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鹹粥一條魚

就是這個味!經典古早風味鹹粥

吃過一口就難以忘懷的阿憨鹹粥,為什麼能夠如此好吃?其關鍵就在於一切都秉持要給客人最好的,現在就讓我們從獨家半粥式煮法、美味高湯到新鮮食材一一揭開這碗鹹粥的美味秘辛!


古法傳承76年 阿憨獨家半粥式煮法

鄭極老先生自22歲開始學習如何以半粥式工法煮粥,到傳承接棒至張老闆夫婦,如此半粥式烹調的工法也傳承76年之久。根據張老闆的說法目前以半粥式工法的鹹粥的店家,全臺大概只剩下阿憨鹹粥了,確切地說如此的烹飪工法可以說是已經失傳了,除了烹調方式火侯很難掌握外,不同季節的米飯(春米或冬米)在火候上也有所不同,而這些都需仰賴師傅的專業及經驗,更是整碗粥是否美味的成敗關鍵呢!


超滿足!油條尬鹹粥越吃越涮嘴

到粒粒分明的扎實,此外再搭配油條沾裹品嚐,那濃郁的湯頭與獨特口感,卻為阿憨鹹粥增添了不可取代的獨特性。


天然食材熬煮的濃郁湯頭

除了全臺獨家的古早味半粥式煮法外,濃郁鮮甜的高湯更是阿憨鹹粥的招牌特色。以魚骨熬製的濃郁高湯、再加進牡蠣添加海味,並搭配獨家調味配方(香菜、蒜頭、紅蔥頭、以及臺灣製作的蒜酥、獨家自製肉燥、自家釀醬油等),以天然食材呈現湯頭原始的風味,絕對不用使用味精等調味,堅持提供給每一位客人最自然、新鮮、健康的鹹粥,不僅是張老闆最為堅持的信念,更是阿憨鹹粥創始以來的初衷。

獨家半粥式煮法,嚴選產地直送新鮮虱目魚、牡蠣進行熬煮,以特殊即食包技術,將阿憨鹹粥最原始的風味完整呈現在您的口中。           


想嚐鮮請點我!

全臺唯一、阿憨鹹粥獨家特製,以自家釀製的醬油提升甘甜度,並選用臺灣香菇、紅蔥頭,以及特別嚴選新鮮虱目魚的黃金二兩肉(無刺)所製作之魚燥。


想嚐鮮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