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花時間」隱身在山湖之間,是一個寧靜悠閒的泡湯好去處,還有大湖有名的草莓與草莓周邊商品可以品嚐喔。

2021-01-03 文字:Walker新發現

以草莓聞名的大湖地區,沒想到也有一處秘境般的溫泉地。從台3線一路轉入苗55鄉道,兩側都是結實纍纍的草莓園,循著指標駛入小徑,在綠意掩映下宛如桃花源的目的地終於出現眼前。



坐擁山林美景的湖畔花時間,園區的2座大小埤潭是先民為了灌溉附近草莓農地而逐堤儲水的山間水塘,舊稱「山塘窩」,有著近百年的歷史。老闆蔡姐第一次來到這兒就被迷人的山光水色深深吸引,於是與朋友一起合資買下約13甲大的土地,剛開始只是為了退休養老之用,閒置10年後,才興起經營民宿的想法。當年荒煙蔓草的山頭,從一草一木、一屋一瓦慢慢修建,在大埤潭湖畔開始了第一間小木屋民宿與餐廳,直到現在擁有5棟民宿與大眾溫泉湯池園區的規模,歷經18個年頭,如今已是大湖著名的溫泉度假勝地。



由於蔡姐每到日本總喜歡泡湯,覺得未來溫泉旅遊在台灣應該也是趨勢,於是請地質專家朋友幫忙試著探勘,原本也只想碰碰運氣,沒想到真的找到了泉脈,當時以大型鑽井機具設備開挖,至1569公尺深處,即發現了泉質極佳、俗稱美人湯的碳酸氫鈉。
從開鑿井中湧出的溫泉水大約52°C,以管線配送到客房及各泡湯處時,溫度差不多降至41~42℃,剛好是最適合泡湯的溫度;就算冷泉也是由原泉降溫而來,不加水也不加熱, 因此園區內所有湯泉全是天然的原汁原湯。而露天大眾池白天能享受湖光山色美景、夜晚則能觀星賞月;特別請師傅製作的陶甕池與青斗石缸池,造型討喜、饒富趣味,且在戶外大眾池區域中也能保有個別私人的空間,增添不少泡湯樂趣,相當受歡迎。





園區每棟民宿風格各有特色,有緊鄰湖邊、能賞湖光水色的湖畔花時間(星館)、水星花時間,也有可包棟看山景的木星花時間和登陸天王星, 多種住宿類型供旅人選擇。而位在小木屋的餐廳,提供主菜套餐、午茶點心及啤酒飲品等,還有附近農友自製的農產加工品。蔡姐推薦的烤草莓啤酒雞、客家披薩,是融入在地特色的經典料理;另設置在民宿中少見的生啤酒拉霸,提供了3種精釀啤酒以及與朋友合作的草莓啤酒,風味獨特,來到這裡一定要嚐嚐。




店家自豪三亮點
一、山湖絕美景色恣意遊賞
民宿園區湖光山色迷人,水位高時景色最為美,不同角度各有風情,湖綠水景伴著樹梢掩映的民宿樓房,桃花源般的景色令人陶醉。


二、精釀草莓啤酒芳香爽口
使用在地有機的「豐香」及「香水」2草莓品種混釀,喝來圓潤順口,帶著淡淡甜香氣息,現場拉霸出來的冰涼滋味,不要錯過!


三、超人氣明星園寵阿鵝
被老闆暱稱為山寨主的阿鵝,個性親人,有遊客進園就會上前查看,如果友善的跟牠聊天,遊園時牠就會跟前跟後,模樣超級可愛。


#湖畔花時間Info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義和村淋漓坪126 號 
電話:(037)996-796、(037)996-795 
住宿:Check in 15:00、Check out 11:00,雙人湯屋:08:00 ~ 20:30,大眾池:08:00 ~ 21:30
費用:溫泉房 2 人房3000元起、3 人房5200 元起、4 人房5900 元起湯屋 800 元/ 60min/ 2 人大眾池300 元(小孩250 元)/ 1 人


湖畔花時間周邊順遊
一、出關步道
出關古道最早為先民的交通要道,因久荒廢經整建後,從薑麻園區至十份崠約3.5公里的途徑,成為遊客休閒遊憩的步道。步道主要在陵線上,全長約6.5公里,可分為東段與西段,若想欣賞居高臨下的景致,可由菊園旁的小徑漫步直上瞭望台,登上五層的樓台可欣賞多種稀有植物,並可遠眺關刀山等360度視野的觀景台。



#出關步道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苗130 縣道

二、大窩生態園區
印象中的苗栗大湖,除了季節限定的豐收草莓,還有一處擁有文史、生態、自然景觀、休閒步道的生態園區。先民開墾留下的古圳道、王忠爺紀念石碑,都是留存著客家文化的遺跡,而護魚步道、蝙蝠洞、百年土地公廟、小洞天瀑布等奇景,以及每年季節性賞螢、賞桐花,和稀有馬口魚、台灣鰍魚、獨角蠍,皆展示了大窩生態園區的豐富度,是處值得深度造訪的百年秘境。



#大窩生態園區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大寮村大窩21 號 
電話:(037)220-702 
開放時間:24hr

三、Daisy Cafe
位處大湖酒莊周邊,每年12月至隔年4月,隨著大湖草莓季而開業的庭園咖啡,鄉村風格的氛圍,除了能親自體驗採草莓樂趣,在和煦陽光照耀下感受季節限定的採果樂,也可以點上一份純草莓製作的冰沙或是鬆餅派,在真材實料中品味新鮮的口感,當鮮嫩欲滴的新鮮草莓近在眼前,著實讓人一時之間捨不得入口啊!



#Daisy Cafe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2-12 號 
電話:(037)992-530 
營業時間:11:00 ~ 18:00 
公休日:一~五

文章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