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小孫
窩客好文

規小孫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北屯區

04-2258-8577
台中市北屯區貿易巷
作者本次評價:
4.15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50
CP值
4.50

  photo:http://enlife.pixnet.net/album  

全文:[台中] 中台灣最大【經貿文創夜市】【觀光夜市村】正式引爆!700攤、600坪,開幕當天真實狀況!

[享受生活不無聊。規小孫]

 

這兩天被FB掃版,中臺灣最大【經貿文創觀光夜市】6000坪、700攤!

好像休息一陣子的自己突然整個被燒熱了,想也沒多想 決定就在 7/11 開幕這天下班就來。

到的時候大概是七點多,人車真的很多 車子已經停到了水楠機場的四周 所以記得千萬要有點耐心 XD

 

再來如果近的話,就騎車來

絕對比開車方便很多!XD 當然在夜市對面也有設定的停車場 一次收費:100元

不過我想也是真的一下子就停滿了,全憑運氣!XD

 

今天晚上開幕還有看到【超級夜總會】節目在這裡架台演出,所以遠遠的看到了澎恰恰、許效舜。

但因為實在太多人在圍觀,我們已經被遙遙的擠在後頭 所以看沒幾眼就決定先覓食比較實際

因為肚子真的好餓啊~在夜市一直聞到食物的香氣,是很難忍住餓這件事的。  

 

 

 

還沒到夜市,只是到夜市周圍 就看見人潮和車潮已經被控管 某些路段是無法通行的!

而停車場就是下頭這張照片的入口,說真的 想停到這個停車場應該是五點開始營業就已經到的民眾

 

像我們這些下班族,還真是小難 XD

不過自己從周圍看,不知道是人太多還是腹地認知的感覺不同 自己不太覺得總共有700攤!

當然這點也不可考,可能是自己估算上的差異也說不定 就等大家自己前往感覺感覺~

 

 

 

第一天開幕果然沸沸揚揚,場內有【超級夜總會】 一旁有彈跳遊戲 整個還在門口就感覺到鬧哄哄的氣氛

真的是有來到夜市的感覺!四處都是人、燈光 和中台灣人民的熱情

 

遙望節目主持人的背影,這燈光與民眾的手機、相機 熱鬧的連採訪車也是好多台,

可以想像這兩天應該會有新聞陸續播出,台灣人愛夜市 一定會是另一個新話題!

 

 

從入口就塞,不管直的、橫的都在塞 在夏天逛夜市真的會汗流浹背!

食物熱、人體熱、燈光熱 熱情的夜市情懷 XD

 

第一攤我們相中了這間,蔥餅包香腸

那一根根油亮亮的香腸完全吸引到我!馬上點了一份讓當前菜 哈哈~ 

 

 

不過經我們兩個人的一試,香腸很好吃!但是這個蔥油餅很像是冷凍產品加熱,沒有讓人喜歡的感覺。

下次點香腸本身就好!XD

 

再來順路看上這間烤玉米,我們今天很聰明 為了拍照也為了多樣化

所以每樣東西都以買一份為先決 這樣才能吃到比較多種種類。

 

 

接著這間烤魷魚,我們大推!!

因為這個攤子就吸引到我,上頭的魷魚看起來就很新鮮 再加上排隊的人潮、魷魚更新的速度 就讓我覺得很新鮮。

 

站在一旁一直被香氣給燻著,真的給它吞口水

一隻 40,三隻 100  原則上都會剪,但是為了拍照 我請老闆不用剪。

 

 

看老闆預烤過的魷魚樣子,

真的會讓人食指大動 很想馬上抓一隻來吃!

那魷魚被上過一層烤醬 帶著略甘甜的醬汁色澤 

每一個角度看上去都晶瑩剔透的發著光 妳說說,這叫人如何能放過他們!XD

 

 

店名大概的拍一下,因為人潮擁擠 真的很能用更好的角度拍下全部!

但是路上烤魷魚、炸魷魚真的很多 一定要多多比較、多多看清楚食材的本身 新鮮一定可以看得出來。

 

來看看我們的這一尾,是不是想馬上衝去買啊 XD

 

 

走到一半馬上聽到耳朵響起鞭炮聲與人群的驚呼聲,原來是放起煙火了

 

第一次在夜市遇到放煙火,所站的位置也很臨時

怎麼拍都有夜市的旗幟在飄揚 姑且也不想這麼多就直接拍了!

因為這就是『最真實』的夜市開幕啊 

如果不把夜市也拍進去,又怎麼知道這是夜市的煙火ㄌㄟ XD 

 

 

拍煙火的技巧自己是一直沒有認真的去試過,

姑且這樣快速度直按快門 拍下上頭這張自己最喜歡的燦爛。

 

分享給大家!這【經貿文創夜市】第一天開幕的熱鬧氣氛!有機會就來一起吃夜市吧~ XD

 

 

還有這個【經貿文創夜市】很噱頭的就是【冷氣廁所】!XD

 

是說全台還有沒有地方有,我是不知道 不過中台灣應該就這裡也沒有錯。

我想可能整個夜市最涼的地方,就在廁所啦~ 

 

 

再來這一攤,我們也大推!!是【骰子牛肉】耶~ 一串 40,三串 100 買六還送一

有三種口味可以選,不過我看最多人選的還是海鹽

 

而我們也是來三串海鹽口味的。

 

 

這攤生意超好的,我們至少排了 15個人左右 不過我發現夜市排隊歸排隊 

原則上速度都算快,應該是這些店家都有能力控制這樣的場面 15個人,我們應該等不到 10分鐘而已

 

一路等待還可以稍作休息,把前頭拿在手上的食物趁機開始品嚐 

 

 

看到這烤爐上的骰子牛,真的從顏色到透出的油汁 

才剛吃完的自己 都還是好想再來幾串!!

 

而且這牛肉還是一位阿婆在後頭現串的,感覺好新鮮啊~

 

 

就是它,這晚上我們唯一 不是只買一個的傢伙 看我們有多愛!

這是安格斯牛,真的每一口都有那迷人的牛肉香氣 果然海鹽的原味超好吃。

 

兩人三串,一點都不多!XD(狀態顯示:根本想一人三串

 

 

再來這間【輔大香港茶】,這讓我想到逢甲夜市的【九龍香港茶】

因為我們還挺愛凍檸茶的,所以看到馬上就來點 一杯凍檸、一杯冬瓜檸檬

老闆娘們的速度很快,雖然也是要排隊的店 但是左右開攻,根本不用等多久!

 

喝起來不錯,跟九龍香港茶 有的拚!XD  重點還比較便宜~哈哈!

結果下頭這張,我覺得後面的小弟有在偷看我耶(狀態顯示:自作多情中

 

 

一路上很多很多人,很多一家大小 阿公阿嬤、小朋友全部出動!

自己在想這也太厲害,到底大家都怎麼知道消息的?

是新聞有強力放送嗎?

 

還是這年頭 FB的傳播已經這麼強,讓我不經讚佩這無敵的媒體!太強了~ 

 

 

轉個彎,我們被這現炸排骨酥『香』到 馬上跟著小排隊起來!

價格:60、100、200  我們只點了 60元試試

 

不過真的好吃喔~有帶甜甜的感覺!

再加上友人很愛啃骨頭,這裡面有帶骨 嗑起來很香、很酥 還很燙!XD 

 

 

刻意的靠近拍了這張,熊熊讓我想到繼光香香雞

所以這一次一鍋起來,就可以消耗掉人群 所以不用擔心要排太久!

到夜市排隊才是王道!XD 排隊才會新鮮~

 

 

一份六十,對我們來說剛剛好 因為每一塊還真不小

輪流吃、輪流嗑 超香超過癮的。

 

喜歡排骨酥的,可以試看看喔!XD 

 

 

當然夜市很重要的遊戲,這裡都有 射飛鏢、套圈圈、摸麻將

還有『叫賣哥』,夜市裡賣衣服、玩具 

有的沒的這裡都有~所以還可以順便走走看看,挺有趣的!

 

還可以全家來遊戲,競賽一晚 一定很過癮!XD

 

 

其實今天晚上我們並沒有走完,大致走了 1/2-3/4

因為到後頭竟然下起雨來,不快走不行 否則相機就毀了!XD

 

還好的是已經給它吃得有點飽了,不過後面才發現這後頭還有牛排、蒙古烤肉

下次再來找機會吃!

 

 

路上看到花生捲冰淇淋,馬上停下來

因為自從在宜蘭吃之後,友人就超愛的 但是我們必須說還是宜蘭的好吃!XD

 

不過這間也不差,只是吃過好的 還真的會想念。

 

 

在準備離開,雨還不大的時候 我們竟然在路上遇見了這個【南波灣泰式青木瓜】!

這讓我們看到馬上停下來買,因為剛從墾丁回來 還意猶未盡那個青木瓜

 

而且這老闆娘好潮喔!從打扮到化妝 真的會讓人多看幾眼。

絕對會變成活招牌~ ^^

 

 

 

有沒有看到這青木瓜絲,超新鮮、超多的 整個有滿出來的感覺~

 

沒有分大小份,統一大小 一碗 100元

份量比墾丁的還大碗,我們帶回家吃 差點吃不完 XD

喜歡泰式口味的人一定不能錯過!而且夏天吃這個真的清爽又開胃,整個味蕾超過癮的~

 

 

 

很快速的把文章趕出來啦!

如果最近再去,再補上其他內容 看看後續有沒有機會把它加強的更完整。

 

不管如何,喜歡夜市的妳

就把這當作初步了解,快找時間來去中台灣最大夜市吃喝玩樂 GO!XD 

 

【經貿文創夜市,觀光夜市城】:   

開車:下中清交流道往市區方向,約五百公尺在經貿五路右轉。

大眾運輸:統聯客運與臺中客運皆可到達於貿易三村站下車。

Google請搜尋:中清路二段1130號(台中市西屯區中清路與經貿五路 舊水湳機場旁)

營業時間:禮拜三、四、五、六、日,下午五點至凌晨12點

 

  

 

 

台中更多吃喝玩樂:

[台中] 真心推薦台中一日、二日旅遊行程文字連結版(景點、推薦美食),適合學生、情侶、全家大小皆可享用! 

[台中] 經典一日遊行程:刑武館、zakka雜貨、勤美術館、大口吃漢堡嚐經典下午茶,午後散步秋紅谷,再去逢甲夜市大塊朵頤! 

[台中] 特選各類食記心中排行12名:早午餐、異國料理:義德法美,燒肉、牛排、咖哩、鍋物!(2013第一版) 

[台中] 特選各類食記心中排行:台式小吃、夜市12名,甜點單糕、法式下午茶、冰品飲料17名!(2013第二版) 

[台中] 都會商圈一日行程大推薦!AM10:草悟道、勤美術館,AM12:VAPIANO,PM3:秋紅谷,PM6:逢甲夜市。歡迎來台中玩! 

[台中] 歷史巡禮一日行程大推薦!八十年歷史『刑武館(道禾六藝文化館)』、『第四信用合作社(日出)』銀行裡吃冰、老房子新文創聚落:『綠光計劃』。 

[台中] 一日行程推薦:『2014 大坑濁水巷櫻花林』像是秘境一般迷人,怎能錯過台中美食:大墩商圈『牧島燒肉』! 

[台中] 一日行程推薦:台中後花園『 2014 新社櫻花 』、享用植物圍繞的玻璃屋『 千樺花園 』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