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青峰把第一次獻給她!為路嘉欣首次獻出合寫歌曲「蝕日」,讓歌迷大讚是「今年最勵志歌曲」。

2019-09-23 文字:江文萱 圖片:種子音樂

2002年以一首《黑色天空》紅遍大街小巷的路嘉欣,歷經出道十多年來戲劇、電影、舞台劇、音樂劇磨練及經驗累積,2019年帶著全新專輯《落落大方》回歸歌壇。17年磨一劍的她重拾麥克風當歌手,把這幾年所思所想化成文字及旋律,不但親自參與寫詞、譜曲及製作過程外,在圈內有著好人緣的她,更邀來鄔裕康、吳青峰、張震嶽、艾怡良、韋禮安、謝震廷、蔡旻佑等「金曲級」的音樂人為新專輯助陣寫歌製作。


新專輯主打歌《蝕日》邀來好友吳青峰跨刀創作,憑藉著2人15年的深厚友情及曾是同居的手帕交情誼,不但讓吳青峰把真正第一次與別人合寫一首歌的創舉獻給了路嘉欣,還因此激發出路嘉欣作曲的潛能完成了她生平第一次寫曲;正因為好友之間的信任及放心,讓2人在音樂上獻出了對彼此的「第一次」!



因為青峰一句「一起寫歌吧!」讓2人為《蝕日》一起寫詞還共同譜曲,在青峰「愛與善良」鼓勵下,激發出路嘉欣寫曲能力,完成譜曲處女作!首次嘗試寫曲的路嘉欣坦言信心指數是零,青峰要她錄下隨口哼唱的土法煉鋼方式來當成作曲第一步,對自己超沒信心的路嘉欣笑說整個作曲的過程就是在鬼吼鬼叫中完成。


有著超過15年交情的路嘉欣及吳青峰當初因為愛唱KTV而認識,由於嗜好相同、又喜歡貓,加上曾經是同居3年多的室友,讓兩人累積友情成為無話不談的莫逆之交;路嘉欣表示2人因為太投緣了所以很快變熟,常常2個人唱歌到天亮,住在一起那段時間最常做的事就是聊天到早上,然後再一起看完小丸子卡通後才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