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賞花》一年一度新社花海的季節又到了!愛遊花境,魔力登場!

2013-11-08 文字: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人氣:16,139
我還記得,去年的花毯節是以幸福、浪漫、彩蝶為主題,不但一樣打造了許多精緻美麗的裝置藝術,更能觀賞由花朵編織的美麗圖騰(回顧,2012花毯節點我!
 
那麼今年最大看頭是什麼呢?
原來啊,是女孩兒從小都讀過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哇~小編也覺得能夠躺在花毯上就像夢境一樣啊!
這裡不但可以幻想愛麗絲追逐白兔先生的故事,我們還可以坐上后里馬場的馬車,跟著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拍出浪漫又夢幻的照片啊~
 
照片說明:幸福婚禮 打造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融合宗教與浪漫的元素。
 
 
 
2013臺中國際花毯節 本周六 11月9日盛大開園
一年一度的中臺灣觀光大盛事《2013新社花海暨臺中國際花毯節》將於11月9日在行政院農委會種苗場第二農場(臺中市新社區)開園。由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的《2013年臺中國際花毯節》,今年的主題訂為「愛遊花境」,以花卉佈置的立體魔法城堡,結合「愛麗絲夢遊仙境」、「傑克與魔豆」及「小飛俠彼得潘」等童話元素與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經典場景,融入臺中的特色觀光景點,打造大型立體花毯城堡,帶來精彩的視覺饗宴。
 
◎ 活動時間:11/9(六)~12/8(日)←←←足足長達一個月唷!
 
◎ 開閉園時間:平日 早上 08:00~下午 18:00、假日 早上 07:30~下午 18:30
 
◎ 費用全區免費入園,歡迎結伴國內外遊客,到臺中賞花毯、逛花海,一同愛遊花境!
 
◎ 童話花毯展區觀光旅遊局表示,2公頃的花毯園地中,共使用近40萬盆花。多達15組的特色展示裝置,除融入著名童話如「愛麗絲夢遊仙境」、「傑克與魔豆」及「小飛俠彼得潘」等及「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經典場景外,大型的立體花毯城堡,每個整點還有動態音樂秀!
 
 
 
 
插播插播!
窩客島的窩客,已經早一步抵達現場直擊,第一手拍出美麗的花海和魔法城堡囉!
你快來研究看看,你必拍哪一款造型呢?
秋冬最美一場花之饗宴,總讓旅人一年復一年不間斷追尋著,2013 ... 花開 ?
當然還沒
趕工中的繽紛花毯悄悄成型,旅人有了旅行的理由,為 妳 ( 你 ) 帶來最新花況,雖然每年都因人潮而卻步 ... 見不著盛開花海 ..
沒關係,旅人依然悠遊於自我世界裡,即使僅能套上曾經的滿開幻想 
不定時花況 ... 與您分享 ... 在 2013 末 ..
41.jpg 33.jpg
小編:TAO大文中也收錄自2009年以來,歷年精采的臺中國際花毯節,回顧一下是一定要的啦!
 
 
 
愛遊花境 花卉打造遊樂世界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新社花海暨臺中國際花毯節」已是大臺中地區最受歡迎的觀光節慶活動之一。今年的花海全區共有50公頃,其中包括近2公頃的臺中國際花毯節園區及近40公頃的花海觀賞區;另外還有休閒農業館及臺中市名攤名產及農特產品行銷區等。今年的花毯節以「愛遊花境」為主題,突破以往花毯的平面概念,將花卉的美麗結合夢幻的創意包裝及立體式的結構,帶領民眾進入魔幻幸福的遊樂世界。
 
讓我們跟著導覽影片,來深入其境一下吧!
 
 
 
立體花毯城堡 音樂秀炫目吸睛
本次2013臺中國際花毯節共有三座巨型主題花毯,其中主題「魔法城堡」以立體書為架構,在高約5層樓的巨型綠雕立體書上矗立著魔法城堡,結合著名童話故事元素,此外,亦重現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使用的道具船,加上仿真老虎理查派克,讓觀賞者回味經典場景。城堡牆上更有一個秒針倒轉著走的奇特魔法時鐘,每到整點音樂響起,花草人物彷彿被施了魔法般動了起來,炫目吸睛。「大地是我的衣裳」主題區,一隻6米高的兔子穿上繽紛的花卉裝,自然又逗趣。「山櫻花花毯」主題區,以臺中市花「山櫻花」及市鳥「白耳畫眉」為元素,共構出巨幅的繽紛花毯,一旁的觀景平台,設有無障礙坡道提供行動不便遊客通行。
 
照片說明:魔法城堡 立體書由於魔法般,翻出童年夢想中眾多不思議的場景。
「魔法城堡」大型3D立體花毯 面積2,900平方公尺,寬達24公尺、高16公尺 巨型立體書上矗立著魔法城堡,結合著名童話故事人物與場景,更特別借展李安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所使用道具船,加上仿真老虎理查派克,創造全新的視覺體驗。牆上更有一個秒針倒轉著走的奇特魔法時鐘,每到整點音樂響起,城堡上的花草人物彷彿被施了魔法般動了起來,炫目吸睛。
 
照片說明:奇幻漂流 李安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道具船真實呈現,並仿製老虎理查派克,再現經典電影故事場景。
 
照片說明:歡樂嘉年華 設計以立體書方式呈現麗寶樂園摩天輪與后里薩克斯風的歡樂意象。
 
 
燦爛花卉 重現臺中觀光特色
花毯節也將代表臺中的特色文化內容融入花毯藝術之中,其中「愚公釀酒」以酒瓶呈現臺中著名的萊嘉酒廠;「花漾桐話」以東勢「新丁粄節」的新丁粄結合客家桐花的花卉藝術裝置,展現客家傳統文化意象。泉質極佳的谷關溫泉、擁有豐富觀光內容的后里及即將在臺中現身的全國首條快捷巴士BRT等都以燦爛的花卉裝置。另外,還有以俗稱「薑母鴨」的紅面番鴨花卉裝置,展現趣味的在地特色。「經典棒球賽」的裝置主題,則以花卉製作而成的巨型棒球、球帽與球棒,讓人重溫在臺中洲際棒球場舉行的第二屆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中華隊打出讓全國人民熱血沸騰的精采賽事。而「甜點森林」中,鄧麗君雕像在層層甜點綠雕之中,如同甜蜜的歌聲猶與臺中聞名的糕餅甜點般令人回味再三,搭配著咖啡達人賴倍元的雲道咖啡,體現臺中人獨有的幸福甜蜜的生活。
照片說明:展區導覽圖,想了解更詳細的展區說明,請點我!
 
 
 
交通與接駁路線也是很重要ㄋㄟ!快來好好研究一下!
觀光旅遊局表示,為提升觀賞品質,請民眾多利用平日或是採「共乘」方式前來賞花,並愛惜園區的花朵及設施;今年依例在活動期間的假日(星期六、日),提供三條免費由臺中市區發車的交通接駁車(以豐原火車站、東勢河濱公園、北屯區太原路停車場為起點,去程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回程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由接駁站一次接駁至花海區。平日則可搭乘市公車31、91、264、265、270、271、272、275、276、277等路線至花海區下車,步行至會場則需約20-30分鐘,請民眾留意班車時刻及考量步行時間。為鼓勵民眾可更便利賞遊花海周邊景點,觀光旅遊局今年續辦假日免費觀光導覽巴士,由花海接駁站發車,沿途停靠香菇街、中興嶺、馬力埔活動中心、種苗場、新社區公所等站(服務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16時),歡迎民眾踴躍搭乘。
 
搭乘接駁車,看這張!
 
搭乘火車、自小客車下高速公路的人,看這張!
 
 
 
 
 
 
 
 
 
情報來源: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2013臺中國際花毯節官網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