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宜家
窩客好文

鄞宜家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汐止區

造訪商家: 汐科食堂
02-2697-1236
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5號B1
作者本次評價:
3.20
美味度
3.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00

在B1的美食街發現了這間汐科食堂,起初我還不知道原來大安森林食堂是一樣的。 還很納悶為什麼所有的菜色都跟大安森林食堂一樣,後來老公解釋我才知道。
原來名字裡的重點在「食堂」,而店的位址決定這間店叫什麼食堂,像開在大安森林叫大安森林食堂,這間開在汐科所以叫汐科食堂,而我也才明白我還沒有去過的新莊晶宴食堂,其實是同一系列的,之前還想說有機會去新莊要來去吃呢!!     廢話就不多說了,先來看看菜色,去過大安森林食堂的人應該不陌生,菜色完全是一模一樣。   比起大安森林食堂,這間汐科食堂的面積大的許多,我甚至更喜歡這裡的裝潢方式,一格一格的圍起來,一個格位裡可以坐四個人,去看別人的食記才知道,原來座椅可以翻開放東西,我當時完全沒有發現。   這裡又是另一種座位,我比較不愛這種座位,因為吃飯時對面要是坐了不認識的人,總覺得吃起飯來很彆扭。   冰櫃裡放的是一些醃漬物,我在這裡拿了醋味裙帶燒(之前去大安森林食堂沒看到)、柚子蓮藕←這個酸酸甜甜的很開胃,我很愛吃。   一小部份的取餐台,還有一部份我沒拍到。
這一區是煮物跟炸物,另外一區是有現做的玉子燒、還有魚類。 之前去大安森林食堂就吃過煎鮭魚了,所以今天沒有拿。     因為太晚吃,大家都餓了,吃到一半我才想到要拍照,所以看起來有點杯盤狠籍,看官們請見諒!! 有麵的那碗是煮漢堡排,左邊是半個可樂餅,內餡的薯泥很綿密,可樂餅左邊是柚子蓮藕,這道菜很特別,平常很少吃的到,但這樣的組合我覺得很棒!! 在漢堡排下方的是炒牛蒡絲,炒牛蒡絲左邊的是半個炸鮭魚。 漢堡排味道還不錯,不過食堂裡的煮物,我覺得都有點偏鹹,幸好店裡都有茶跟開水可以喝。 醬汁淋在飯上還蠻下飯的。   右上角是剛剛出現過的柚子蓮藕,下方是醋味裙帶燒。 柚子蓮藕的左邊是綜合玉子燒(就是有蔥還有起司),玉子燒是食堂系列的招牌,幾乎每個人都會點,我個人覺得很好吃。 綜合玉子燒的左邊是照燒雞腿排,沒什麼骨頭,醬汁淋在飯上很下飯。
下面那碗是關東煮,想吃什麼自己夾,均一價20元,我夾了一個花干跟二朵香菇,其實花干沒什麼味,所以我還沾了雞腿排的醬汁吃,感覺像在吃滷味=. 
    這就是我們三個人這一天的消費明細,其實不算便宜,可是我很喜歡這種用餐的感覺,以後還會再去光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