牌甜派是香蕉派,不過對於不愛奶油的小J ,這蘋果派真是太對我的胃口啦! 原本還擔心裡頭會包卡土達醬或奶油,還好店員說這蘋果派是紮紮實實的蘋果做成的。像一朵玫瑰花的蘋果派真讓人有點兒捨不得吃呢……

 

 

店員說甜派裡頭最費工的就是這蘋果派,製做過程心思也要夠細膩才行,用每天新鮮採買的富士蘋果切片後醃漬,還加了少許肉桂增添風味,味道真的很棒而且甜度恰恰好,完全不用擔心吃完後會膩口,每一口咬下都覺得好幸福,超級推推…… 

 

 

甜點 ~ 荔枝覆盆子冰沙,香草冰淇淋淋上覆盆子醬,底下的冰沙是不常吃到的荔枝口味,替這頓晚餐時光劃下完美的句點!這天的用餐經驗整體來說都讓小J 留下很好的印象,好米亞不論食物口味或食材選擇都很有水準,而且服務人員的態度相當親切,對店裡的菜色也都很清楚,有機會小J 一定會想再訪捏……    

 

 

好米亞 Goodies Cuisine Cafe & Bistro ~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oodiesCuisin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70巷6號 (仁愛敦化圓環附近)
訂位電話:(02) 8771-8285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4:00 - 0:00 / 週六 ~ 週日: 11:30 - 0:00

 

相關美食文章精選:

Destino ~ 明星的店
你是我的命運餐廳
充滿藝術的店 ~
MOT / KITCHEN
JOYCE WEST CAFE
~ 午餐與下午茶饗宴
Ichi 居酒屋 ~
日本料理幸福享受
       
文章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