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Keavy愛七淘

發表篇數:445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七股區

造訪商家:頂頭額沙洲
place台南市七股區十分里北堤堤防
作者本次評價:
3.40
環境設備
3.00
服務
3.00
交通便利
3.00
CP值
5.00


來台南七股會讓你想到什麼?是有喵星人入侵的七股鹽山?還是每到秋冬就會來台灣報到的黑面琵鷺呢?除了以上,還有什麼呢?現在就跟著我的攝影眼Let's go~



但其實,七股這個地方,有特色的景點還真不少~


趁著中秋連假,帶著想出去玩但又怕塞車的心情,選擇了到七股的頂頭額沙洲流浪,還好來的時候沒讓我們失望,只有大約3~5個旅人,途中也沒塞到車,也不知道是因為台南登革熱疫情嚴重的關係?還是杜鵑颱風即將侵襲台灣的關係?所以沒什麼遊客。


散步在頂頭額沙洲,很像是遊走在沙漠絲路一樣,一望無際都是沙,只差沒有駱駝經過而已。


Keavy覺得,台灣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雖然台灣小小的,但卻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呀!台灣擁有各國著名景點的縮小版,讓沒機會出國看到真正奇景的我們也能在迷你版的世界過過乾癮。


小鳥覓食的足跡。


頂頭額沙洲是由台灣西部河川所沖積出來的砂土,經過台灣海峽海浪挾帶這些砂土,長年累月地堆積而漸漸露出海面所造成狹長狀沙洲。


這一天,可能是杜鵑颱風即將來台灣的關係,風吹的好強勁,有時候走路都走不太穩,而且沙子也一直被吹起,可說是沙子滿天飛呀!雖然行走困難,又被沙子打的哇哇叫,可是,卻也意外看見美麗的奇景。


沙子一直飛一直漂,呈現S型的漂流樣,這時的我站在這裡,感覺就像騰雲駕霧般的,真是快樂似神仙呢!呀嗚~
(忍不住歡呼一下)


這裡也有很平緩的沙灘,漫步在沙灘上踏踏海水也頗浪漫的。


而且在夕陽餘暉灑落在海面上的那一刻,更是美麗。(隔了一個禮拜又跑來踏浪看夕陽)


頂頭額沙洲旁佇立了一座國聖燈塔,也叫七股燈塔,聽說也是台灣最西邊的燈塔。


民國46年(西元1957年)興建的國聖燈塔,位於台南市七股區國聖港,為一方錐形鋼架結構,塔身顏色為黑白相間。原國聖燈塔啟用發光後,因受颱風襲擊及海潮侵蝕,沙洲盡失,整個燈塔陷入汪洋大海之中,民國58年遭受「衛歐拉」颱風摧襲,塔身倒塌,無法使用;民國59年6月移至附近頂頭額汕另建新塔,代替舊塔發光。

(資料參考於台灣觀光局網站)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頂頭額沙洲 

 

Keavy愛七淘←喜歡來加入粉絲團唷!



 

※《Keavy愛七淘》的其它台南遊記:
■台南■市區,【新臨安橋】讓台南的夜變彩色了。
■台南■官田,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裡的【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是台視八點檔大戲春梅拍攝地點之一
■台南■佳里,走進【驛站香草園休閒農場】,就像是掉進龍貓洞裡的草壁梅一樣,乘坐著龍貓公車讓夢想起飛吧!
■台南■北門,在【井仔腳瓦盤鹽田】遇見落日餘暉下堆堆似雪的小鹽山,順逛井仔腳ㄟ厝。
■台南■北門,大熱門【北門婚紗美地】必逛必拍水晶教堂、遊客中心周邊彩繪牆、錢來也雜貨瓦斯行(偶像劇王子變青蛙拍攝地),還有新亮點彩色貨櫃屋。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