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uan  Chang
窩客好文

A-kuan Chang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竹市 > 東區

03-5328381
新竹市東區民生路28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5.00

今年有吃耶誕大餐嗎?雖說耶誕大餐都是吃西餐牛排之類的,但我和我家胖子最近是很想吃日本料理,且我們決定要老夫老妻來吃就好,擺脫兩個電燈泡的攪局,所以選了平安夜的中午,來到新竹市民生路這家東街日本料理,看過網路上有人分享這邊價格不貴,食材多元新鮮。我們選擇點1人份700元套餐,有七菜一湯,可以請店家幫忙配,也可以量身訂作挑自己愛吃的。包含生魚片、牛肉、海鮮..等,嗯,兩人不用1500元就搞定,比高級西餐一份耶誕大餐還便宜呀!!

 

 在巨城附近,民生路尾巴近北大路,附近比較不好停車,有私人收費停車場。

 

 兩層樓建築,空間不算小,小型公司同事聚餐也很適合。

 

 一樓

 

這天中午已經滿滿客人,座位都滿了,因為我和我家胖子兩人,就坐吧台前方。大廚正在我前方現做生魚片唷!!

 

一個SET的價位700元,店家配的菜單如下

海膽優格

特上干貝生魚片

鮑魚蒸蛋

牛肉奶油燒

明瑪大刺蝦

紅目鰱

鮭魚&比目魚握壽司

土瓶蒸(湯品)

紅豆湯

上述~七菜一湯一甜品都是一人一份,除了特上干貝生魚片和牛肉奶油燒,其餘都是一人一盤。來看看照片紀錄吧!!

 

 

海膽優格 

三格長盤中有最左邊的海膽。

中間的龍蝦。

最右邊有些時蔬,如玉米、黑豆、番茄。

 

 海膽是比較高貴的食材,我家胖子直說高檔好吃。

 

 龍蝦肉也嫩潤,沒有柴柴乾乾的。

 

特上干貝生魚片

生魚片吃來都很新鮮,有鮪魚、鮭魚、海鱺、大干貝四種,

 

 擺盤的姿態

 

 別忘了邊緣躺著兩個大干貝,垂涎欲滴的模樣。

 

 鮪魚很厚,肉質鮮嫩,滿足。 

 鮪魚片剖面,切的很厚,比我食指前端還厚。

 

 超好吃的,非常新鮮,喜歡生魚片就是喜歡入口即化的口感。

 

 鮭魚生魚片。這也是嫩到不行,聽說這邊的生魚片都是基隆漁港來的,所以很青。

 

 干貝真的很大顆,比我的大拇指指甲大好幾倍,重點是吃來很鮮甜。

 

 這是海鱺,有清新感。

 

鮑魚蒸蛋

不小的鮑魚,還有一個大文蛤(應該是這樣稱呼吧!!哈),下方就是軟綿蒸蛋。

 鮑魚也是大顆的,重點是沒有腥味,以前很怕吃到有種怪味的鮑魚或是罐頭那種的,曾在喜宴上吃過不乾淨的鮑魚,偷偷吐出來。這裡的很好吃,QQ的。

 

 

  牛肉奶油燒 

非常有質感的鍋具裝著,下方小火正燒著,裡頭牛肉滋滋作響

 是煎過的菲力牛排切成塊狀,舖在滿滿洋蔥絲上,還有濃稠醬汁。

 

 這道上桌時,牛肉是放在陶鍋中,有著小火正煮著,所以不建議煮太久,牛肉會乾硬。醬汁有奶油香和黑胡椒香。

 

 

 

 明瑪大刺蝦

這道我很喜歡,外型很像可頌麵包。 

上頭包覆著一層金黃起司焗烤,裡頭蝦肉紮實,有濃郁美乃滋醬汁穿梭其中

 

 吃起來有點甜甜的,這吃起來好好吃呀!!

雖然我家胖子一直說美乃滋加太多,但我覺得不會耶,每一塊蝦肉都有包覆著奶香醬汁,有點溼潤感,口感很不錯。

 

 紅目鰱

這魚是一人一條。盤子很精美,右邊還有小裝飾呢!! 右下角有檸檬和胡椒鹽。 

 這魚上桌時,服務人員說要把魚皮拿掉,因為魚皮上有魚鱗,要吃裡面的魚肉。我心想把魚皮拿掉,整條魚應該就面目全非毀了.....

但其實師傅都有處理過惹,輕輕用筷子一夾,輕而易舉就可把魚皮掀掉,裡面的細白魚肉馬上呈現。

 

 擠點檸檬汁,沾點胡椒粉,或是單吃魚肉,吃來就很讚了。魚肉本身都很新鮮。

 

 鮭魚&比目魚握壽司 

左邊是比目魚握壽司,右邊是鮭魚卵握壽司。

 

好多鮭魚卵在握壽司上方,另有鮭魚片繞著米飯,精緻好吃足以形容。

 

  比目魚握壽司~我家胖子直說這好吃,也回想起之前去竹北吃元手壽司(食記點此),也有這料理,不過東街價格便宜許多

 

 土瓶蒸

土瓶蒸正確的吃法是,先檸檬壓汁放入湯內,再把高湯倒在小碗裡用吸的方式喝湯,然後再吃土瓶蒸裡的食材,裡頭有蛤蜊、香菇、魚板、蝦子..等。

 

 

 裡頭料滿滿。有蛤蜊、香菇、魚板、蝦子..等。

 

 湯頭鮮美,喝來不膩。

 

 

紅豆湯

飯後來碗甜湯,溫溫的紅豆湯,真是日本料理之完美的結局。

 

 因為看到有客人跟店家買蕃茄,本人大嬸魂上身,一問之下原來是老闆哥哥在美濃種的,保證好吃。

想到兒子也愛吃小蕃茄,買一盒回家吃。

 

 飽滿金黃小蕃茄。

 

 

 差不多吃完了,這就是我和我家胖子坐的位置。

 

 下午兩點,店內仍是很多客人。生意不錯耶。

 

 來看看菜單~~生魚片一定有的。

 

 手捲~下次帶兒子來吃,再來點手捲。

 

 

 壽司

 

 揚物~也是炸物。有炸豬排耶,我的最愛。

 

 還有串燒之類的料理

 

 

 蓋飯或炒飯....都有,有時只是來吃個蓋飯也是ok的呀,一百多元搞定。

 

 

 

 

以上就是我們在東街日本料理的覓食圖文記錄,覺得價格不貴,食材也不馬虎,都很新鮮,多樣料理可選擇。

我公公很喜歡吃日本料理,他生日或是之前除夕圍爐,他幾乎都說要吃日本料理,下次公婆來新竹看我們,我家胖子說立刻帶他們來吃這家,包準一家大小都滿意。

 

東街日本料理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生路286號
電話:03-532- 8381

更多新竹美食請點http://bestkua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500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