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就愛吃水果?!精選7家不管冬天夏天都要吃的台南冰果店!

2017-01-26 文字:林志豪

自2016年以來國內的美食話題中,水果、冰品和飲料相當的盛行。適逢今年從酷暑至暖冬的氣候,也讓這些消暑聖品的話題不停地延燒。其中,最令人亮眼的就是台南的水果和冰品了。有著華麗的擺盤或有創意的造型,讓消費者紛紛來到台南大口呷冰。但令人注目的,這些台南爆紅冰果店,其中不乏是經營了三、四十年以上的老店。有些店家多年來堅持傳統手藝,在現今資訊發達的年代,開始被網友和部落客們發掘出來而爆紅;或是有些店家除了經年歷久的口碑,還加上了許多創心巧思,讓「到台南吃水果冰」竟儼然成為一種時尚的代表。


近期台南市政府邀請了11位插畫家,一同創作了12款畫家手繪地圖,要帶遊客玩不一樣的臺南。其中,也針對台南的冰果,創作了一個「甜蜜蜜,府城冰果物語」的企劃,其中挑選了7家冰果店,讓我們來看看是哪7家雀屏中選吧!<<相關報導>>


   百年冰店政府認證 – 媽祖廟剉冰
媽祖廟剉冰是一間經營百年的剉冰店,沒有什麼特殊的裝潢,僅在六甲媽祖廟前搭了個棚子,就這樣百年來做著剉冰的生意。但歷久不衰的是他們的獨門手藝,將麵茶加入剉冰裡面,還有一些很基本但做工紮實的配料,一碗也只賣30元。而這30元,吃的是一種百年來的堅持與純粹。

熱血玩台南 分享 媽祖廟麵茶冰 <<詳全文>>

 

   開店一甲子 - 莉莉水果店
60年前有一個女孩叫做莉莉,她在美軍俱樂部服務,因工作之便,偶然買到一台美國製的果汁機。而莉莉的父親因為在經營水果攤,所以就在水果店裡賣起了新鮮現打果汁。60年前的台灣,果汁機是一個相當罕見的機器,而莉莉水果店,就成了台南市的創舉。時至今日,在果汁機已成尋常家電之際,莉莉水果店依然人潮不斷,所堅持的,就是新鮮的水果與認真經營的口碑。
阿君仔 分享 莉莉水果店 <<詳全文>>



   老台南人就愛這一味– 龍興冰品
原本位於沙卡里巴成功戲院對面,過去老台南人喜歡在看完電影時,到這裡吃碗冰再回家,也因此造就了這家老店的輝煌。現在的龍興,依然是營業到晚上1點,若是夜貓族想要吃碗冰,來這裡就對了。對於外縣市的遊客來說,對於這裡的「銀波布丁」可能一頭霧水。雖然一般消費者比較熟悉的是伊蕾特布丁,但是對於老台南人來說,銀波這個牌子才是台南第一家手工布丁。銀波本店相當低調,外縣市民眾較為陌生,但是來龍興點這一味就對了。

大阿姨 珍妮 分享 龍興冰品店 <<詳全文>>


   浪漫繽紛的草莓冰 - 裕成水果
裕成的水果拼盤十分著名,但近幾年在網路上最後歡迎的,就是草莓冰。將草莓以切片方式呈現花朵造型,一盤華麗的草莓冰讓人看了不禁心花怒放。

進食的巨鼠 分享 裕成水果店 <<詳全文>>


   老店創新爆紅冰品 - 泰成水果
70年以上歷史的泰成水果,在這一波冰果大戰中也脫穎而出。使用整顆哈密瓜做盅,再將冰淇淋一球球地疊上去,這樣的概念,雖非原創,但是在造型上不但有趣,同時也吸引了消費者想要來大快朵頤一番。其中與韓國哈密瓜冰最大的差異,應該來自於場域的元素。店家口排滿了滿滿的新鮮果物,平凡無趣的裝潢卻代表著實在感。老闆將哈密瓜從攤位上取出,開始對切並擺上滿滿的冰淇淋球。雖然製作過程稍久,卻帶給消費者一種對於天然果物的信賴感。這也許就是一種充沛底蘊與創新相乘的絕佳效應。

annielin 分享 泰成水果店 <<詳全文>>



   巨無霸草莓冰,想吃請早一點去 - 冰鄉
開店近40年的冰鄉,大份量冰品是他們的招牌,其中巨無霸草莓冰更是知名。近年來只要草莓季到了,饕客們就會開始詢問何時開賣。不過因為草莓冰過於熱門,因此建議中午前報到,才不會撲空。另外,店家以號碼牌方式叫號,通常要等1個多小時以上才會吃到巨無霸草莓冰,想吃的民眾請耐心等待。

關關 分享 冰鄉豆花冰菓屋 <<詳全文>>



   僅專注在果汁與拼盤 - 義成水果
義成不同於以上的水果店,他們只做果汁與果拼盤。由於工序不同於冰品,因而消費者可以用較為親民的價格享受一盤新鮮的果物。在這樣看似平凡的做法中,自然有其獨到之處,才能在冰果一級戰區內,與裕成、泰成等「三成鼎立」。窩客島星級窩客 - 「小虎食夢網」曾驚豔於拼盤上的沾粉,讓水果增添了許多層次感。

小虎食夢網 分享 義成水果店 <<詳全文>>

另外,來台南吃冰果的外地朋友,建議一定要嘗試番茄切盤。將新鮮番茄切成半月形,佐上醬油膏、砂糖與薑泥,這樣由酸至清甜,其後辛辣尾韻的多層次風味,是北部朋友較少有機會嘗試到的。記得來到台南的冰果店時,也來試試這種獨特的水果料理喔。
進食的巨鼠 分享 裕成水果店 的 番茄拼盤 <<詳全文>>



備註:本文所分享之冰果產品,個商家有可能因為季節而有所變動,若有暫時停止販售,敬請見諒。

資訊內容由WalkerLand窩客島數位編輯 林志豪 整理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