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新竹「遇見嵨繞」就像如闖入仙境般的夢幻旅程,臨近司馬庫斯,在海拔約莫1200公尺的高度上的一片得天獨厚露營區。

2020-09-03 文字:Walker新發現 圖片:遇見嵨繞

走在尖石鄉的產業道路上,彎入竹60-1鄉道後,便能遇見一處人氣露營區「遇見嵨繞」,取名「嵨繞」源自於泰雅族語中的土地、泥濘的意思,讓來到此處的過客,宛如「遇見大地」般回歸自然樸實。主人廖先生從小在這處土地上長大,成年後外出打拼數年,最終還是選擇回到最難忘懷的故鄉,以雙手一點一滴打造木造建築及裝飾品,搭配從小到大百看不厭的療癒景致,以及與家人共同成長的回憶,成就這處露營區與各路旅人共享著動人的獨家秘境。
想露營了嗎?「遇見嵨繞」周邊還能這樣玩


在「遇見嵨繞」裡,可分為紮營區、販賣部及小木屋。自由搭帳的紮營區,無論自任一方向觀看,都有著難以言喻的迷人視角,讓每一處帳位都是頂級VIP觀景位置;而E區的「比漱伊露營小屋」,是營區內唯一一幢小木屋,內部簡單提供床墊,屬於免搭棚的露營模式,主人廖先生預計於年底將再建置2幢小木屋,提供給旅人更多選擇。雖然位處深山中,仍設有以柴燒方式供應熱水的衛浴間,以及販賣各種飲料、零食的「比潄伊雜貨舖」,設備相當完善,其中雜貨舖裡刻有「遇見嵨繞」文字的限量手工杯,是主人於空閒時,就地取材手作製成,可遇不可求的購買緣分,也讓許多旅人在社群網站上紛紛敲碗許願可以入手。



於山巒環繞下的「遇見嵨繞」,屬於雙層階梯式露營區,由於營區面向宜蘭方向,可於白晝一睹層次交疊的山嵐景色,午後霧氣升級,可近距離置身層層雲海之中,偶遇雨後山區一道彩虹落下,將營區圍成一圈彩虹橋,入夜後的星空則是一場瘋狂又華麗的獨奏曲,眼前滿天星斗構成的無光害天際,瞬間讓人誤以為置身夢境中。



主人也在數年前於周邊種植櫻花, 10 年有成的繽紛花彩,近年已逐漸於櫻花季時點綴出浪漫氛圍,讓旅人一邊露營一邊賞花雙享受。營區內景致看不過癮,主人也推薦旅人前往司馬庫斯、老鷹溪瀑布,感受融入原始山林中的清淨。


#遇見嵨繞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宇老1鄰9號
電話:0905-190-895
Check in 14:00/Check out 13:00
營數:22帳
費用800元起

文章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