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鹿谷「石馬公園」櫻花樹下野餐去! 祈福竹片、情人鎖一起許下愛情諾言!

2015-02-10 文字:米.旅途上的小確幸 人氣:16,750

情人節怎麼過?在浪漫的粉嫩櫻花樹下和親愛的一起野餐,愜意的午後時光,粉嫩花海更增添不少浪漫氣息!南投鹿谷鄉石馬公園日前舉辦系列活動「2015花見鹿谷暨賞櫻野餐會」,雖然遇到寒流來襲,依然不減民眾賞花興致。南投縣政府配合櫻花盛開期間,特別與在地業者合作精選當地食材,推出好滋味野餐盒,現場超過50組的家庭一邊享受南投櫻花景致,一邊享用野餐點心,錯過的朋友也別灰心,西洋情人節當天特別推出限定情會鵲橋櫻花餐」,更附贈情人所讓戀人們共同許下愛情諾言。

南投鹿谷,野餐,賞櫻,石馬公園

▲ 照片說明:在浪漫的櫻花樹下野餐品茗,更增添浪漫氛圍。(圖/南投縣政府觀光處 提供)

 

今年由於農曆年較晚到來,過年前南投各處的櫻花已悄悄綻放,粉嫩的櫻花妝點了整個南投,準備迎接春天的到來。鹿谷石馬公園為近年興起的賞櫻熱門景點,櫻花種類相當繁多,搶眼的山櫻花、遠從日本跨海而來的河津櫻,還有清新脫俗的福爾摩沙櫻,展現出不同的櫻花樣貌。特別是河津櫻代表了日本與南投的友誼,為921之後日本育櫻會所贈送,經過多年的培育已長得亭亭玉立,盛開時成為一幅動人美景。石馬公園大片的草地,加上櫻花盛開,是野餐最適合的地點。南投溫泉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賞櫻野餐會,與鹿谷當地業者合作推出南投好滋味野餐盒,運用南投各鄉鎮的農特產製作成限定版的野餐點心,吸引了超過50組的家庭共襄盛舉,在櫻花樹下席地而坐,飽覽南投櫻花綻放的美麗景致。

南投鹿谷,野餐,賞櫻,石馬公園

▲ 照片說明:鹿谷鄉的河津櫻盛開,成為中南部人氣賞櫻景點。(圖/南投縣政府觀光處 提供)

 

粉嫩的河津櫻最吸引眾人目光,也是浪漫的約會聖地,配合即將到來的西洋情人節,鹿谷鄉公所也應景推出當日限定的「情會鵲橋櫻花餐」,附贈祈福竹片及情人鎖,讓情侶在浪漫櫻花的包圍之下,於情人橋上鎖上代表堅定不移愛情的愛情鎖。石馬公園為迎接新年的到來,全新打造的燈籠步道從入口延伸到公園內,沿途掛滿傳統紅色燈籠,展現新年新氣象,到了晚上,七彩繽紛的燈光照射在石馬公園櫻花樹上,瞬間轉變成綺麗的櫻花燈光秀,媲美魚池鄉九族文化村夜櫻景緻,綺麗又夢幻,吸引許多攝影高手到場捕捉稍縱即逝的櫻花身影。南投櫻花季將持續綻放到過年期間,埔里暨南大學校區信義鄉草坪頭,還有魚池鄉九族文化村目前都已陸續開花,皆是賞櫻好去處,想要賞櫻的民眾得要加緊腳步。

▲ 照片說明:石馬公元櫻花盛花,浪漫的粉嫩氣息適合戀人們野餐約會。(圖/南投縣政府觀光處 提供)

 

 

南投賞花最前線

● 初春茶花展:2/14至過年期間位於南投市的天空之橋舉辦,超過百株價值不斐的各類茶花相繼綻放。

● 牡丹花季:三月中旬竹山鎮杉林溪的牡丹花接力盛開,超過八千株的牡丹遍佈整個山頭繽紛綻放。

即時花況可樂旅南投追蹤粉絲團。

 

情報來源:南投縣政府觀光處

 

埔里到清境農場怎麼玩?埔里特色美食、風車節嘉年華、清境人氣秘境報你知!
自台14線(埔霧公路)的埔里一路玩上清境農場,先推薦埔里兩大熱門必訪景點,再推薦清境農場特色下午茶和晚餐,最後別忘了參加小瑞士花園裡超夢幻的清境風車節,與高山、藍天、白雲作個最純淨的對話唷!
 
 
 
日月潭環潭推薦景點 全台最有名的美麗湖畔 日月潭秘境一日旅遊 出發!
來到名聞遐邇的日月潭,站在日月潭的水上碼頭,靜靜欣賞台灣湖光山色之美;又或是,租借一輛單車,騎往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步道「日月潭環潭自行車步道」,全長約33公里,串連數個經典景點,堪稱時下最夯的環潭公路。
 
 
 
 
 
情報來源:窩客島編輯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