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跳碰
窩客好文

跑跳碰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板橋區

02-2967-6666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77號
作者本次評價:
3.6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2.50

臺北的民歌西餐廳是上一代的年輕記憶,隨著時代的演變,這種現場演唱的經營方式逐漸式微。

自2009西門町知名的「木吉他」歇業之後,現在碩果僅存的店家已寥寥可數。

這天受友人之邀,專程來板橋聽音樂,一睹「天秤座民歌西餐廳」的風采。

 

貼心的店家在每個桌子上都放了免費的WIFI資訊,很適合現代走到哪都要滑手機與世界連線的大眾。 

 

今天特別到此享用晚餐,桌上餐具的擺放與餐墊的使用,仍保存著古早西餐廳的架式。

 

桌邊的檯燈設計透出昏黃的光線,餐巾紙架上的服務鈴可以免於約會情緒醞釀中途被打擾的困境,等需要再按鈴請服務生協助點餐或加水。

 

西餐廳的菜單內容請見天秤座西餐廳官網

由於是晚餐時段,我們一行四人點了四份主菜,再加價點選飲料。(晚餐的價格不便宜,不過有聽歌的享受好像也沒有那麼貴了...準備吃飯的話,建議準備一個肥厚的錢包前往比較保險。)

一開始上桌的是熱呼呼的西式烤奶油麵包,是西餐裡重要的開胃點綴,烤得很不錯,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接著上玉米濃湯,加上略顯乾硬的麵包塊,沾濕之後咬起來很有嚼勁,湯的味道也還不差。

 

服務生在上湯時會附上胡椒罐,是採用拇指按壓的形式,把磨碎的胡椒粉加入湯中。跑跳碰覺得蠻好玩的,要去的大家也可以用用看!

 

服務生點菜的時候會詢問是否先上飲料,為了迎合部份喜歡邊吃邊喝的同伴,我們就選擇先附飲料。

這杯分成兩色的是冰水果茶。上層是茶,下層是柳橙汁,要自己攪開才能喝到綜合的味道。

茶果分離的顏色很美麗,分開來喝再混再一起也蠻有趣味。

照片的左手邊那杯是果醋,酸酸甜甜、帶有粉紅色泡泡的感覺,喜歡酸甜滋味的朋友可以嘗試。

 

友人點的焦糖咖啡還有夜子形狀的拉花,很是精製。可惜西餐廳內燈光昏暗無法完整拍好,就留給大家美麗的想像空間囉!

另外,平日用餐還有打卡活動送蜜糖土司,可惜我們是假日來,只好留下上班族的殘念...

 

主餐登場的時間到了!跑跳碰點了魚排套餐,全名是「鐵盤冰島薑汁鱈魚」。

跑跳碰大概是嘴巴笨,沒特別吃到薑汁。不過嫩嫩的鱈魚放在烤盤上,搭配鹹中帶甜的沾醬,吃起來軟嫩香甜,讓大家讚不絕口。

 

旁邊的配菜,看似白蘿蔔和番茄;結果是絲瓜及紅蘿蔔。只有花椰菜就是花椰菜 XD

應該是民歌咖啡廳的光線朦朧,讓人容易傻傻分不清楚,果然是個適合約會讓人變笨的好地方!(咦?)

 

偷吃了一口「辛香辣味嫩煎松阪豬排」,覺得沒有那麼特別,可能是我本來就對肉類興趣缺缺,不過同桌的大家也都覺得魚排比較好吃。

豬排的主人只說豬排還不差,不過我吃起來是沒什麼辛香辣味的感覺(跑跳碰超怕辣),可能只是名字要取得比較響亮而已。

 

窗外的景色映著路燈、車燈與大樓的光線,一輛輛汽車呼嘯而過。能夠在這種舒適的餐廳內用餐、聊天真是一種幸福!

 

室內昏暗的燈光,還會反射出天秤座西餐廳的LOGO圖騰。

 

餐廳內也擺放了防蚊裝置,跑跳碰之前來的時候可是被咬得哇哇叫!

不知道是我這次穿長褲沒被咬,還是店內的蚊蟲真得改善了,不過有一些防護措施總是好的。

 

結帳的櫃台前還放置了兩個冰滴咖啡壺當作裝飾,悄悄地蓋住了後頭老蕭的海報,如此低調真不愧為蕭式風格 :)

 

天秤座民歌西餐廳可以說是我們父母時代板橋人的共同記憶,雖然跑跳碰爸媽年輕的時候沒有在附近活動的跡象...

今天的演唱水準都不錯,聽過一場後休息一下再聽一場。現場還可以寫小紙條點歌,通常都會附上小費。

唱歌的時候都忙著聽歌和吃飯,只拍到結束後空空的唱臺。官網上的演唱名單遲遲沒有更新,要去的朋友可能要碰碰運氣,期待各種可能的驚喜!

不過我記得下午茶時段似乎沒有演唱的樣子...不放心的話也可以打文末的電話問一下再去。

  

優雅的咖啡座,充滿隱私的空間和軟軟的坐墊,感覺確實是喝咖啡、談心的好地方。

 

有鑑於場地狹長,店家顧慮到客人的聽歌及觀影感受,特地在看不到表演者的地方安排了電視同步播放。

其實在和家人、朋友聊天的時候,常常也沒注意演唱內容,不過現場演奏和音樂CD的音質確實頗有差距。

這點巧思應該可以增加大家來民歌西餐廳聽歌的意願。

 

離開餐廳之前,總算正面看到蕭敬騰的簽名海報,放在出口樓梯處,讓人不會輕易錯過。

聽說老蕭出道前就是在天秤座西餐廳駐唱,也成功的帶來人潮,

說不定歌王哪天還能回老東家玩一玩,給粉絲們意外的驚喜!

 

餐廳入口處的音樂教室也打著蕭敬騰的名號,在宣傳海報上寫下「想成為下一個蕭敬騰!」

看來老蕭的魅力還是對老東家很有幫忙呢~

 

基本資訊

用餐人數:4人

用餐地點: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77號

用餐價格:2266元

車位有無:無,可以停在特約停車場,消費每滿千元可折抵一個小時,詳情請洽店家;另外,也可以停板橋車站底下的公有停車場。

大眾運輸:搭捷運至板橋站3號出口或坐公車到「新板橋車站」。

廁所有無:有而且很乾淨

貼心提醒:之前跑跳碰來蚊子有點多,建議穿長褲或攜帶防蚊裝備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